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白煙與防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水溝又冒起白煙,我的心涼了半截,又到了環保局消毒地下水道的日子,每每消毒過後,上千隻蟑螂便會從各個孔道、水溝蓋、衝出來,在地上橫行.逃竄,真是太噁心了!

觸鬚‘翅膀,長長的腳,在馬路上滑行,真恨不得讓車駛過把它們碾碎.

一隻蟑螂就夠我不知所措了,若要我形容那樣的恐懼,大概是噩夢.想到這些場景,我的胃就會皺成一團.

我的書店就在馬路旁,左右攤販林立,每到我看到白煙出現,就要準備在書店外拉起封鎖線了,否則,成千上萬的蟑螂,就會像瘋了一樣,從自動門底縫,瘋狂衝入書店,你們可以想像,書店裡有幾十隻蟑螂的場面嗎?

他們橫衝直撞,會停在書上,木底板上,櫃檯外.摩挲著觸鬚,你什麼也做不了,只能任由書店被佔領.

邪惡的蟑螂,盤算著佔據人類所有的住所,以掠奪他們的食物‘資源’和幸福,逼迫他們投降.交出那些看起來安穩平和的一切.

蟑螂在崛起,他們組織‘計劃,密謀著在白煙竄起的時刻起義,衝向人類.

還好人類早有對策,我拿起殺蟲劑,在店門口噴了一圈結界,噴好噴滿,再把所有的水孔堵上,萬無一失的守在門口,等待他們突擊.

有隻巨大的蟑螂爬上了騎樓,在線外窺探,囂張無比,我站的老遠,用細細地噴管,對準他,直噴.

他抽搐了兩下,痛苦的捲曲,掙扎,五秒後便安然逝去.

進擊的蟑螂沒有成功,人類仍勝利.

我很開心,準備再迎接下一波的攻擊.

捍衛著我的書店.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度C與26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花、子彈、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憶 裝修 童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死掉的鴿子,跟榕樹有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J's彩繪人生---蟑螂的兩隻腳早上晾衣服時,從洗衣機取出的衣服上掉下兩根蟑螂腳, 我一邊把衣服丟掉一邊大叫:「嚇~死~人~!」 而蟑螂的身體卻不知在哪裡? 好~恐~怖~! 那缸衣服到底要不要重洗?!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1-09-15
    蟑螂,我真他媽的想你 -4  超崩潰。     剛剛一瞬間覺得挫敗,不過我隨即振作。     覺得好灰心。     灰心到連這部《蟑螂》都不想再繼續寫下去了。     然而不行。     我要繼續寫。     我、要、寫!     就算他拒絕我也沒關係,我要等他。     覺得好辛苦。     真的好辛苦。     但我要撐
    avatar
    處翼
    2021-05-14
    蟑螂,我真他媽的想你 -3  有跟朋友聊到他,才發現原來我早已愛他愛到深不見底的地步了。   剛剛不知道在幹嘛竟然有這樣的想法:希望他多少能想到我,就算現在對我沒感情,至少注意力多少放在我身上,這樣我多少會好過點。   剛剛跟一些認識的人講我跟他告白了,結果很感動。   因為大家不是祝福我就是支持我,不然就是給我
    avatar
    處翼
    2021-05-14
    蟑螂,我真他媽的想你 -2  西元二零二一年二月十二日,也就是農曆新年的初一,我們透過臉書互相拜年,然後就聊起來了。     他很信任我,跟我說他的感情狀況,我也謝謝他對我的信任,並說我很開心,還給他意見。     他的那個感情狀況裡沒有我。     兩天後,我們變成了某種關係。     當晚,我發現自己正在愛上他。    
    avatar
    處翼
    2021-05-14
    蟑螂,我真他媽的想你 -1  西元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我因為有狀況,住進臺灣某縣市台大的某一類病房。     蟑螂,是我在這裡替他取的綽號。     十二月三十日 星期一   剛剛發現喜歡上蟑螂,幸好程度只是有一點。   希望趕快過去。   我最晚可以在一月五號或一月四號出院,但這樣就看不到蟑螂了,哭哭。   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1-05-14
    恐龍與蟑螂誰更強 ?! 蟑螂優秀生存法則,微小而強大 !假使恐龍沒有絕種,而假設你只能當恐龍或蟑螂其中一種,你會怎麼選 ? 很多人基於對蟑螂的厭惡,如果是非選不可,只會選當恐龍。 現實是可以活下來的是蟑螂,不是恐龍,蟑螂雖然微小,但牠們一直示範著自然界內各種優秀的生活法則,讓我們看到微小中的強大
    Thumbnail
    avatar
    利佳亮
    2020-12-03
    【文字創作】我的青春是:公共電話、蟑螂、鐵棍、爛牙與藥後來我有點遺憾那根鐵棍終究沒有砸在我的腦袋上,也許這樣我就不用面對往後十年的吃藥人生。 如果我的青春是精神科開的那些難以吞嚥的速融苦藥,我已經吞過一次了,即便他灼傷我的喉嚨、食道,即便我反胃想吐,但吃了就是吃了。 不能再吐出來,也不會再更好了。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