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須臾的瞬間留下一些不朽的故事吧!〉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流行故事力,每個人的故事都跟大時代緊緊相扣,收集每一刻的書信就像留存兩個人的日常生活,容易找到生活細節與場景,這就是書信的魅力。
書信精神,深藏在我們的文化中,能帶來無限遐想,同時也是人類歷史的一部分。
寫作技巧可以精進,閱讀書籍的能力可以增強,但創造故事這個層面上,是任何人都無法傳授給我們的。水井鑿的不夠深,故事之水變無法泉湧。
恰巧我的寫信歷史起碼20幾年,透過我每一段的論述,追根究柢的分享我的生命經驗,幫助你找回你的感動之旅,讓過去的你,牽著未來我的你,陪伴現在的你。只因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個性,成為自己專屬的歷史學家,幫自己撰寫一部傳記。
每次我翻開一張張被摺成長方形的信紙,上面充滿一些字和皺褶痕跡,一看就是歲月刻下的印記。就在這片刻,我認為巨大虛無的時間裡,沒想過的片刻,細碎都連時光都稱不上的一個片刻,卻溫暖我心裡某塊柔軟的角落。
我珍重地往紙上吹了口氣,吹掉沾在紙上的灰塵,又把它折回一模一樣的形狀。我只想好好地珍藏著,日後總可以細膩地反覆拿出來翻看。
想一想,從前讓你視之如命的東西還躺在你家的某一個角落吧!你是否有好好保存呢?有時侯,翻一翻,就能夠重拾舊日的所有美好,儘管已經離那些回憶好遠,但對現在的你已經足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