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子彈、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6歲的春天,我的生命來到了某個槍點上,我這麼感覺著。
唯一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是,我一直以為我是朵花,一朵像普通隨筆插畫那種五瓣的、童趣簡單、數量繁多的花。是未經盛開就即將枯死的花,扭曲的莖葉,不安於室的靈魂,怎麼樣都不是會擁有子彈的人。
到底槍口是對準著花,還是花迎上了槍口,我不知道。
剛回到台中,找到了一份在百貨公司幫忙製作特價文宣的工讀工作,就這樣惶惶不安的穩定下來,我以為,我會如同其他人一樣,在某個年紀,歸順在社會裡,成為在平凡不過的上班族,為了衣服,電信費,房租,男友而煩惱。
平凡但勇敢的愛著,安安靜靜的完成這個階段的人生任務。
這本來是我的期望。
被愛著就好,渺小沒有關係。
就在這個時間點,心中的槍管似乎醒了,熱切的咕噥著,我想他一直醒著,現在正在發熱,準備扣下坂機,發出那只屬於我個人的第一槍。
我搞不清楚,暈頭轉向,身為花的我,不應該擁有子彈,此刻,我才意識到,那個名為自我的中心已經出現了,我是花,也是槍。
槍管埋在花心裡,就像向日葵的種子一樣,一顆一顆,隨時準備擊發。
槍點毫無預警的來了,就在今日清晨。
那是圖像無法描述的,從上到下,從無到有,就像宇宙突然爆炸引出的黑洞,所有曾經存在的外在事物,技巧、經驗、都被吸往那個無名。彷彿所有的存在就等著這一刻被引爆、牽引。
我不得不承認,被往某個不知名的方向帶走,讓我恐懼,帶往那個只有我能到達的遠方。
不同於中二的幻想,這是一種清晰的影像,明確的道路,只能靠著文字的跳動來照亮。
雜訊,聲音,方向。
子彈劃破空氣,筆直的朝黑洞前進,旁人細碎的交談聲,情緒的起伏,生命細微的顫動與掙扎,浮光掠影,一閃又一閃的幽微,都在那個只有我看得到,現在卻逐漸明朗世界。
我可以捕捉。直覺如是的告訴我。
我無法躲藏在人群中,我的思緒、感官都一併的被拉往那個世界,碰的一聲,空氣的震動,清冷的道路上只有我自己能走。
鮮明的自己。
無法再假裝,我是一朵普通的,普遍的被畫在課本裡那種花。
身後不是深淵,但也沒有路可以退,我的背踏實的靠在某個硬板上,那硬板的觸感像門,就像是突然被推進了一扇看不見的門之後,那門就關上了那樣。
槍響之後,只能向前。
    2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indy H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度C與26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子彈筆記四大群組 子彈筆記特有的四個群組就像收納箱一般-清楚歸納不同項目、急迫性、耗費時長的事件;並且使用者能有彈性地決定每個收納箱的大小、排列位置,以符合每個人的真實需求。 這篇文章將會詳細說明子彈筆記四個群組-日誌、月誌、未來誌、索引的功用與特點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1-08-10
    子彈筆記瘦身計畫-留下真正該記錄與追蹤的事   子彈筆記應該是協助打造效率生活的工具,而不該造成生活的額外負擔。我們當然可以把生活中的各種事件與目標寫進筆記內,但當你有過多的事要記錄與追蹤,子彈筆記反而會成為額外的任務並增添心理壓力,這種時候就該來好好實行「子彈筆記瘦身計畫」啦!
    Thumbnail
    avatar
    acer 洪碁
    2021-08-10
    子彈筆記|Agenda 筆記術:未來誌篇開始寫子彈筆記運用的經驗,是因為過去幾個月,都會不時地花很多時間,找尋 App 看看有沒有超級好用的,漸漸發現,沒有最好用的工具,重點如何建構自己的系統。而邊整理邊分享的方式,正好讓我產生持續進步的空間。 之前已經講過,日誌、月誌,這次輪到了「未來誌」...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5-20
    子彈筆記|Agenda 筆記術:月誌篇相較於日誌的仔細、未來誌的大綱,月誌就如同一個互相轉換的介質,在這裡面我們會花時間把事情確定,也會花時間設定一點不確定但不是這麼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4-18
    子彈筆記|Agenda筆記術:日誌篇子彈筆記除了幫助自己完成工作項目外,很多時候是為了舒緩大腦負載及心理的壓力。實行幾週下來,發現日誌愈寫愈有趣味,在這裡跟你分享心法與方法。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4-05
    【子彈筆記二年級生】回顧沒有計畫目標的2020年 2020年以前的海苔醬,每年都有習慣設定年度目標。不過在年尾結算成果時,經常發生兩種狀況:一種是「實施了卻沒達到目標」,另一種是「各種原因或拖延戰,根本沒實施而達不到目標」,雖然少數目標還是會有達成的,卻是少之又少阿(嘆)。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1-01-19
    槍枝小知識#美國買槍到底多簡單?有簽證就能買?手槍只要200美金?一顆子彈只要7塊台幣!?在美國買槍不一定得到專賣店,事實上在大型連鎖超商『沃瑪』就有在賣了 填寫一張叫做4473,總共六頁的表格 買步槍的年齡限制是18歲,手槍則是21歲 而且價格也是蠻親民的,普遍來說,一把突擊步槍的價格大約等於我現在用來製作這支影片的macbook,手槍更是只要iphoneX的6分之1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