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 青春?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春是甚麼樣子?
這是高中時的操場,但後來因為要重建大樓已經打掉了。
我才不相信大家的青春都是這麼熱血又光彩奪目,甚麼和隊友們互相勉勵、較勁,一起在操場上揮灑汗水阿,在教室和同學一起努力念書考上理想的學校阿,最誇張的就是談一場充滿粉紅泡泡的校園戀愛,這根本就是只出現在少女漫畫中的劇情嘛!
身為一隻腳已經踏入社會的準畢業生,回憶起當年還穿著制服時,也曾幻想著要有個耀眼的青春。
當年的我是個有社交恐懼又安靜內向的人,每當有不熟的同學來找我講話,我就會感到非常有壓力,尤其是異性,不知道為甚麼,異性的存在好像是甚麼不可觸碰的界線,有時候就連站在異性旁邊都讓我感到相當彆扭。所以我喜歡一個人在遠離班上核心的位置上看書,順便觀察全班同學的動向,這讓我非常有安全感。
直到有一天,有個人闖入了我建立的安全小天地。一開始只是覺得那個男同學的頭髮看起來很好摸很像小動物,就下意識地摸了一下,等我收手時才意識到我們其實沒那麼熟,雖然有點尷尬但對方好像也不太介意,就沒放在心上。不過說也奇怪面對他的時候好像沒有平常那麼害怕。
自從摸頭事件後,他時不時就會私訊我聊個幾句,比起面對面講話,我更喜歡打字的踏實和安全感,所以也蠻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隨著聊天的頻率變高,他開始會在下課的時候坐在我附近,雖然沒有找我講話只是在旁邊打手遊或和朋友聊天。但偏偏他人緣很好周圍總是圍了一圈人,每當他坐在我附近,都會覺得我的小天地好像被打擾了。
真正意識到他好像有點特別,是在某堂課的報告上,那時候的我面對除了家人以外的人,沒辦法在超過三個人的場合大聲講話,上台報告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我必須把稿一字不漏地背下來,才能勉強用「棒讀」的語氣撐完整個報告,但他卻能從容又幽默的在台上報告,那個時候的模樣對我來說真的非常耀眼。
可能是我對可愛的東西沒有抵抗力吧,他的許多舉動都非常可愛,面對他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有排斥的感覺。他時不時就會在被包圍的人群中探頭尋找我的身影,還有有次上課時我一個人在走廊上準備回教室,他在對面的教室裡,坐在窗邊的位置,鑽到窗簾裡面隔著窗戶和中庭的天井對著我大力地揮手,超級可愛那時候心臟都快融化了。
教室走廊的示意圖,學校的大樓是排成一個口字。
但就和大多數人的初戀一樣,在青春的季節盛開卻終究沒有結果。我的初戀也是這樣,經過短暫的交往,卻還是分開了,短暫到連「我喜歡你」這句話都還沒有勇氣說出口就結束了。儘管在遺憾中結束,但還是很慶幸,這樣不善常與人互動的我,也能有件能稱得上青春的事。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關係,社交恐懼和害怕異性的情況也逐漸好轉到能和人正常溝通了。

這是大一的時候拍的。今年因為沒下雨,鳳凰花開得更猖狂,無奈沒機會幫他拍照。
鳳凰花把校園燒得火紅,蟬聲大噪,好像在催促著我們趕緊離開校園。
今年因為疫情,沒辦法辦畢業典禮,其實對不喜歡社交的我來說沒什麼影響,甚至還覺得鬆了一口氣。就算四年的大學生活枯燥又無趣,但想到四年來一起努力的朋友,實驗室的老師、夥伴,參加校隊的這些日子,可能是被畢業的氛圍渲染,竟然讓我有點捨不得。
也許青春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明明不是那麼美好卻還是讓人難以忘懷。

最後分享一首我很喜歡而且青春洋溢的歌,很適合這個即將畢業的時候聽,有點可惜沒把自己的青春活得更熱血一點。
如果你問我青春是甚麼滋味? 我想大概是鹹鹹甜甜的吧,誰的青春裡沒有淚水。
小苗
小苗
喜歡看動漫,也想嘗試寫作,可能會分享一些動畫心得、日常瑣事或自創小說之類的,是個超級寫作新手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佛系寫作,有靈感才寫,所以不會太常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