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所謂的電子書自出版浪潮,會不會翻船就再說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ixabay
四月的時候,我把放在身邊十幾年的珍藏稿放在方格子平台上連載。
本來沒打算將它做成電子書,因為光轉檔什麼的就讓我覺得頭疼,可時勢所趨,好像大部份的我的讀者,只要是看小說的,都希望電子版的小說至少必須是電子書,而不是放在網路平台上,要另外登入才能觀看。
疑慮或是有的,可能有些讀者怕那個網站不小心倒了?那麼自己購買訂閱的書就看不見了?
又或者單單為了我一個作者的書,得登入一個新平台新帳號,還得做刷卡購買的動作,有很多信用上的疑慮?
所以,大多數有在看電子書的朋友都會希望我可以把它做成電子書。
至少,在某些已經習慣觀看電子書的讀者,不管是在讀墨或是PUBU都已經有現成的帳號可以登入使用,的確減少了很多的不便及疑慮。
為此,我也只好努力去學一下如何把我的小說稿給轉檔了><
本來以為很難,結果虛心求教一位作者大家,然後就就就搞定了。
本來以為上架很難,結果我才把檔案傳上去不到一小時,就就就通過了......
所以,我人生目前唯一的一本自出版的電子書小說,上架了!
這樣的日子當然要來書寫紀念一下,畢竟是我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啊~~~^^
果真凡事起頭難,用想的更難,去做就對了~~
做了,就會知道事情是不是真的很難。不做,它就永遠是很難的印象。
是說,電子書上架不難,書要賣出去比較難,這又是另一道課題了,牽涉到作者本人的積極度,貪心度,及期望值。
我不是一個對事對人會抱著太多期許的人,所以,我對我的這本珍藏多年的小說也沒有太多銷售量的期許,因為如果要賺錢,我直接交給出版社出版最快,交稿過稿就能拿到錢了。
之所以會把它放在方格子上連載,又做成電子書,最大的象徵意義就是----自媒體,自出版,電子書市場----這樣的自我探究儀式。
老闆笑我傻,說我幹嘛寫沒錢賺的稿子?做沒錢賺的事?還不如專心寫稿給他們,不是更輕鬆簡單?
是啊,我也是這樣覺得,畢竟我在寫作路上一直是很幸運的,有老闆賞識,有編編抬愛,不能登峰造極,至少平步青雲,我回頭去自出版是怎回事?
對很多人來說這根本是在走回頭路,畢竟,很多人是因為得不到出版社青睞才會選擇自出版,哪有一個作者明明有出版社等著稿子要出,還跑來自出版小說的呢?
只能說,很多事都有因緣際會吧。
剛好手上有一本字數不上不下,本姑娘又不想更動劇情篇幅的珍藏多年小說,若要交給出版社鐵定要多寫上幾萬字才夠目前現代小說的字數,可本姑娘又死活不想更動它,
又,覺得人生中一定要自己搞一本書出來出版過過癮,搭上所謂電子書的浪潮......(至於會不會翻船就再說了XD)
至少,我完成了人生裡的某個小小心願,就算賺不了幾毛錢,以我的稿費來說根本是大虧了,但,對我來說,我做了一件一直很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感覺生命裡的某些缺憾被修復了。
還是那句老話,想做,去做就對了。
不做,我們永遠不知道結果,
做了,才能真正的面對結果,
不管是繼續執著或是放下執著,至少不留遺憾。
101會員
439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精選日本東北鐵道跟團路線】搭上由利高原鐵道/秋田內陸縱貫列車,將東北地區鄉村/山林/楓林景觀全解鎖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東北鐵道旅遊團,精選了多條鐵道路線,不只帶著各位旅人們上山下海,車廂內還有提供豐富的餐食,讓大家在前往秘境的過程中既不用走得氣喘吁吁也不會餓到肚子。這條日本跟團路線更貼心地規劃了舒適的秋田溫泉飯店,讓你參加完這趟東北跟團旅遊之後,身心靈都能獲得大大的放鬆。 🚋經典東北鐵路跟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6-13
搭上NVIDIA大平台,【艾訊3088】營收年增6年新高,積極開發邊緣運算與人工智慧解決方案艾訊股份有限公司(3088)提供嵌入式板卡暨系統產品和智能設計服務產品等產品。公司合併營收67億元。主要產品銷售地區為美洲,歐洲,亞洲和臺灣。公司最近開發了儲電監控系統解決方案,並提供邊緣運算產品。展望部分,預計全球邊緣運算市場成長,公司營收預期有較今年個位數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Moore 摩爾的台股大報社
2024-06-10
搭上CoWoS列車,【辛耘3583】發債擴產觀察辛耘科技成立於1979年,是國內半導體及光電先進製程設備廠商,提供晶圓再生服務、半導體及光電業濕製程設備等。本公司內外銷比約4:6,近期主要關注進入臺積電供應鏈。在財務面上,合約負債中代理業務增加,引起投資人矚目。公司債競拍資訊顯示投標倍數達6.15倍,市場給予公司一定的溢價空間。
Thumbnail
avatar
Moore 摩爾的台股大報社
2024-06-09
我在衣索比亞的高地上吃了紅色的果實 ~咩~咖啡是西元六世紀在衣索比亞高地一位名叫柯迪(Kaldi)的牧羊人,有一天發現自已飼養的羊隻變得異常活潑四處蹦跳,他覺得很不可思議,仔細加以觀察,發現羊隻吃了一種紅色的果實。
Thumbnail
avatar
甲文人
2024-01-11
搭上藍皮解憂號,忘卻憂愁 臺鐵藍皮解憂號是臺鐵復駛的經典復古列車,搭乘有如漂浮在海上的列車,欣賞東部沿線的美景和特色車站。這趟藍皮解憂號之旅非常值得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卓嘉純
2024-01-11
搭上Web3.0順風車 運動品牌王者Nike該投資嗎?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在2022年底如火如荼的展開,這場全球性的體育盛宴除了是世界多國一較足球實力的競技場,也是各大贊助商與體育品牌的兵家必爭之地,而身為全球運動品牌龍頭的Nike自然也不會缺席。其實Nike也是最積極佈局web3.0的企業之一,究竟這間「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體育品牌是如何搶進市場的明日之
Thumbnail
avatar
投吱
2023-01-19
四重點搭上《屍速列車》的殭屍熱潮今日所要談的,是最近在台灣突破三億票房的神片,《屍速列車》。 除了亮眼的票房之外,《屍速列車》早已聞名國際,狂銷156個國家,儼然成為近10年來韓國電影版權銷量之最高紀錄。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2-12-30
搭上幸福列車《4大成功心法》幸福是什麼,我的理解是透過努力,逐漸活成自己所期望的樣子。 思維決定你的人生 個人成長 人際關係 工作意義
Thumbnail
avatar
泥菩薩
2022-08-23
關於男人搭訕所背負的原罪在台灣提到「搭訕」兩個字,普遍印象都不是太好,負面評價來自於對搭訕行為背後目的不被認同。 「只要是走在路上來搭訕的,即便當下為了脫身而給了電話,後續我一定都不會搭理對方」,曾有位外型姣好的女性朋友如此斬釘截鐵地說。 「那他也只是因為我的外表來搭訕我而已,這我沒辦法接受」 當然,也包含性。
Thumbnail
avatar
台北臭直男
2022-04-08
人工智慧搭上區塊鏈:智能型合約添「智慧」區塊鏈(Blockchain)是公鏈底層技術,透過共識協定(開源原始碼作業系統),以及預設的程序編寫程式而成的智能型合約。把計算中最吸引人的人工智慧(AI)的這一塊放到區塊鏈上,將智能型合約的演算能力不但提升,而且更有智慧。
Thumbnail
avatar
Jeadre
202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