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內景 咕魯酒吧 午(1)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辭去工作成為一個專職的作家後,杜文瑜經常帶著筆記型電腦在咖啡廳或酒吧內寫作。杜文瑜從下午兩點就開始坐在咕魯酒吧吧台邊,筆電旁是一杯紅色調酒,沒有靈感,無從動筆,杜文瑜只是一邊瀏覽網頁,一邊偷偷觀察別人。
△晚上八點,小鯨魚身著T-shirt、牛仔褲,準時到達咕魯酒吧。他走進咕魯酒吧尋找杜文瑜。
△小鯨魚不敢直接坐到杜文瑜身邊的位子,他選擇中間間隔一個座位,兩人對看一眼,尷尬地無話可說。
小鯨魚:(靦腆的表情)嗨!
杜文瑜:(看了小鯨魚一眼)你先點一杯調酒吧!
△杜文瑜若無其事地繼續看她的電腦。
△服務生拿一本調酒的目錄給小鯨魚看。小鯨魚隨手翻了翻。
小鯨魚:我不會喝酒,我不會點。我跟妳喝一樣的就好了。
杜文瑜:(對著服務生說)給他一杯瑪格麗特。
△服務生送來一杯瑪格麗特。
△小鯨魚沉默地喝著酒。眼神偶爾飄向杜文瑜。
△過了五分鐘,杜文瑜的視線終於離開她的電腦,開始找話題。
杜文瑜:你看起來年紀好小,應該不滿二十歲吧?
小鯨魚:我已經快要二十八歲了。
杜文瑜:你有女朋友嗎?
小鯨魚:沒有。那妳有男朋友嗎?
杜文瑜:(遲疑了一下)沒有。
小鯨魚:妳這麼漂亮又有才華,怎麼可能沒有男朋友,我看到妳的眼睛骨溜溜地轉,妳在騙人!
杜文瑜:你又不是我的誰,我幹嘛要騙你!
小鯨魚:(笑嘻嘻)呵呵,話是沒錯,可是我就是覺得妳在騙人。
杜文瑜:作家這麼多,為什麼你會注意到我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