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費出書

2022/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寫小說的相關說明大致上已經告一段落,如果沒看過,或是有興趣,歡迎點擊我的專題:關於寫作
這篇我要來分享一下出自費出書這件事。
或許很多人都有出書的夢想,我也有,但最一開始接觸的創作是在二創圈,所以會比較聚焦在希望能夠出自己寫的二創小說給喜歡的讀者。
只是我認為就算非二創圈的創作,也能試試自己自費出書。
以下我就來一一講解,我是從完全沒有出書概念到能夠出書的過程吧,但並不代表所有過程和經歷都會一樣,一切僅供參考喔。
以下說明大部分會以ACG(動漫、手遊)為主,再進行其他補充
關於自費出書或許你會有以下問題
自費出書基本上要產出一個實品,要有足夠的耐心、時間和成本製作,沒有人會教你怎麼做和幫助你,一切都需要靠自己。
並再用幾張圖表呈現給大家看

自費出書好賺嗎

如果你本身就是大佬可能比較容易。如果是新手需要花很多時間經營自己,讓大家都認識你。
以我為例:讓大家認識時間太短,即使做了很多行銷也不見起色 (沒有買FB廣告)。再者,你的書,或是這部原作必須搭上熱潮 (再加上大家填寫會買書的原因) 熱潮過了就難賣了
如果你的受眾廣,也有一定的粉絲和流量,那可能就會比較好推廣,這個就不限定在ACG或小說上,無論是你自己寫的任何文章,只要能集結成書,找到能夠買你的書的人都可以做這件事。
不論數量,一本、兩本也都是自費出書,但我想除非是自己私心,有出書夢想的人應該不甘於此吧。

總結心得

以二創或ACG的市場為例,在錯誤的時間進場,可能都不會賺,甚至會賠本。
如果剛開始就想賺錢,會很難,如果只是賣開心的,那就當作是一個特別的經驗。
目前已上12月的CWTK,但明年年初沒有報。
如果你夢想自費出書,不論是在哪個類型和領域,需要先評估自己、你的客群和大環境。天時地利人和+運氣很重要。
自費出書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這裡在補充一下,雖然我們不負責印刷,但印刷的基本常識還是要有喔
表格中的列點,都是我在出書過程中遇到,並且全都自行處理完成,除了找繪師和印刷,其他真的都是自己來呢。
自費出書的過程其實也很艱辛,要想辦法克服困難,錯估印量也可能會賠本,但是如果你的內心還是有著出書的夢想,那就繼續堅持「寫」下去吧。
注意,不是叫你要一直出書,而是一直寫文章發表。
如果真的想出書卻又沒有預算,可以考慮電子檔喔。
讀墨就有一個平台是給素人作者販售自己的作品,我的原創就選在讀墨,當然行銷這部分還是不可少,畢竟沒人知道你的作品上架了。
以上是我在我的粉專做的不專業懶人包,變成純文字版的文章發表,如果有甚麼想知道的,只要我能回答,都可以再寫新文讓你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62內容數
關於閱讀、演講等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