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六十八)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事情再緊急、也不差這一會兒,請五位長老先補充一下靈力,有事等一下再說。」青龍王做起稱職的主人來,為五長老一一斟酒,將杯子放進他們的掌心。
眼看著水晶杯裡的金箔、隨著透明的酒液上上下下快速旋轉,每位長老手裡的杯子都冒出水氣、酒液和金箔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蒸發著。
過了約莫三刻鐘,五位長老不約而同舒了口氣,在「唉」的一聲長嘆中,盡是滿足與放鬆。
這時,每雙手掌中的水晶杯,已經蒸乾了第二杯酒。
「這酒不錯,應該是百年以上的陳釀。」墨龍長老說。
「這金箔也不錯,細緻而且精純,我還真有點兒朦朧了。」金龍長老快快加上一句。
「如果各位長老不嫌棄,剩下的酒,我就讓人幫各位打包帶回去了。」青龍王用意念叫了守在門外的侍衛,端回那五個托盤,每隻水晶瓶裡還剩了大約三分之二的金箔酒。五位長老滿意的點點頭___青龍極這小子畢竟識相。
「咳,好了,現在可以說正事了。」白龍長老清了清喉嚨,發聲說道。
「請五長老示下,青龍極洗耳恭聽。」
「唔,我們五個老頭子,研究了一下那塊和氏璧、又參考了當年的紀錄文獻,發現和氏璧的通道會在百日之後重新開啟。」紅龍長老代表大家說了出來。
「然後呢?」青龍極回問道。
「然後你小子就有了去『那邊』的機會啊!你傻啊,連這都想不通!」青龍長老忍不住插嘴。
「喔,這件事是這樣的:那和氏璧能夠用極強大的靈力去打開它,但是你也看到了,我們五個老頭子合力、也只能打開一次、而且到現在我們的法力都還無法恢復……但是,每次打開它之後,它就會自動計時,等到第一百日,它會自動打開,就好像要把上回送來的、再送回去似的。這也就是當年老檮杌能夠回來的原因。」白龍長老解釋道。
「而你,青龍極,就可以趁著這第二次打開的機會,到『那邊』去了。」青龍長老加了註解。
「我、去『那邊』?那位天外來客怎麼辦?」
「就讓他跟在你身後一起回去,到了那邊也能當你的嚮導;畢竟,那個人類法師在這邊也受你招待,不是嗎?」
「我還有多少時間準備?」青龍王深吸一口氣,問道。雖然他現在手上事情千頭萬緒,但是他也渴望過去『那邊』看一看。畢竟,有老檮杌的前例,又看見年僅十七的子元法力卻如此高深,『那邊』的超級實力、讓他心動嚮往。
「算一算,已經過了九十七日了……應該就在這兩天。」白龍長老嚴肅的警告:「和氏璧的通道這兩、三天都有可能啟動,你最好先做好準備,和氏璧在我們這裡、那位天外來客也要將他找過來才行!」
「了解。我這就去辦,各位長老先休息吧?」青龍王揉了揉額角,還有許多事務等著他發落呢,從現在開始,他怕是完全沒得休息了。
「我們還是留在你身邊,因應隨時會出現的突發狀況,你就別管我們啦!」青龍長老說完,第一個隱在屋角,原本就略顯透明的身影,這下子跟牆角的青花瓷大花瓶合而為一了。
「青龍說的是,我們就在這裡陪著你,省得有狀況了、措手不及。」紅龍長老幾個站起來,各自找了個喜歡的角落隱起身來,「你忙吧,就當我們幾個不存在。」一聲悶悶的聲音響起,墨龍長老直接隱身在燭台下的陰影裡,正符合了「燈下黑」的俗諺。
知道拗不過五長老,青龍極只能拿起手邊的行動電話,撥了號接通白管家。
這邊子元已經裝了一肚子牛排,正要進三樓房間休息,驀的聽見身後傳來一個恭謹有禮的聲音:「貴客、請留步。」
他轉身一看,白管家捧著行動電話,畢恭畢敬的站在樓梯前的走廊上,依然是一身黑白燕尾服,依然是一絲不苟的白手套,白管家躬身送上電話,說道:「貴客,青龍王想要與您通話。」
短短十五彈指的通話時間裡,子元只有兩句:「是我。」和「好。」其他都是青龍王那邊在說話,就算白管家站在一丈之外,也不知道兩人說了些什麼。
子元還回電話,對著白管家微微一笑,說道:「白管家,我這兩天要修煉,客房打掃就先省掉了,沒事別來敲門。」
白管家自然應聲說是,目送子元開門進了房間。
就在白管家回樓下大廳的時候,他的手機再度震動起來,花艷紅傳了問訊。
白管家也快速回復了問訊:「在房間裡修煉、禁打擾。」
當子元關上房間門之後,他隨手佈了結界,先進浴室裡洗個澡。這幾天,在狐狸洞裡雖然頗乾爽,但還是多少沾染了些許狐狸味、混雜著自己身上的汗味與飲食的味道__荒原苦寒之地、人類飲食重辣重鹹,連吃了七天,當然身上少不了味道;不好好洗乾淨,怎麼回家呢?
「回家。」這個詞打動子元的心,讓他忍不住微笑,果真如龍麟的諭示一般,百日之內,自然有「宇宙通道」開啟的契機。
整整洗漱了好半個時辰,子元把自己打理妥當,身穿淺藍休閒服的他,一身清爽的背起後背包,環顧一圈住了將近一個月的房間,心裡喃喃道一句感謝,就隨手畫了個圈,他直接跨進圈裡,來到青龍王的竹林邊。
竹林小徑邊,晚霞已經逐漸隱去,滿天星子正在明滅閃爍,竹林裡一片幽靜闇黑,連蟲鳴也無。子元站在小徑路口,朗聲說道:「子元求見青龍王!」
他的話音一落,竹林邊出現一盞燈籠,那燈籠光向下照著腳邊的路、卻看不清人臉,燈籠上方一聲清脆悅耳的女聲響起:「貴客請隨我來。」
跟著穩穩在前方帶路的燈籠,子元走過彎彎繞繞、布了奇經八卦陣的竹林小徑,來到小茅屋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二)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三)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四)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五)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六)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七)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