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雜記] 籠中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疫情嚴峻,待在家的時間愈來愈多,看向窗外的時間也愈來愈長,時間變愈來愈慢也愈來愈模糊,每天起床、吃飯、滑手機、睡覺,這樣頹廢地活著總讓人有種罪惡感,好像很久沒有得到成就感,覺得很空虛,卻又不想打起精神,明明就有很多事要做卻又甚麼都不想做,看著手邊的報告進展緩慢,電腦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好像當作沒看到就沒事了,一邊耍廢一邊埋怨著這樣想的自己,每天每天重複著這樣的惡性循環好像快被淹沒了。
明明甚麼都沒做卻覺得累,做甚麼都打不起精神。
如果你也處在這樣高壓又拘束的環境下,希望能在看完我的文章後得到心靈上的安慰。
「噹!噹!噹!」每天叫我起床的不是蟲鳴鳥叫,而是敲打鋼筋的聲音,窗外看出去不是藍天白雲,冷清的街道或戴口罩囤貨的媽媽,而是正在施工的大樓。每到下午工人便會大聲撥放歌曲,彷彿是想在這個鬱悶的時刻邀請附近的居民也一起高歌合唱排解大家孤單的心情,時而惆悵時而輕快的歌聲伴隨著敲打聲,還以為是白雪公主裡的七個小矮人呢。
工人們經過一天辛苦的工作終於可以休息的,沒想到凌晨3:00左右又要繼續工作,敲打鋼筋的聲音迴盪在大樓間,清脆的敲打聲伴著我入睡,一聲一聲打在我心頭,實在太心疼了,居然這麼早就要開始工作。還能睡覺讓我覺得幸福許多,而且在這麼克難的環境還能唱出歌實在太了不起,自己的煩惱好像也沒那麼嚴重了。
我敲著鍵盤的同時,外面也正敲著鋼筋,在疫情的肆虐下,平時聽起來惱人的聲音都像是種陪伴。
每個人都有低潮的時候,最近的我總是被負面情緒淹沒,就連打出來的字都很厭世。與其強顏歡笑,不如學會擁抱悲傷吧,讓自己好過一點,不用連難過的時候都不放過自己。
4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詩]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疫情日記0529_雨中的影印店週休二日到影印店打工,是我開始有想買房子的念頭以後,一直持續著的工作。 在外面打工,對在家接案工作的人來說,除了可以多一份穩定的現金流,也可以跟世間的人多接觸的機會。可以讓大腦休息一下,勞動一下身體,跟客人交流打屁也很開心。 我最喜歡的是週六下午一到店裡就把音樂打開,放我最喜歡的BASSA NOVA
Thumbnail
avatar
Hitomi
2021-05-30
今天的心情⋯心中的小小光是這樣的~前幾天發生了這樣的一段對話:「現在的人很辛苦!」心中非常認同~也許...
Thumbnail
avatar
萬萬
2021-04-06
中場雜記投資的旅程抵達了某個微小因而可愛的里程碑,就像進入了短暫的平流層,寧靜而尋求著進步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浪客行
2021-01-30
中秋節雜記 從教會回來,忽然想騎擱置很久的腳踏車。5:45,天色猶未晚,一輪清月已低垂雲端。近六點時,月兒更皎潔了,散發白亮的光芒,此時,她是全宇宙的焦點。 經過稻田時,田裡的秧苗正幼,稀稀疏疏的,水裡映著周圍一草一木的倒影。稻田邊的蘆荻(?)上方有一群不知名的蚊蚋向我迎面而來,是颱風驚起這些昆蟲嗎嗎?希望這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10-02
演儀心記 《中階禪七 - 回到家後》被自性擁抱 就這樣徜徉恣意著 比被愛情擁抱還要幸福,而且幸福得紮實 ~❤️ 超越愛情和世間欲樂是禪悅 定境生禪悅 觀境開闊自性 定境不是止,而是什麼都活活潑潑了起來 觀境不是覺到了更多,是脫落了更多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0-01-21
演儀心記 《中階禪七 - 觀》我們的生命質態本來的真實樣子是沒有二元對立的 當我們產生了二元對立,就瞬間衍生蜘蛛吐絲密結細緻的張網 捕捉不到任何心外獵物,每一條絲、每一張網都獵住了這些從「我」產生的千化萬象獵物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0-01-21
演儀心記 《中階禪七 - 境界和妄念?》真境界,假妄念? 真妄念,假境界? 無境界,是境界,所以無境界、是境界; 無妄念,是妄念,所以無妄念、是妄念。 不要被境界跟妄念的一回事給牽住了 你是妄念才會繫妄念,你是境界才會繫境界 當下是妄念,當下是境界,時間一過,繫住妄念是因為你是妄念本身,繫住境界是因為你是境界本身。 沒有「無
Thumbnail
avatar
LUNA
2020-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