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年手寫筆記,第12本書名:《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問跌倒了怎麼辦?
大家的解答是!沒人回覆!沒人關心!沒人理會!沒人看見……
我今天跟你介紹的作者是郝慧川,他總是用瘋瘋癲癲的態度冷眼旁觀這世界,文字有寫到骨子裡的幽默,思想有嗨到翻天的不羈,粉絲們著迷於他的「美貌」和「放蕩」,怕老公吃醋總是偷偷關注他,睡前滑手機看他文時還會在被子裡摀著嘴忍住笑,以免吵到一旁打呼的老公。當我看到他點名要寄觀世音的佛卡給吵著要簽名照的粉絲,剛嚥下的一口咖啡差點噴出來,心想:「你也真是太……不敬了吧!」
如果很多時候你雖笑了,但皮笑肉不笑,笑完後,覺得累,那不是真笑。在這分享幾個我欣賞的段落,如果你也真心笑了,去找書來看吧!
【關於善良】
雖然善良是總選擇,但你會發現最後的下場是很衰,付出越多越應該。這時只想對利用我們的人說:「你別來!我就無恙!因為你是我人生的恙蟲病。」「你的感激對我無關緊要,我不缺感謝之情。」
【關於才華】
如果真有才華沒人看見,應該哪裡有誤會。這世上很多明明有顏質卻得靠才華,也有很多明明應該靠拳頭卻靠顏質,如果你真的有才華,也夠投入,機會來只是早晚而已。
【關於工作】
只要工作沒有讓你「持續」有輕生或殺人的念頭,(偶爾有是很正常的,誰的腦袋裡不是屍橫遍野)。認真想想工作和談戀愛很像,如果你發現交往的對象很「渣」,這時還要死巴著對方好幾年,來證明自己癡心?別傻了!真的不適合,趕快整理心情,換下一個!
【關於友情】
當你和當媽媽的朋友訴說感情煩惱,對你來說天塌下來的事,她們臉上看似認真聽你分享,心中可能在擔心哭倒長城的孩子,和整天忙不完的家事。友情會隨著各自的人生歷程而分離的。
【關於愛情】
愛情裡的門當戶對,不是財產和家世背景,而是彼此在思想、觀念、生活上的一致。很有梗的比喻—愛情裡的金正恩,找得是可以一起製造核彈的夥伴。
「跌倒沒關係,沒人看見就好」,很多大事在書中像羽毛輕拂般的渡過,用一段段小故事去「敷衍」生活的遭遇和困境,我在噴咖啡與不噴咖啡的糾結中,完成閱讀。如果你也想體會這種感覺,可以試試看,挺不賴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