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能讓因人際關係紊亂的心趨於平靜

2021/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過去的時代,信件之間的頻繁往來象徵著朋友之間的情誼和互動。當時總會將朋友們的生日寫手帳裡,生日、聖誕節、新年卡、情人節(閨蜜們一定會互相寄給對方,上面還會貼滿愛心),預定的行程與資訊總是填的滿滿,意謂著自己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
不過,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會將這些記在智慧型手機裡,讓我們使用方便的APP也貼心提醒我們各式節慶,只是用LINE或臉書的祝福還是少了些人性的親切感。我一直都發現「寫字」會讓我有精神安定的感覺,尤其是聽到朋友說收到信時,瞬間便可讓我抬頭挺胸,精神為之一振的清爽感。
不可思議的,當我在寫字時會認真地寫出「工整的字」,書寫的每一個字都經過大腦思考,錯字並不多,就算有錯字,身為紙張潔癖的我也會用可愛的貼紙把他遮住,這就是我信紙、筆記、手帳會有這麼多繽紛貼紙的原因,在淺色的紙將字填入的微小滿足感,很快就會讓混亂的心平靜下來。
記得我每次開會在行事曆做筆記時,上面若有寫錯字,用貼紙遮住時,幾位主管看到我這樣的舉動,臉上的表情就是烏鴉飛過的冏……想唸也不知道怎麼唸,因為我的會議記錄和筆記總是最齊全的。有次一個別部門的主管看到我這麼「夢幻」、「公主」的行徑,立刻點我起來報告剛剛的內容,我幾乎一字不漏的回答;輪到另一個從頭到尾都看著主管眼睛的同事報告時,他斷斷續續的回答,當時整個會議的氣氛真的詭異到我開完會都想笑。
與朋友糾結的情感,透過一張張紙就可以化解彼此的心結,重整兩人的內心秩序。若有無法消除的心結,化為語言寫在紙上,不可思議就會變得薄弱。記得常友人分享若對某人很氣憤,只要將生氣的話寫在信上,這幾十分鐘的過程會讓我們冷靜下來,就不會說自己後悔的話,而且透過書寫,這一切都會徹底進到內心,瞭解自己為何會有如此負面情緒。
書寫文字是人類極知性而崇高的行為,而且感情的記憶會隨著每天的睡眠重新整理,經過消化吸收以簡短的話寫給對方,文字就有了生命,彼此之間的情誼經過熟成會讓心靈感豐富。
所以開始寫信吧!不只是維繫情誼,而是為了提升每一刻的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