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青龍極,你怎麼還在這裡?你怎麼沒有跟著過去『那邊』?」青龍長老急急趨前、關心的搖著青龍極雙肩。
「喔,呃?嗯!」青龍極甩了甩發昏的腦袋,壓下想恢復原形、沖天而起翻騰的衝動,對五位龍長老一躬身抱拳,說道:「眼前諸事紛雜,五位長老請自便,青龍極就不招待各位了。」
這是下逐客令來著,五位長老體諒他剛才變生肘腋、心情鐵定不美麗,也不跟他計較,長嘆一聲,魂魄飄飄搖搖的離開了茅屋竹林。
五位長老一離開,青龍極打聲呼哨,自然有一隊侍衛進來,帶走兩隻神獸、復原被鬧得七歪八倒凌亂的茅屋陳設,不在話下。
青龍極本尊,就這麼呆呆地看著侍衛們的舉動,似泥塑木雕,不發一語、也無任何情緒波動。
他還卡在異寶和氏璧、啟動光廊通道那一瞬間。
並不是那炫目的光太過震撼,而是當他正要踏進光廊時,送進腦海的各種訊息使他驚詫。
那光廊竟能感知踏入者的身分,先是一幕幕過往在他眼前快速掠過、再來是一套完整的修練靈力心法,那套心法與子元一開始告訴他的類似、但是更加完備。青龍極呆愣的原因,就是在消化這套修練心法,雖然他一時無法參透、但是他知道:這很重要,便將全副心神用在背誦心法。
也不管侍衛們還在打掃歸位、他顫抖著雙手翻找紙筆,想趁他還記憶猶新的時候記錄下來。
侍衛們什麼時候離開的?後面又有什麼人來?外面發生了什麼事?青龍極通通不知道。他在紙上畫著各種圖像,一疊紙畫完了、他叫人再送十刀紙進來,一支筆用盡了、他叫人再送一打筆進來;整整三天,他在茅屋裡不停歇的畫著。
原以為光廊傳給他的只是一張影像、一個概念,但他真正下筆去紀錄時,源源不絕的想法從那個影像擴展為無數畫面。而青龍極,就在努力記錄下閃現在眼前的一切。
青龍極在茅屋裡忙著,檮杌天穹也沒閒下來。
檮杌趁著當時的亂又暗黑,在五長老控制他的法力被切斷那第一時間,就滾到桌下,眼睜睜看著異寶和氏璧旋轉、打開光廊。他知道,在五長老與青龍極都在注意的現在,自己沒有機會走進那光廊通道;但是這一切他都要親眼看著,也許,下一次就換他了。
接下來的變化太快又太突然,獬豸坤用盡全力撞倒青龍極、那活物似的光廊竟然震動一下、立刻熄滅掉了。突來的黑暗讓所有神獸措手不及、卻給檮杌最佳機會,因為他從頭到尾緊盯著異寶不放,所以就算突然暗下來,檮杌仍然覷準了位置,伸長手臂一撈、就把和氏璧撈進懷裡。
深怕和氏璧還會發出瑩光,檮杌天穹弓著身,把它緊緊包在胸前,直接連滾帶爬的離開茅屋。
兩個徒弟還在地上攤著,檮杌天穹不是忘記,而是情勢所逼,他不得不先撤。況且,麒麟蒼松好歹是位荒原合議會的議員,他相信,青龍極也不至於痛下殺手;只要不死,一切好說。
所以,當檮杌天穹藏好了和氏璧之後,回頭用了十八個時辰,救出被關押在地牢裡的獬豸坤和麒麟蒼松。兩隻神獸都已經清醒、但是也都因靈力流失過多而無法逃離,等到檮杌用高價請來的一隊貔貅傭兵救出時,兩隻神獸只能氣息奄奄的躺在擔架上,當然也無餘力維持人形了。
當兩架救護直升機降落在哈爾濱市郊、一棟別墅前的草坪上時,兩隊孔武有力、面容嚴肅的大漢從屋裡出來,將兩個異常龐大的擔架從直升機上搬運下來,擔架上是什麼?小山也似隆起的物體裹在毛毯中,沒人看得清、也沒人敢問。
那擔架上就是以原形現世的獬豸坤和麒麟蒼松。他們倆,被檮杌送進北大荒方圓一千公里內、最好的神獸療養院。
其實,青龍極根本沒有交代要如何處置這兩個神獸,只是當侍衛們發現茅屋前的兄弟竟然被無情擊殺了,心下不忿,便在這兩個關押的地方使了些手段___上回鬧得獸心惶惶的鬼面蝨,被他們「不小心」放了幾隻進地牢;所以這兩個神獸非但得不到休養,還一直虛弱下去。
進了神獸療養院,第一件要事便是「全身檢查」。
獬豸坤先被送進超大的磁核共振儀裡面,這磁核共振儀,當然也經過改良,除了增加寬度、能容納神獸們碩大的原形之外,還多了「靈力檢測」的功能。畢竟、復原能力強悍的神獸,真的不太需要為幾段骨折、或是身體裡的腫瘤息肉傷神;只要用靈力運轉周身幾回,大家自己都能知道自身狀況、也很快就能恢復。只有在靈力喪失的時候,一切才都變成恐怖的未知、也才需要這磁核共振儀。
還記得三十年前,沒有這儀器的時候,一群氣功療法的醫生們只能挨在X光燈箱前面,盯著模糊又只有黑白灰色調的深深淺淺影像,猜測試探外加爭論,看看患者的靈力到底被阻擋在哪個關竅中間?
現在可好了,這磁核共振儀不但會直接標明靈力遊走的位置,還是彩色標線呢!雖然有一部分神獸是色盲,比如瞿如鳥之流,他們就不覺得有必要花這力氣將黑白顯示「改良」成彩色;但是對多數神獸而言,還是彩色的好,彩色標示,大家都看得懂啊!
放下爭論磁核共振儀到底該顯示黑白還是彩色這話題,神獸醫生們在顯示螢幕上,都看到了靈力受阻的元兇___一顆顆金莎巧克力那麼大的鬼面蝨,正滿足的吸附在獬豸的身上,它們吸飽了靈力、正放出金色光芒;看起來更像是金莎巧克力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四)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五)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六)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七)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八)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九)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