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內景 咕魯酒吧 午(2)

2021/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杜文瑜:作家這麼多,為什麼你會注意到我呢?
小鯨魚:有一次,有個臉書朋友在妳的臉書上按讚,推播到我這兒來,我覺得妳的臉書貼文挺有深度的,分享的圖片挺美的,從此我就開始追蹤妳的臉書,成為妳的追蹤者。所以,妳出新書,妳發生什麼事,我通通都知道。
杜文瑜:你喜歡看我的臉書貼文?
小鯨魚:是啊,妳常常貼很多名人的名言,圖片又很漂亮,所以我喜歡。
杜文瑜:我的臉書大部分都是貼我自己的隨筆感想,哪有常常引用別人的名言?
小鯨魚:才不是這樣咧!(嘻皮笑臉頗感得意)妳邀請我加入成為妳的臉友,呵呵。
杜文瑜:我沒有邀請你,我可能是滑手機時,不小心按到邀請加友的。
小鯨魚:(略感失望)喔。
△杜文瑜的酒杯很快就見底,她又點了一杯。
杜文瑜:你要再來一杯嗎?(眼睛往小鯨魚的酒杯瞄了一眼)喔,你還剩很多!
小鯨魚:妳喝酒的速度真快,酒量一定很好。
杜文瑜:喝點酒,會比較有靈感。不然我寫不出東西來。
小鯨魚:喔,也許可以從社會新聞去發想故事。我有很多發想,但是沒空一一寫下來。
杜文瑜:你也喜歡寫小說嗎?
小鯨魚:小時候曾經想要當個作家。
杜文瑜:你是做什麼的?
小鯨魚:我是電腦程式設計師,平常都是宅在家,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家裡。
杜文瑜:你怎麼不寫寫看?
小鯨魚:工作就佔去生活大半的時間了,沒有空靜下心來寫。啊,我頭有點暈暈的,我好像醉了。
杜文瑜:為什麼你沒有去交女朋友?
小鯨魚:(眼神渙散,傻笑,講話速度變慢)我相信緣分,我不喜歡特別去交朋友,我認為該會出現在生命中的人,時候到了,她自然會出現。而且我很孤僻,不喜歡社交。
杜文瑜:(小聲地說)我也很孤僻,不喜歡人多的場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