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6章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26 不一樣的作弊

十月和十一月怱怱的來,又俏俏的離開。日和白蛇越來越習慣同居的生活,每天早上,白蛇每天早上會弄好早餐和便當,讓日起來吃,之後就一起回到學校上課,如果時間許可,中午也會一起吃。到了校隊習訓的日子,就會一起到運動場練習,習訓完了,就會一起離開。其他隊員雖然沒有明確知道他們已經住在一起,但看他們中間的粉紅泡泡,大家都在竊竊私語是不是又有一位助教被師弟拐走了,胡和月知道之後,反而笑而不語。現在每個星期,日和白蛇都和日一起回家吃飯,白蛇會教日媽媽做日本菜。
另一邊廂,胡和大鳥師兄兩個的生活更加規律化,星期一至五大鳥師兄會直接住在胡家裡,星期六不是去拍拖,就是去工作室學習,之後就會一起回家和門媽媽吃飯。星期日晚再回到胡的家準備星期一上班和上學。
十一月底的時候,日和白蛇在家裡吃飯,日問白蛇說:
「快要考試了,雖然我覺得我不用擔心你,但還是想知道你要準備嗎?」
日的問題是「要準備嗎」而不是「準備得如何」。他清楚自己能上碩士班也是因為有白蛇這位補習老師。果然不出他所料,白蛇回他說:「我現在可以做一份標準答案給老師的。」日瞪眼說道:「你不會偷看了試卷了吧?」白蛇說:「違規的事我不會做,只是看了這幾年的考試題目,不出八九也是那幾條問題,也不難作答。」日說:「就知道我們的課程難不到你。對了,另一件事,蛇要冬眠的,你做了妖精之後還需不需要?」
白蛇說:「要的!所以你要幫我準備很多食物。」日說:「那要準備多少?」白蛇說:「比你吃掉應該足夠了。」日聽到這裡就知道白蛇又在調戲他,就不理他。白蛇笑了笑說:「好了我認真說,冬眠是不需要,不過之後有段時間我還是要閉關幾天。我看了日曆,和你慶祝完聖誕節和新年之後我就閉關幾天,正好有幾天沒課。」日奇怪的問道:「妖精也慶祝聖誕?」白蛇說:
「妖族那裡有聖誕?只是你們人間把聖誕當成情侶必過的節日,我是你男朋友,自然要和你一起過第一個聖誕吧!」
另一邊廂,胡和大鳥師兄也在討論聖誕節的節目,大鳥師兄問:「你有沒有興趣去露營?聖誕節那天要不要去玩?」胡奇怪的道:「露營?」大鳥師兄說:「對啊,就住帳篷那種。」胡奇怪的說:「怎麼突然想去露營?」大鳥師兄說:「剛在公司聽同事說,好像很好玩,而且他們說的其中一個地點其實就在我們家附近的,雖然還是要坐車,但好像很方便。」胡從來沒試過露營,本來也想試一下,只是他用了一分鐘不到就識破了大鳥師兄的詭計,他說:「等等大變態,你不是打算只有我和你吧?」
大鳥師兄立即心虛,支吾以對:「唔⋯⋯呀⋯⋯你想多找幾個人也可以,要不要問問日和月?」平時都是四人小組活動,所以大鳥師兄很順口就提起兩兄弟,但現在對於胡來說,這句話卻成了一根刺,不過他還是寵著大鳥師兄說:「可以呀,兩個人就兩個人!只是我們要去買露營用品!」
考試前的複習時間,月試過去年的甜頭後,今年月差不多每天都窩到胡的家。他跟胡說:「我可以去你家複習嗎?你家比圖書館還安靜。」胡笑笑說:「還有我家有茶點供應,還可以看電視,打遊戲對嗎?」月也豪不掩飾說:「還有你家大少爺的愛心午餐,好嗎?我哥現在每天只和白蛇一起。去年窩在圖書館裡的情況已經沒有了。我都是一個人回學校。」胡看著這可憐兮兮的單身狗,只點點頭說:「我跟大鳥師兄說,午餐弄多一點吧。」
這時日也在自己家複習,白蛇則在旁邊當起補習老師,每當日有什麼不明白的,都會向白蛇請教。白蛇也負責三餐和所有家務,讓日很感動。日說:「我知道你不用複習,但也不用包攬所有家務。我現在是碩士班,學業沒之前緊張。我也可以做一些家務。」白蛇說:「寵男朋友是我的工作,你努力讀書就好!可以的話你可以考個博士回來。」日伸了伸舌頭說:
「日博士嗎?好像也不錯!」
考完試之後,又到了排球聯賽的日子,日、月、白蛇和胡四個又全身投入排球訓練。轉眼間,就到了決賽。今年的決賽的對手不是傳統的體育大學。胡他們的新對手是之前不見經傳的文法大學。文法大學校如其名是以文人為主,他的學業成績很好,但體育成績卻不如意。據說今年來了一位球技非凡的隊員,決心改變該校文質彬彬的形象。
文法大學在比賽中無人能敵,初賽的時候就已經擺脫了以往墊底的情況,摧枯拉朽的擊敗對手。到了四強賽遇上體育大學,也沒有遇上太難的抵抗。雷老虎和日也十分驚訝,好運他們計劃裡決賽會遇上體育大學,所以找了人去把比賽過程拍攝下來,好讓他們可以預早排兵佈陣。這樣他們就在錄影了文法大學的比賽過程。 當大伙兒專心在觀看這場比賽的時候,聽雷老虎講解時,白蛇則若有所思。
到了決賽當日,大伙兒出現在運動場,大鳥師兄雖然已不是教練員,但因為胡向雷老虎要求,雷老虎於是開一隻眼閉一隻眼,讓大鳥師兄作為另一個助教的身份出現在球場。
第一局比賽開始,當大家以為之前已經準備得很足的時候,出來的結果卻完全不一樣。比賽一開始文法大學就以5:0領先。他們的尖子球手發球並沒有很厲害,但胡他們完全沒有辦法,大家好像還沒有進入狀態一樣。雷老虎馬上叫了一次暫停進行部署。但重回賽場的大家還是打得不起勁。整隊球員就只有白蛇和胡兩個發揮比較正常。這樣雷老虎和日急了,反而大鳥師兄好像不是很關心,四虎張望。
結果第一局以大比數25:10結束,文法大學領先1:0。休息的時候,大鳥師兄沒有給胡遞水,反而主動遞了一瓶水給白蛇,當白蛇接過了水的時候,大鳥師兄腦中響起了白蛇的聲音說:「你也發現到了?」大鳥師兄心裡說:「對!這裡的氣場很怪異,不是我熟悉的體育館,有妖族在?」白蛇回他說:「對!有妖族在這裡設了法陣,打算影響運動員的表現,達到他們想要的賽果,如果我不是在打球我應該可以處理的,但我現在要出賽了,所以只能靠你了。老師給你的眼鏡有帶著嗎?」大鳥師兄點點頭。白蛇繼續說:
「你跑到觀眾席,帶上眼鏡,應該會看到四個角有妖精在佈法陣。你只要找到其中一個,把他趕走,那個法陣就會失效。但要快,我們第二局不能再輸。」
胡看到了大鳥師兄遞水瓶給白蛇又沒放手,以為他又在幼稚鬼上身,在刁難白蛇,就走過去打算調停,當他走過去,就看到大鳥師兄鬆開手,然後跟他說:「臭狐,用心打,我知道你可以的!我有點事先離開一會,回來再看你們奪冠。」說罷就怱怱離開,白蛇正想開口說什麼,就聽到日的叫喚,唯有先聽雷老虎的調度,轉頭再告訴胡。
大鳥師兄跑到觀眾席,帶上眼鏡,就看到一個法陣在覆蓋整個球場。而四隻角分別有四個妖精壓陣。大鳥師兄看到他們就眼熟,心想「他們不就是日本的妖族?」於是馬上就走去距離自己最近的一個妖族,在心裡說:「你們幾個在做什麼?」那個妖族轉身,還很奇怪竟然有人會看到他,但一看到大鳥師兄,馬上拱手躹躬說:「原來是神官大人!我還奇怪為什麼有人會看到我們。」
大鳥師兄問道:「你們在做什麼?為什麼要干擾球賽?」那妖族說:「受人所託,有人利用祝禱術,給了我們好處,要我們幫助他們奪冠,所以我們就來幫他們了。」大鳥師兄說:「體育運動講求公平比賽,利用其他手法作弊完全違反這個原則。你們如果不停手,那只怪我要出手阻止了。」
妖族說:「不敢!神官大人對我們有恩,我們看到對手是你們,還有白蛇時,我們都很為難。既然神官大人開聲,我們馬上撤。另外,你要我們幫你報復嗎?」大鳥師兄說:「不用了!只要你們不影響賽果就可以了。謝謝你們!」妖族向大鳥師兄躹躬,就連同另外幾個妖族一起消失了。大鳥師兄雖然看到妖族的人消失了,場上的氣場也回復了,但他仍不敢鬆懈,在觀席上看球賽,順便留意一下還有沒有其他人在搗亂。
當法陣消失之後,比賽的風向馬上一百八十度轉變,胡他們變得生龍活虎,發揮正常,白蛇也因為身高和水平都不是一般的高,令文法大學隊完全沒有還手之力,第二局以同樣的分數10:25落敗。
到了決勝的第三局,沒有了妖族的幫助,文法大學隊更是兵敗如山倒,當大鳥師兄回到賽場的時候,賽事已經結束,胡他們以15:4,總比分2:1勝出比賽,奪得今次的冠軍。
當比賽結束後,胡馬上抱著大鳥師兄,大鳥師兄拍拍他的背說:「你太棒了!」而日也抱著白蛇,令看到這個情景的眾人馬上想起之前的謠傳,「到底他們兩個是不是一起了?」他們都決定要問過究竟。
頒奬的時候宣佈胡奪得最有價值球員時,一眾隊員沸騰了!雷老虎拍一拍大鳥師兄的肩說:「你的男朋友終於完全接你班了!」令他也熱淚盈眶!
頒獎禮完結之後,他們正要離開,就聽到文法大學隊那個尖子球員,正對著電話大吵大鬧說:
「我付了給你那麼多錢,就是因為你說一定可以幫我奪冠,為什麼沒有實現?我不會付尾數的,訂金你最好也全數退回來,不然我一定到處宣揚你這個神棍⋯⋯」
大鳥師兄聽到之後馬上嗤之以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