籬笆與橋【疫情中,找回希望】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碰到重大災難,大家都求好心切,希望自己的建議,可以使事情往好的方向發展。但因意見眾多,逐漸就變為紛爭。很多時候,是非對錯無法那麼絕對;但與人為善的心,永遠都不會出錯。讓我們一起從混亂邁向團結,共同來讀這篇故事⋯⋯
有兩兄弟住在相鄰農場,一天彼此起了爭執,誤解變成衝突,越演越烈,兩人的關係徹底決裂了。
幾天後,有個陌生人來找哥哥:「我想找份工作,不知是否有需要幫忙的地方?」
哥哥說:「有,你看到溪流對面的農場嗎?那農場主人是我弟弟。上星期他故意頂撞我,我想給他點顏色瞧瞧。請幫我建一個籬笆,因為我不想再看到他的嘴臉了!」
木匠說:「我知道該怎麼做了。」哥哥把工具交給木匠後,便外出辦事去了。
木匠開始趕著做工,日落時,哥哥返回農場,看到木匠的工作,卻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因為木匠不但沒有建籬笆,反而在溪水兩岸搭起一座橋。弟弟正好從橋的彼端走來,迎向哥哥說:「我說了許多難聽的話,你卻沒有記恨,對不起……。」 兄弟倆走到橋中,緊緊相擁而泣。
木匠背起工具箱準備離開時,哥哥留住他:「請讓我好好謝謝你。」木匠笑著說:「謝謝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不過,我還有其它的橋要搭。」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舊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能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贊助鍵,你的心意,會成為蒲公英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