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三)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演武場,顧名思義就是切磋武藝的所在。荒原崇尚實力、而實力的最大表徵便是強大的武力;荒原大學裡的演武場,正是為切磋、培養、驗收實力而設。
為了不破壞山林,演武場建立在山邊懸崖頂端,一片雲霧之中。
那雲霧籠罩在山巔,長年繚繞、幾乎沒有雲開見頂的時候,一般人看到,只以為是高山阻擋了雲霧擾動飄移,就連在人造衛星的照片裡,也是如此顯示;其實在那片雲霧之中,有一個方圓五公里寬廣的草原,那就是荒原大學特設的演武場。
這演武場可不是任何神獸都能進入的,想要使用這個場地,必須先向荒原大學行政處申請,經過核准才進的了這片雲霧中。一般的神獸單挑鬥毆、運動健身,都無法進入,若是強闖,你只會看見雲霧、雲霧、還是雲霧___就如同人類登山客所見。
在對於場地管理這方面,荒原大學做的比人類一般學府好太多了,既不會有被破壞的操場、更沒有滿地垃圾。
現在,這演武場,只對十名取得終極考驗資格的學生、以及十一名評審委員、一位主持人開放。
還不到半刻鐘,所有參與成員已經在演武場集合完畢。
在旁觀者看來雲霧繚繞的山頂上,站在演武場中的眾神獸,抬頭卻能看見皎潔的月光灑落,還來不及訝異呢,場中央地板浮現出一個八卦圖案。
那八卦圖愈長愈大,把參與者包圍之後,還向四面延伸而去,最後,八卦圖形竟然長成一個迷宮,所有神獸就被包圍在迷宮正中心。
「今年的終極考驗是這個。」一個戴著面具的高瘦男子一邊說著、向前一揮手,前面出現了十個方盒子,那些方盒子又寬又大,足可裝下一隻恢復了原形的神獸。沒錯,那方盒子像神獸的棺材。
其他挑戰者都在注視著神獸棺材的時候,只有祝融明月,她睜著晶亮的眼睛盯著那個戴了面具的主持人:身材高挑勻稱、身著三件式白色亞麻西裝、腳上是鋥亮的手工定製皮鞋……這分明就是她師父、檮杌教授嘛!
她微微一笑,正想傳一念給師父,哪想到一堵牆也似的強悍法力擋在眼前、硬是將她的意念反彈回來。
「不能跟評審委員通訊!」那堵「牆」發出警告意念、帶著冷冽嚴肅的氣勢。
「好嘛!這麼嚴格喔?」祝融明月在心裡做了個鬼臉,才轉移心神去細看面前的「神獸棺材」。
「先跟各位說明:這些棺材裡裝的是、得了殭屍病的神獸,每個神獸表現出來的狀況都不一樣,有些可能具有攻擊性。你們的任務是『治好神獸的殭屍病』。」主持人頓了頓,語帶微笑的說:「當然,神獸死掉也等於病好了,但是那是最拙劣的手段。我們以治癒神獸恢復最好的,作為優勝;限時兩個時辰,祝各位好運!」
面具男子話音一落,便和十一位評審委員一同消失在空中,繚繞的雲霧迅即佈滿天際,遮蔽了月光、也擋住視線所及的黑夜;這是被結界封住了的意思。
祝融明月還在看著圍攏的雲霧楞神之際,幾個身形已經快速搶上,用靈力轟開十個棺材的蓋板,十個不同情狀的神獸出現在眼前。
「我要這個!」大個子搶了一個最為安靜的棺材向迷宮裡走去。
「這個是我的!」一隻玄冥鳥叼起昏迷的神獸離開場中央。
「那我帶這個好了。」三頭蛟用尾巴捲起在呵呵傻笑的神獸游向迷宮另一方。
一瞬間,大家各自選定了想要治療的對象,把看起來最躁動、掙扎著想要脫離束縛的那隻獨眼巨人留在場中___治療一個昏迷的、溫和的神獸,總比面對一個充滿攻擊力的發瘋神獸要好。
祝融明月一下子就明瞭了大家的想法,也為大家機敏的反應讚嘆不已。
「好嘛,相逢自是有緣,我就負責治你了,我們就彼此將就一下吧!」祝融明月嘴裡嘟噥著,她沒有急著把眼前的獨眼巨人打昏或弄出棺材,而是先繞著棺材走一圈,仔仔細細看了一遍。
「既然大家都躲進迷宮裡了,那我就在這場中央待著吧!」看看四周、挑戰者們已經帶著自己的課題一哄而散,與其費神把這巨人搬進迷宮裡,倒不如就留在原地;祝融明月好整以暇的對著棺材坐下來。
坐在地上、仰頭盯著巨人看了好一陣子,祝融明月發現:這個獨眼巨人還有神識、他好像隱約知道自己得了病,想要掙脫棺材的束縛、又像是同時在與入侵自己的病魔對抗。
那獨眼巨人看著眼前的小姑娘,三目相對、原本赤紅一片的大眼睛逐漸沉靜、腥紅大眼裡出現黑色眼瞳,瞳仁收縮、盯著小姑娘的兩眼來回看著,掙扎的手腳放鬆了力道。
「很好,看起來你是可以溝通的。」祝融明月說起了荒原語。
「你、放開我。」獨眼巨人低沉的嗓音咆哮著。
「我負責幫你治病、但是並沒有責任要放開你。」祝融明月很認真地回道。
「我沒病、我要去羅布泊!」獨眼巨人突然又抓狂起來,手腳奮力掙扎著。接著就聽到「啪嚓」兩聲,綁住手腳的束帶各斷了一根,那獨眼巨人更加亢奮了,他跳下棺材、甩著另一邊的手和腳,再「匡噹」兩下,那副棺材都被他摔爛了。
眼看著獨眼巨人就要完全脫離束縛,祝融明月站起身來、口中念了咒語、揮手甩出一道紅光,直接劈在巨人的後頸上,獨眼巨人便震天撼地的臥倒在地、昏了過去。
「不好意思,不劈昏你、我就得追在你後面跑啦,相較之下,還是讓你昏過去比較輕鬆。」祝融明月輕輕說道。
面對昏倒在地的獨眼巨人,祝融明月並沒有放鬆,而是神情嚴肅的將他平放好、拿掉綁手捆腳的束帶、清理了四散橫飛的棺材板材,然後蹲坐在巨人頭頂前方,將雙手貼住巨人雙耳,灌入靈力。
她判斷:這入侵神獸的殭屍病毒,應該作用在受害者的腦部,只要控制了大腦,自然能驅使感染者做任何事,比侵害手腳四肢或身軀都管用。
所以,她一起手就用靈力檢查獨眼巨人的大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七)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荒原傳(六十八)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六十九)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二)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