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拆散的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轉去庄跤接柑仔園

 

我的美容師講,伊的老爸佇庄跤種柑仔,年歲較大的時陣,愛有囝轉去接,彼當時仔,伊的2個阿兄工課穩定,已經佇台北買厝,小弟做總舖,猶未買厝,伊的小弟決定轉去接柑仔山,規家伙仔搬轉去庄跤。

 

伊的弟婦仔佇庄跤蹛袂慣習,提出離婚,家己離開,2个囡仔留予小弟蹛。小弟顧桔仔園,時間較自由,囡仔讀書的時,早暗接送攏無問題。2个囡仔誠捌代誌,知影老爸誠辛苦,in毋捌講到老母。美容師家己有一个後生,逐工暗時仔攏會敲電話轉去庄跤佮彼2个姪仔講話。

 

我聽著,感覺真傷心,in小弟轉去庄跤,對逐家攏好,老爸有人陪,種一世人的柑仔山袂拍損,2个阿兄佮美容師嘛安心,小弟本人的生活可能嘛毋免遐緊張,囡仔好好仔來大漢。毋過對小弟的太太來講,足無公平的,in本來蹛台北,因為這个決定,伊的婚姻煞無去。幾若年了後,閣來過身,彼2个囡仔真正無老母矣!

 

做老母的人要求離婚,共囡仔放落來,可能予人佇尻川後議論,罵伊,我感覺伊誠有勇氣,生活無甲意,就離婚,毋是為囡仔來忍耐一世人這條路爾爾。囡仔可憐是無毋著,毋過,這个結果是啥物人、啥物代誌造成的?無人做毋著。

 

●開雪山磅空

 

我開始蹛礁溪的時,無愛坐客運,猶原搭火車。當年開雪山磅空的時,我知影磅空內底拄著大水,機器(潛盾機)埋佇內底,救袂出來,大水落8年才流煞,人按怎欲做這款的代誌,去動著大山?我感覺行彼个磅空是足恐怖的代誌,我無愛行。

 

幾若个月了後,我開始佇網路上看雪山磅空的資料,講到,開彼个磅空真困難,足歹做,做誠久,有的人因為做這个頭路「家庭破碎」,我想,可能規年迵天攏無轉去厝內,轉去嘛無法度幫忙啥物,in某纘袂牢,𤆬 tshuā囡仔來離開。這嘛是悲哀的代誌。

 

●孤查某囝佇台北陪老爸

 

我的同學講伊的厝邊仔朋友是孤查某囝,爸母干焦生伊一个,伊結婚了後,住美國。伊的老母過身了後,老爸較濟歲,囡仔嘛較大漢了後,伊除了定定轉來陪老爸,嘛蹛誠久,有常時仔一蹛就半年,伊老爸直直叫伊轉去,講伊有家庭,莫按呢,伊就是袂放心老爸一个人蹛。

 

等到伊的翁退休了後,有當時仔是伊的翁,老爸的女婿佇陪。經過遐爾濟年,婚姻猶佇咧,毋過一離開伊家己的家庭就半年久,佮「家庭拆散」的意思嘛差不多。

 

●有一个袂使出國,就煞鼓

 

我的同事,嘛是學姊,當年交往的男朋友佇國內碩士讀煞,閣再出國讀冊是伊的向望,學姊是孤查某囝,無可能出國,2人就來煞鼓。

 

幾若年了後,學姊結婚,仝一工,彼个前男友嘛佇美國結婚,有這款拄好的代誌!因為in佇交往的時,學姊的老母幫前男友的阿姊育囡仔,分手了後,繼續𤆬 tshuā ,學姊佮前男友的阿姊的感情嘛誠好,所以知影前男友的代誌。

 

In猶未結婚,無算「家庭」,彼嘛是未結婚,就予情勢來拆散矣!


25會員
258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 先把衣服穿上【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13(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話語一出,連說話者本人都愣住了,白世曜察覺到了自己的輕率與荒唐,臉龐微微發熱,就算急著與溫共處一室,重溫昔日美好,但現在的對方已經忘了所有與他相關的記憶,更何況他們現在還都是男人。 果然溫的表情都呆住了,雖然看起來好可愛,讓他差點迷失在星光閃爍的迷人眼眸之中,白世曜發現自己竟變得如此急躁,一點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6-06
2. 竟然是男人嗎【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7/6(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白世曜臉部頓時全濕,前髮也貼覆到了眼睛,看不清澆花人的面容,但他不著急撥開自己的瀏海,不曉得為何胸口漸發溫熱,眼前朦朧的身影與存在讓他莫名心跳失速。他有個強烈的正面預感。 溫旭華定睛一看,是陌生的臉孔,由於對方溫文和善地站在原地,兩手空空,看起來不像壞人,倒是身上的黑服濕得整個熨貼在健壯偉岸的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31
1. 從天界貶入地府【搶先看新篇或小額支持我,6/29(六)中午免費釋出】—《那天,神將對愛執著的我們拆散了》—原創耽美那天,神說要懲罰為愛執著的人。 ————— 「白,你累世陷入私情愛慾而無法自拔,根本無心修行,不能再給你機會了。」身著一襲金色華袍,頭戴金飾禮冠的天帝對著跪在地上的男人嚴正以告,多數時候慈眉善目的模樣此刻再也無法施捨寬容了。 「天帝,可是我已經和他約好來世要再結為連理,我實在不能毀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4-05-25
家庭諮詢由本市家庭教育中心提供電話諮詢及預約面談
Thumbnail
avatar
明知山有虎
2024-05-02
財產能拆散家庭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幾天前,婆婆告訴我們,隔壁鄰居的子女正在爭奪父母的財產,鄰居夫妻認為只有兒子在照顧他們和木屋,決定將他們度假木屋贈與給那個兒子,現在妻子失智、先生病重,兩個女兒聯手告那位兄弟,三方兩邊各雇律師興訟,但兄弟於法有據,兩姊妹敗訴了,兄弟反過來告姐妹想要索取賠償費來支付高額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02
家庭煮夫解鎖肉羹之香菇肉羹麵線身為家庭煮夫,雖然是不專業的煮夫,但還是得盡忠職守,加上 Danielson 自己也不喜歡接連煮一樣的菜色,而且旅居異鄉偶爾就是會想念台灣那些從小就很熟悉的家鄉味,而目前 Danielson 人定居的城市哥本哈根又不像其它一些大城市裡的中國城很容易取得想吃的一些台灣美食,每次想念時就要自己動手變出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1-23
家庭社會人際疏離 小心兒童也孤獨上身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五日,星期六。天氣: 已經有好一陣子,女兒一直抱怨班上的女孩不喜歡她,而唯一跟她玩的又有著大小姐的霸道,倆人合不來。 女兒在三年級暑假前才轉學進來,轉進的是位於富裕社區裡的公立小學,大部份的孩子都自小結識而早就各自成堆。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5-08
家庭27.家庭 音樂:張敬軒 Hins Cheung - 聽說愛情回來過 俠玉玲:「我現在該稱呼段?還是段任?我被你這樣的能力給感動到,好溫暖的食物魔法。」 段任:「都好,讓我知道你是想我的就好。」 段任:「永遠都是我口中說的那種愛,其他的感受對我來說都只是點綴這份愛上的光彩。」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06-27
家庭煮夫上菜之香蒜焗烤磨菇小時候聽到磨菇總覺得很可愛,也覺得它應該是很好吃的一種食物 (雖然自己根本不知道到底好不好吃),但就對它似乎有種特別的情感,即使它就像一個陌生人一樣。 磨菇裡有多種維生素,它的纖維素含量超過一般蔬菜,可以降低血液種地膽固醇含量。 聽起來是不是有讓你對磨菇的印象大大改觀,也開始想要多多食用磨菇呢?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3-17
性別強心丸: 性別變更=拆散家庭?性別變更登記應隨國際潮流降到16歲以下,未滿20歲者,只要有家長或監護人同意就應該予以變更,因為已無涉「摘除器官」,讓跨性別青少年能提早做自己,才能讓社會知道如何面對真實的每一位跨性別青少年。如果家長都同意,憑什麼由拆散家庭的護家盟及內政部來阻擋?
avatar
王晧安
2018-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