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阿媽的酸梅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時很多古蹟都關門, 不開放參觀, 好在有老街可以逛, 決定逛老街了........
來到這, 一定要喝這酸梅湯的........
"阿媽的酸梅湯"在淡水其實也是很有名, 也是一家百年歷史的店.........
這酸梅湯喝起來味道獨特, 跟一般的酸梅湯很不一樣........
味道酸中帶甜, 而且不會那麼濃........
這可以跟阿給, 魚丸, 鐵蛋並稱為淡水當地美食之一了.......
當時去, 招牌我忘了拍, 好在我拍了實物........
大家來到淡水, 別忘了嘗嘗這好味道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561內容數
    這是我的美食, 旅遊的部落格, 希望大家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彬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記----京都浪漫館(板橋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記---家鄉台越小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遊記---芝山史蹟公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食記-----alleycat's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飯壽司-酸味口感的北海道傳統食品飯壽司(いずし)並非一般人認為的握壽司,而是魚肉、蔬菜混合並加上米麴醃漬、經乳酸發酵而成的。低溫發酵的飯壽司,主要是在東北以北與北海道地區的低溫、沿岸地區的的鄉土料理。從歷史脈絡,是從九州往本島,再北上到北海道的傳播。然而現今碩果僅存,據調查從日本海測的鳥取到北海道仍有飲食紀錄,其中如滋賀的鮒壽司、
    Thumbnail
    avatar
    wang dixson
    2021-09-16
    泡梅酒的季節 第一瓶梅酒筆記六月份是泡梅酒的季節,我本來沒有這個習慣,但這次鳥取縣叫我去參加他們的體驗班,試試自己泡一瓶梅酒。近來在上唎酒師的課,所以對於酒需要有多點關心,因為品酒佔了一份考卷。 往年會見到好多朋友在泡梅酒,有朋友說自己泡的特別好喝,不過泡梅酒要點時間,大概要半年後才可以喝。這次有老師在場,即席教大家選食材和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7-22
    科學家的Podcast -- 羅馬尼亞與酸食物 蛤? 羅馬尼亞在那裡? 原來吉普賽人不是羅馬尼亞原生種? Mamaliga好像小米粥,Polenta? Grits又是啥? 世界第二大建築在羅馬尼亞? 一道菜到底要煮多久.... 酸白菜到底是誰發明的? 食物加點酸為什麼這麼刷嘴? 誰的唾腺比較發達? 快來聽聽 Anchor: https://re
    Thumbnail
    avatar
    Sky in the wall
    2021-01-04
    食記:彌生軒--熱湯和雜炊就是冬天的必備食物!      隨著去吃百八魚場的次數增加,吸引力也隨之下降,家人越來越不想去吃,這也很正常,吃多次了會膩,所以要開發新地點,以滿足想嚐鮮的心情。但這並不代表擁有多樣菜色的自助餐就是吃不膩的,因為菜色皆屬常見,也沒有什麼特色,吃過了也沒什麼印象,但優點就是便宜,可以快速解決一餐。而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2-20
    食記|父親記憶的飄香古早味 – 十全燉補雞湯阿爸:「妳真的要把功夫教別人哦?」(不捨) 我:「我只寫特別的,我們家的味道我驕傲!」 阿爸:「那妳就說厚…古早味…那個米血以前的人是怎麼做…」(幫我想標題和內容中…) 我:「『阿琳家古早味十全燉補雞湯,不藏私作法大公開』我早就想好了啦!哈哈哈!」 阿爸:「厚!這麼臭屁,又沒什麼特別~」(燦爛笑容)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0-12-09
    [台北美食]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一甲子歲月良飲,手工煉煮料實味足,解放你的口渴​ 解放你的渴...等等這是哪一個廣告呢??答案就是雪碧飲料。小編這次不是要介紹雪碧,而是成語的「望梅止渴」的酸梅湯。酸梅湯其實市面上店面不少,但是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絕對是好喝的一家店舖。走!!GO到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吧。 仁記金陵酸梅湯之家相關資訊:: ​ 台北市中正區阮陵街2號 (捷運台大醫院站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27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88 早餐中的味噌湯 台灣與香港的差異蓋子打開,蒸汽從鍋中冒出,從早晨刺眼的光線之中,透出翻滾而出的蒸汽。當蒸汽散開之後,鍋中是一個又一個用繩子纏在一起的糉。不管是香港人或是台南人,早餐吃糉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大家有留意伴着吃糉的是甚麼嗎?香港是一碗粥或一杯奶茶咖啡檸茶之類,而台南是伴着味噌湯。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