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5(帕拉卡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同於昨天剛抵達時的艷陽高照,今早卻是烏雲密佈,還飄著細雨, 看來今天準備要曬太陽耍廢的計劃失敗了。
早餐前先走到巴士站,雖然看到門口招牌,但看起來像是個工地,不像巴士站啊!? 對於接下來要離開帕拉卡斯,不確定性又提高了。
回到客棧,碰見昨晚入住的台灣人,是一對母女 ,她們昨天抵達秘魯,就直接殺到帕拉卡斯,但女兒的行李被機場掛丟了,台灣的親友協助追蹤到已送到利馬機場,所以他們請客棧的員工協助與機場聯繫,送到她們下一個目的地旅館。天啊~這應該是我旅行中最不想遇到的事情之一,但旅行經驗豐富的女兒很樂觀,覺得多了一次特別的旅行經驗。真是佩服!!
我們跟客棧訂了同樣鳥島的行程,所以匆匆一起吃過早餐,就跟團前往。天空依然飄著細雨,真不是出海的好日子啊......
船長和船員都是鳥
在碼頭,好幾團在排隊,20多分鐘之後終於上了船。我原本以為會是所有的人搭一台大郵輪出海,結果是小遊艇,而且完全沒有遮蔽。遊艇行駛中,原本的細雨打到臉上,感覺雨變得更大,原本準備遮陽的帽子,現在變成擋雨用了。幸好沒多久,雨停了。
前往鳥島途中經過一個與納斯卡線非常相似的神秘圖形 : 燭台。導遊一路上跟大家介紹這裡的環境和生態,但我過一陣子之後,才發現她並不是說西班牙文,她是說英語。我實在還不太習慣這裡的口音啊......
鳥島不是一個島,而是許多經過海浪長年拍打的岩石組成。這裡簡直就是野生動物的樂園,是鳥的王國。看到島上密布的鳥,心裡在想,他們不知道有沒有類似我們人類的政府組織?有沒有領導者和管理階層? 我覺得我們像是來到另外一個國家拜訪,覺得非常的不可思議。
鳥的王國
島上除了鳥,還有海獅,而當我們瞥見在島的最上端有四隻企鵝出巡時,真是太驚喜了!
雖然豐富的生態讓我們驚喜連連,但當遊艇接近鳥島時,司機會放慢速度,此時船身隨著海浪搖晃,加上濃濃烈的鳥屎味,到後來真有點暈!
回程遊艇一路加速行駛,非常的冷。回到碼頭,感覺溫度比較回暖了,也似乎有一點點陽光出現。下船時,看到另一批遊客準備搭下一班船,想著若此時出航,溫度上應該比較舒服,但同行的女兒說,我們拜訪鳥島的時間應該是鳥出現比較多的時候,活力也比較好,但因為今天陰雨,不知道有無影響他們的活力?
我想,今天這樣已經非常足夠了,如果他們活力爆炸,可能我們會被灑一身鳥屎吧!
回到客棧,我們三個人都覺得非常非常的冷,是打從心裡整個寒。後來去沖了熱水澡,感覺舒服些,但心裡的寒是經過一段時間才消退的。
她們11點多就要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我們互相留下聯繫方式。另外,因為他們之後會回到利馬,我就將那張我已經用不到的BRT儲值卡交接給她們,她們使用過後,可以再傳承給下一個要去利馬的人~這就是讓愛傳出去啊!
接下來又開始焦慮的安排接下來的行程。
腦中很多小劇場在想著接下來怎麼到納斯卡,跟客棧員工和老闆討論,因為語言不通,溝通實在非常困難。後來他們跟我說就去巴士站買車票吧,於是我又走回到那個像工地的巴士站,裡頭居然非常新穎。
我先詢問到納斯卡的車班,明天早上7點多,接著就要到下午4點多才有車。那如果到中途站伊卡呢?有一班10點多的車,我可以接受,但我得另外再買一段票,從伊卡到納斯卡。
售票員建議我,到伊卡再買票,這樣更能確保兩班車有接上。話是不錯,但心中對於明天旅程的不確定性又提高了。不過,若是這樣安排,明天就多了遊覽伊卡的機會了。
其實,看到一路上遇到的同行夥伴,他們都在台灣就把行程安排好,旅館及交通票券都訂好,心中懊惱著自己準備工作做得不夠。但為何自己在台灣不認真一點呢?當時我想著要保留一些空間到當地再感覺怎麼走,但我好像功力還不夠,說是隨遇而安,但更多的是焦慮不安。
買完票,在候車區釐清自己接下來的計畫時,剛剛的售票員走到我旁邊跟我說「see you ,tomorrow 明天, and see you。」我想他是想要問我see you的中文怎麼說,我對他說再見,然後他跟我說~明天再見~
是啊,我明天要來搭車,所以我們明天會再見。哎呀,如果我不是此時此刻買票,就不會有這樣幾秒鐘可愛的小對話。心情又開朗了。
中午找了一間路邊的餐館,點了一份臉盆大的炒飯,當然吃不完,就打包,客棧裡有冰箱跟微波爐,可以留到下一餐繼續吃。
回到房間整理、休息一會兒,決定下午租腳踏車在附近瀏覽。客棧有租借腳踏車,但老闆跟員工都不在,我就到街上的旅行社找,赫然發現這裡的旅行社好像比餐館還多啊。旅行社老闆吹噓著自己的腳踏車有多好,價格跟客棧一樣,我就租了。
沒有陽光,沒有雨,騎腳踏車真是舒服。風吹來微冷,戴起口罩剛好。路面平坦,遠眺沙漠,不知道自己會騎到哪兒?騎著騎著,到了沒有柏油路的石子路,看起來像是路的盡頭。原本想著是否折反,但又想看看路的盡頭會是什麼,就去了。
路的盡頭
路的盡頭毫無人煙,平靜如同湖水的海水,遠望沙漠群山,紅鶴踩著水,幾隻海鳥飛翔,好安靜。這裡沒有一團又一團的觀光客,只有我,還有遠方公路偶爾駛過的幾台車。原來,路的盡頭是深深感動。
路的盡頭是深深感動
這一塊突起於太平洋的小島,沿路的海景都被建築物擋住,但有小路通行。度假村興建中,看起來是一個積極在開發的觀光區。
當這片海景未來成為需要付費才能看得到的美景,我想那會很令人遺憾。
24會員
228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m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18南美行-1(利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南美行-2(利馬)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8南美行-3(利馬)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