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二)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祝融明月的真身是一朵形似蝙蝠的紅黑火焰,她雖然是交換學生,但也跟著興沖沖的到處轉,大家就看見一朵紅黑的火焰四處飄。
畢業考本不關她的事,交換一年、期滿她就得回天界無量大學了。但是她私心底有些想跟著接受畢業考的洗禮,這一年來學了不少,她也想試試自己長進了沒?
荒原大學俗稱「冬至夜考驗」的「授予學位表彰畢業檢測」,就是另一稱呼叫做「畢業考」的活動,分成文科與武科。
文科考試從冬至前一個月開始,武科的重頭戲,只在冬至那天舉行。
擔任這項檢測的考試委員,每科各有十一人,最後以投票表決、該位學生是否通過檢測,得以畢業。
文科考試委員,在冬至前一個月起,就被埋沒在小山也似的各種報告中,他們要仔細審閱各種類型、內容五花八門的研究報告,所以每個考試委員的火氣都有點兒大。
「垃圾、垃圾、這些都是垃圾!」肥遗蛇忿忿地用長尾巴一掃,會議桌上一堆紙捲、線裝書、卷軸等紙製品,被掃到地面,瞬間融化在光可鑑人的地板上。
「哼、哼、哼,喔!」野彘每用他的長牙拱掉一本報告、就哼一聲;你說他只用長牙去拱、都沒有認真看?才不呢!偶爾他也會發出「喔」的一聲,那就是讓他看到欣賞的作品了。他還會貼心的把自己欣賞的報告、拱到會議桌靠中央的區域,以免被其他暴躁的審查委員失手掃落。
犰狳王倒是老老實實地坐在真皮沙發裡,戴起老花眼鏡一份一份報告審閱著,但是,大多被他一目十行掃過的報告,仍然被丟在地上、隱沒在大理石地板的花紋之下。
這個「審查室」看似一般豪華的會議室:巴洛克壁飾房間的正中央擺著一個超大會議桌、圍著桌子四周擺放了十二張舒適的沙發椅,大理石地板上的天然石紋如遊龍爪痕,四壁的蔓藤捲曲壁雕裡、鑲嵌著大大小小上百顆夜明珠。
但這地板被施了法術,只要是紙製品落在地上,就會被地板迅速收走;那是淘汰報告最有效率的方法。沒辦法,每年這段時間,會議桌上總是堆滿好幾百件報告,而且新的報告群、正在房間外面的推車上集結,等著被送進來取代原先桌上報告的位置。
「文科檢測」是場無聲的戰爭,唯一的聲響、大概就是審查委員們時不時爆出的怒吼了。許多害怕上戰場、沒有想法、又想拿到畢業證書的學生們,當然選擇送出報告;反正過與不過,在校方決定,但是只要有「送報告」這動作,就能自我安慰說自己「努力過了」。
所以粗製濫造的報告、語焉不詳的報告、分段抄襲的報告、言不及義的報告,充斥著審查室,也就難怪審查委員們要發脾氣了。
曾有好事者統計過,荒原大學的文科畢業審查通過率,大約是一百取一,也就是因為這樣「嚴格」,所以荒原大學的畢業證書才真是「鑲金又包銀」___珍貴的咧。
文科審查持續一個月之後,會在冬至當天正午時分,在老柏樹前貼上紅榜單,一一羅列出通過審查的神獸名字和提出報告的題目;這名單通常都很短,大約三、五之數,能有十個名字,就算大放異彩了。
至於武科考試,那就熱鬧了。
武科考試,要先進行一場「百獸大亂鬥」:在荒原大學總部所在的深山老林裡,數百個報名審查的神獸,一起爭鬥。錄取條件很簡單,就是保護自己在兩個時辰內不被擊殺、全身而退;附帶條件則是,不能損毀老林裡的樹木。
為了確實監控考生們的行動,每個考生都必須隨身配戴兩隻微型攝影機,一放前身、一留後背,如果有身形偏長的考生如三頭蛟,那就是一放頭、一束尾。再不行的,還能追加微型攝影機,如大鵬鳥,就得裝四個。
這場「百獸大亂鬥」除了要求靈力深厚、法力高強之外,更要求身形靈活、觀察力強、腦子動得快;畢竟樹林裡雖然好藏身、但也容易設陷阱。許多考生就是被陷阱打敗;自以為躲在樹上很安全呢、卻被樹葉圍攏了絞殺,見到樹洞一陣欣喜、屏氣縮腹才安然縮進樹洞中、卻一下子就被樹洞吞進地牢裡,從頭到尾連對手是誰都不清楚。
當然也有那身形巨大、不屑躲避、也藏不住身影的神獸,如獨眼巨人和大鵬鳥。他們會選擇相對空曠的林間空地,直接用蠻力壓制對方,甚至就築起結界佇立在原地,靜待時限到來。
等到兩個時辰過去,百獸大亂鬥結束後,學校審查委員便集合勝利的學生,進行抽籤分組、進行雙循環淘汰賽。
這武科審查的十一位審查委員,最重要的任務倒不是判定輸贏,而是將已經被打敗的一方安全隔離起來,避免勝利者痛下殺手。
通常能夠進到雙循環淘汰賽的神獸,已經從最初的大亂鬥中十去其七、大概只剩下四、五十個。打著打著,天黑之後、便是標準的冬至夜了。
過了酉時,雙循環賽選出的十位強者,基本上已經可以確定能得到畢業證書了,還有一場戰鬥等在前方___那才是「冬至夜考驗」的精粹,學生們戲稱「終極考驗」。
既然目標是「畢業證書」、既然已經可以拿到畢業證書了,不參加最後的終極考驗行不行?當然可以。但是走到前十名這一步的神獸,又有哪一個能夠抵擋更上層樓的誘惑呢?接受終極考驗,是可以拿出去說嘴一輩子的豐功偉業,何況只要不死、就算失敗了,還是拿得到畢業證書,算是進可攻、退可守,穩賺不賠的一樁買賣,又有什麼理由不參加呢?
從學校舉行「冬至夜考驗」至今,只有一個學生到最後退出「終極考驗」,那還是因為他得了急症,一下子法力全失、才不得不放棄。
傳說中,「每年都不一樣、沒神獸能猜得到內容」的,就是這終極考驗。
像往年一樣,到了酉時一刻,從老柏樹的樹瘤、荒原大學行政辦公室,送出一張揭示,那是今年終極考驗的內容。
站在老柏樹下等待揭示張貼的十個學生之中,有一半神獸用原形面世、生毛帶角的、長尾巴大翅膀的、麟身扁毛各有千秋;另一半則是幻化人形,男男女女、高矮胖瘦亦不相同。其中一個身材纖細高挑的少女,白皙纖細的脖頸和手臂上、各有幾處紅黑交纏的火焰紋身,配上一身桃紅洋裝,煞是醒目。那是祝融明月,她也通過先前的兩關測試,進到終極考驗裡了。
在祝融明月身旁,一隻小蝙蝠急急地打轉轉,一聲聲尖細的娃娃音傳到祝融明月耳裡:「小姐,拿到畢業證書已經很好了,您就退出終極考驗吧!我們再兩個月就回天庭了,您犯不著再冒險啊!」
「阿福妳別再囉嗦,小心我把妳送回天庭去!」
「可是、可是剛剛的兩場打鬥已經把我嚇得、嚇得快尿了!您那是運氣好,如果一不小心,馬上就沒命了。接下來的終極考驗,不知道會如何凶險,我看您還是見好就收吧!」
「唉!妳害怕,那就睡一覺,醒了就沒事啦!」祝融明月說著,伸出白皙修長的手,精準地捏住還在繞圈圈的小蝙蝠,左手指輕輕彈了彈小蝙蝠的尖耳朵,小蝙蝠瞬間昏過去,軟軟癱在祝融明月的手掌上。
「阿福妳睡一下,別來攪局。」說著,她把小蝙蝠縮到螞蟻般大小、從領口拉出心型項鍊,打開了蓋子,輕輕將螞蟻大小的阿福放進去,那裡面還有四根毛髮和一片麟片,剛好當作阿福的床。
剛做完這些,前面人群起了一陣騷動,原來是揭示出來了,縱橫開闔、狂放不羈的荒原文閃爍在揭示的羊皮紙上,那張羊皮紙,則是釘在柏樹下的木樁前。
「通告:十位挑戰者即刻進入演武場內的八卦結界,一刻鐘後還沒進入就視同放棄。」
聽到身旁的大個子念出通告文,祝融明月想也不想就往演武廳飛速飄移。身後是陸續跟上的其他九位挑戰者,若是不小心因事耽擱了,那可會成為一生的懸念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六)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六十七)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八)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九)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