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xico,Palenque 選一處好的風景,坐下來享受寧靜。

猶加敦半島上的馬雅文明遍佈大地
喜歡古文明的旅人們,千萬不能錯過墨西哥的東部,猶加敦半島。
這裡是美國人俗稱「後花園」的知名觀光度假天堂。不僅有美麗的加勒比海藍、拉丁美洲風情的音樂、及大波浪捲髮的帥哥美女,還有隱藏在原始森林裡頭的古馬雅文明。
「聽說,截至目前每年皆還有許多馬雅文化遺跡被出土在這片森林裡頭呢!」
在背包客棧住久的老鳥,常打聽到這類的消息。
如果你也是古文明控,聽到這句話後一定會詢問:「我想去(舉手)!請問該怎麼到達呀?」
接著,一連串的街坊小道消息從耳邊飛來,而你須要聽從的,是自己內心深處的意見。因為原始叢林真的不像我們所想,那麼的友善。
像有一次吧,因為聽了某背包客棧老闆的建議,在櫃檯繳交了兩天的伙食費銀兩,隔一天早上05:50分,等到了一班前往馬雅叢林的小包車,就像你所了解的:
“來自坊間的訊息,最大的特色來自『濃厚的隱匿性』。”

也因此前往的過程中,車上同行的旅客都不知道今天即將會被帶到哪賣掉(咦!?)

在一趟2小時的顛頗車程後,首先看見的是草率建造的碼頭。
那絕對不像是我們常在香港-澳門碼頭般的交通船港口。是由一草屋搭起,沒有CHECK-IN櫃台,由司機駕駛代為收錢的小遊艇船港。

不疑有他,我們登上了船,以為這大概是濃厚隱匿性必須付出的代價。
搭上船時被發了件救生衣,但並沒有告知是否需要穿上。還未坐穩即刻開船的當下,感受到前往叢林的路上可能不太友善。
於是,未知的旅程航行在有如先前在菲律賓宿霧島的小船遊程,鳥語花香、藤蔓低垂、猿聲不斷,一連串五感體驗像極了探險家的節奏。
「Vamos(西語:走吧) !」
在中南美洲最有印象的一句話,到達目的地後我們被半推著向前走。
沒有太舒適的溼熱環境、一群懵懵懂懂的肥羊旅客,與一位沒有導遊執照的地陪。

在中美洲猶加敦半島的探險,多半的記憶都像是這樣。

一個接著一個,偉大的馬雅文明的遺跡在我的眼眸中發現。原始叢林裡的、觀光客常去的、鄰海邊的、以及沒有人發現到的...。

我用一個月的時間,探險了21座中美洲馬雅金字塔文明。至今仍難忘當時的瘋狂舉動。

匆忙的旅程中,我常提醒自己如果旅行就只是前往,那我們也不過是旅行做工螞蟻,回眸一望只剩下旅行路程的石頭。
真正有意思的旅行,我想是選一處美景,坐下感受穿越時空寧靜的當下。
再問問自己:「今天是否過的比昨天更有意義?」
〈攝影。美妙的瞬間〉
墨西哥 猶加敦半島- Palenque
#倆倆 #徐銘遠

〈從世界帶回來的禮物,喜歡我的文章請支持正版書籍。〉
來這了解更多 : https://lialiaworldtravel.1shop.tw/book
買就送作者親簽書《倆倆 :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Podcast 有聲明信片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Hello, It's me! Chester 徐銘遠 • TC Time Walk 台中時空漫步 CEO • Walking tour TW consultant • Speaker of 翰林 • Pharmacist • Writer 《倆倆:那一年,我在世界遇見的兩人旅行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