懷念的一首歌:分享朋友的喜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YAaixntPGE
我雖然只是而立之年卻常在獨自的時刻想起某些回憶,有人說:「會『見想想過去』是老的現象之一」也許我的心靈年齡已老了啦!化不多說,這首歌同樣發生在那個韓其輔導的活動,我的另一個同窗同學間好友唱了「伍思凱的分享」這首歌,與他同班同學合唱「他們都是女孩」我網路查這首沒有女生版,但這首讓我回味兩個同學其中的一個同學常在我們放學時陪跑的美好時刻,時光流逝依然懷念那段最純粹的青春印記。
接下來就進入這首歌,網路給的訊息「分享:唱者:伍思凱;作詞:姚謙;作曲:伍思凱」唱者與作曲者是同一人的不多;「時間已做了選擇 什麼人叫作朋友 偶爾碰頭 心情卻能一點就通」點明了朋友的從相遇到情意的原則,我無法碰頭但謝謝曾經與我心情交通的朋友,也許現在因為疫情又因大家為工作奔波於是好久不見,但我相信是朋友的會是依然交流的心情;「因為我們曾有過 理想類似的生活 太多感受 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式的,我們是曾經擁有一些類似的回憶生活,這樣的情感是非敘述可以形容;「可能有時我們顧慮太多 太多決定需要我們去選擇」是如此,但有時又可以不顧慮,但選擇是很多的決定所以才選擇;「擔心會犯錯 難免會受挫」這一句在間奏後有強調一位,式地當友情有原則仍擔心會犯錯、會受挫的分散,但如果真的是朋友就能度過難處一起分享所有;「幸好一路上有妳陪我」式的一路上有朋友陪伴是幸福的事情。富哥「與妳分享的快樂 勝過獨自擁有 至今我仍深深感動」式的分享的喜樂是勝過獨自擁有的心情,所以要分享,那些時光存入記憶理會深深感動;「好友如同一扇窗 能讓視野不同」認同這樣的比喻,對我就是讓我的生命不同;第二次的副歌前面依樣就不寫入,在接「好友如同一扇門 讓世界開闊」雖然不喜歡世界仍然記得朋友唱的這首歌,前後倚門與窗比喻的呼應對比很美麗,便開闊於是至今我仍愛聽這首歌。
何等懷念的歌曲,是台灣歌手,也是我與朋友的相處紀念。推薦這首歌為台灣的歌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5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一個朋友”的故事“我的一個朋友,去年買黃金,收益率27%。”     “我的一個朋友,前年把買房的錢全買了一隻股票,翻了十幾倍,1間房變成10間房了。”     “我的一個朋友,買了個××理財產品,去年有9%的回報呢。”     “我的一個朋友,把所有積蓄都做了P2P投資,每年的回報率有18%。”     我猜,你
    avatar
    財富自由
    2021-08-20
    曾國俊:父母成為情緒的自覺者,自然引導出快樂的孩子──讀《讓手足成為一生的朋友》父母老師先成為預備好的自己,孩子們就有機會,各個成為「做自己」的孩子,而這正是蘿拉博士所說:孩子競爭與爭吵的最佳解藥,是讓孩子「做自己」。因為孩子被父母傾聽、珍惜、看見,即能感受及連結上父母和老師的愛與尊重,進而獲得信任與安全感,便能真心與手足或同學合作、扶持,成就和諧家庭或祥和教室。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0-10-23
    致H:因為前任男友偷吃的關係,使我對於現任男朋友隱瞞與他前任女友聯繫一事感到非常不安與懷疑H你好:我跟我男朋友是經由朋友介紹而認識的,在一起也一年多了,一開始的時候我因為前任男朋友的關係,讓我非常沒有安全感,覺得男生都會背著偷吃,所以跟現任在一起的時候也會有不安的感覺,因為我們不常見面,一個禮拜一次吧,但他會一直跟我說不是所有的男生都是這樣的(偷吃的行為),要相信他,所以慢慢地我選擇相信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8-23
    [投資基礎課程]第一堂課-分享正確的理財觀念「6大重點」-助你解鎖財務自由的腦袋Mr. S 在出社會後, 有感於目前的主流媒體及雜誌所提供的理財觀念參差不齊且資訊過多,在這資訊氾濫的時代, 不愁找不到資訊, 而是需要有人可以協助整理成簡單明瞭的資訊, 所以Mr. S把長久以來所學到的理財觀念進行一個整合, 因而催生出這篇文章。觀念恆久遠, 一篇永流傳。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0-02-27
    不離婚也是一種選擇,太太懷孕期間背地偷吃的前育休議員分享心路歷程4年前,前眾議員宮崎謙介在發表「育休宣言」後一度蔚為話題,卻被爆出在太太金子惠美(時任眾議員)臨盆前夕帶小三回家,最後主動辭去眾議員一職,在家專心帶小孩。最近,宮崎謙介・金子惠美這對夫妻檔再度出現在螢光幕前,和大家分享當年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0-01-28
    看到一檔網友分享的股票...○發現標的 初學者通常會加入一些股票社團,希望獲取關鍵資訊,賺取一定可觀的利潤。 投資理財界熱心的人固然不少,但也有很多豺狼虎豹潛藏其中,故意散布一些詭異的股票,希望散戶幫忙拉抬,訊息真假讓人難以判斷。 一位股市菜鳥,可能......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