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讓我滾遠一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後來,我總算學會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逝在人海」

                                 

                                  後來—劉若英


這世界很荒繆,在前女友的眼裡,他是遺憾他是光。但在老婆眼裡,他讓人礙眼惹人煩。他知道這不是老婆的錯,也不是前女友的錯。因為他早就發現,他有一種魅力,就是離人越遠越有魅力。就像月亮,如果你覺得他坑坑疤疤不夠美,是因為你離他不夠遠。距離是最好的美顏App,自帶柔焦。在旅遊上也是,不是有一種說法,你生活中的無趣,是天邊旅人嚮往的風景。


如果有什麼108課綱是從小要學的,我會推薦是「距離課」,保持距離是人生永遠要學的課。如果你要成為父母心中「孝順」的小孩,那請離父母越遠越好,不過一但出現,請使盡吃奶的力氣,把你最好的一面秀出來,剩下90%的時光,父母會用想像力把它填好。相反的,畢恭畢敬隨身在側的孝子,可能因為難得一次的不耐煩,招來父母「不孝子」的罵名。因為夢想是想像的,但痛苦卻是血淋淋的真實。


男女交往也是如此。距離產生美感。這裡的距離可以說是物理上的,也可以說是心理上的,請想想捕鼠器,你需要起司當作誘餌,你也要留下空間讓獵物上鉤。留一點讓愛情發酵的時間,你會看起來比真實的更可口。


距離也是一種感覺。話少肯定比話多好,話少被誤以為智者,總比話多被認證為呆瓜好。和親友也是,過於親密也會招來輕蔑,所謂的沒大沒小。悔不當初,還不如保持一點距離感來的好。


距離感真是太神奇了。不過這邊有點小細節要注意的。在一切美感發生以前,你必須要先發光讓人注意到你才行,不然你這不叫保持距離,你這叫路人甲。低階一點的魅力,靠人為策略,創造距離,提高美感。最高階的是全心投入生活,不依靠世俗之物的榮耀,這才是最自然而然的美,最高的美學。


這世界很有趣,當你追求希望別人喜歡,最棒的做法,是不追求別人的喜歡,就莫名被喜歡了。


    1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笑笑大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寫信給糟老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爸是個老屁孩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玩強大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問,你有洞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憐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看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請讓我好好感受情緒|讓對方完整展現情緒,竟然可以拉近關係?前陣子,我改變了親密關係互動中、一個很細微的因子,讓太太變得更愛我了! 上個月,我在影音平台上看了《魔法滿屋》之後,提升了「情緒」的認知層次;當更深層的負面情緒浮現的時候,對過去來說是正常的抗拒,力道變得更小、持續時間也變得更短,我能看見自己更無懼地走進情緒之中;而情緒也在被完整體驗過後,自然離去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2-10-03
    請讓我好好吃頓飯—宅男工程師大叔系列我跟我家老大都很喜歡西島秀俊主演的「昨日的美食」,老大很喜歡裡面對於人物個性的刻畫,我喜歡西島秀俊的專業主婦魂,特別是他做菜的模樣,我的內心都會忍不住地尖叫:凹嗚~我的菜! 在這裏我先聲明一下,「我的菜」指的是西島秀俊....所做的每道菜(絕對不可以承認我已經到了愛大叔的年齡),我很喜歡日式料理簡單
    Thumbnail
    avatar
    Becky T. 純文字
    2021-09-19
    請讓我,最後一次緊靠著你曾經,看著摯愛日漸凋零。 彼此都需要勇氣面對,隨時可能的消逝。 我們都希望能再次抓住些什麼,卻總是一再失望。 最後,才終於體悟到, 如果能淡然地放手,記得我們所曾擁有過的一切美好, 那麼,所有瞬間,都將成為美麗的永恆。
    Thumbnail
    avatar
    Emilya Kao
    2021-08-14
    請讓我為你開一扇窗最近再次看到與惡的距離的插曲—別讓我走遠,聽兩次都使我崩潰大哭。 「Don’t  you stay 多看我一眼」這句歌詞聽起來,像是李曉明對妹妹李曉雯的求救信號。 世界上的人都是好人,然而命運都讓它們深陷黑暗無比的陰影。 「Don't you stay?陪在我身邊,無視這世界任何崩裂,看進我所
    avatar
    詩婕
    2021-07-02
    「我只要求...請讓我證明這些作品是真的」看紀錄片《瞞天過海》紐約史上最大贗品案紀錄片《瞞天過海》紐約史上最大贗品案 「我只要求...請讓我證明這些作品是真的」 紐約著名百年藝廊M.Knoedler & Co的前台柱藝術販子Ann Freedman在鏡頭前所表現的沈穩、緩慢、無辜甚至是對藝術市場的天真熱情,讓我幾乎相信了...
    Thumbnail
    avatar
    阿焦
    2021-04-08
    請讓我又一次的懷疑。寫字鎮魂。鎮住哭泣。 我不明白自己為何身在此處,亦無法迅速賦予當下意義,與無意義共處的能力直線下降。 懷疑一切,懷疑自己。 我想去爬梳自己的淚水從何而來,方才,我與好多同學在街上大聊關於簽自己愛的老師的焦慮,從早餐店結束出發,到去拿書回程,又遇到了一次同學。 「我滿腦子都是老師的事情。」當我說完這句
    avatar
    魚羊變色
    2021-03-01
    請讓我叫您一聲佛手柑大人佛手柑(Citrus Bergamia) 請讓我叫您一聲佛手柑大人 今天是和您相處的第五天,打從第一天起我就發現,和您一同入睡的夢境特別平緩,雖然內容是啥一點也記不得,但清醒時感到情緒平和。每一天都睡得相當沉,沒有夜半醒來過,醒來時感覺電池滿格(嗯?)
    Thumbnail
    avatar
    芳療練習生
    2020-09-30
    摸福摸福《請讓我撒嬌,仙狐大人!》 動畫1~4集短心得專門為社畜打造的可愛日常番動畫,本來以為是泡麵番的結果有24分鐘,這讓黑糖滿驚訝的。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5-06
    請讓我說,生活我想要,說我的生活 我也想,聽聽你的!
    Thumbnail
    avatar
    Starisca
    2019-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