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與酋長【疫情中,找回希望】

2021/05/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流上班、買菜、實聯實名制、不能內用只能外帶,我們的生活突然有了許多不便,這些不便容易讓我們煩悶,不經意就與他人起爭執。為心煩、不小心與人吵架的你,獻上這篇故事⋯⋯
庫力是白沙族人,平日靠偷竊維生,在自己部落已經聲名狼藉,人人對他多加提防,因此他轉向鄰近的黃沙部落下手。
因失手被捕,黃沙部落要求白沙酋長,必須交付五頭駱駝作為贖金,否則三天後就要將庫力處決。五頭駱駝在部落來說,簡直如同天價,庫力自知難逃一死,因為他只是個小偷,酋長怎麼可能會來贖他?
三天後,庫力從牢裡被拉出來,面對死亡的恐懼,他忍不住哀求:「拜託饒我一命!讓我做你們的奴隸!」但對方毫不理會,只是將他帶到一個大帳篷旁,在那裡,他看見白沙酋長站在帳篷前,後面牽著十頭駱駝。
黃沙部落的人說:「我們只要求五頭駱駝;其餘的,你可以帶回去!」白沙酋長卻回答:「不!在我們部落,每個人都值十頭駱駝,你收下吧!」
返途中,酋長對庫力說:「我珍重你,就如同珍重其他族民一樣,你也要如此珍重自己。」庫力哭跪在酋長面前,久久說不出話來。
庫力回到部落,開始認真工作,族人們都對他刮目相看,酋長最後甚至將女兒嫁給他呢!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舊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能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贊助鍵,你的心意,會成為蒲公英最大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從1995年開始說故事,喜歡傾聽每個人的心聲,見過好多次小小的希望,居然飄散到意想不到的角落與國度,成為最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的生活也有些沮喪、迷茫,在此時看見了我的文章,希望你能給我五分鐘,讓我有機會點亮你心中的溫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