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是屁股日》:動物屁屁的百變天氣

《今天天氣是屁股日》/酒卷惠(采實文化)
《今天天氣是屁股日》
氣象報導是今天天氣是睽違十年的屁股日。小建一出門就看到一顆巨大的屁股飄在天空中,非常驚訝。整天天氣變化多端,一下是馬屁股用尾巴擺動不停帶捲起大風,一下是毛茸茸的兔子屁股下起大便雨,一下是大象屁股放了大屁帶來強風和雨水,還有宛如夕陽的猴子紅屁股。
覺得好好笑
把天氣的變化比喻成動物的屁屁形狀、便便、放屁等,共讀下來整個蠻趣味的,也覺得很有聯想力。屁股跟便便是小孩喜歡的題材,看到天空有各種動物的屁股,就覺得很好笑……同時也可以讓小孩知道動物屁屁的特徵,還有原來兔子的便便是一粒一粒黑黑的、大象放屁會有很大的風和水、猴子的屁屁紅紅的等。讓我們很驚喜,原來天氣可以和動物的屁屁跟便便做聯想,而且充滿趣味!
哇~外面有一個好大的屁屁。那個屁屁蠻可愛的
天空下起兔子便便雨
《屁股裁判:屁和便便大決鬥》和《屁股裁判:屁屁運動會》
補充一下延伸閱讀,突然想到采實文化去年出版的2本《屁股裁判:屁和便便大決鬥》和《屁股裁判:屁屁運動會》,這兩本是以趣味故事的方式帶孩子認識屁股、屁和便便的知識繪本。
43會員
387內容數
嗨~我是全職媽媽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84 就算是作家也不想天天宅在家!    疫情,該死的疫情讓我幾乎足不出戶。     雖然平常就已經很宅了,基本上見到陽光大概就跟吃了藥的大強一樣恐慌,防曬整桶擦(X),但這陣子真的是把我宅到焦慮了。     其實並不是完全不能出門,而是盡可能避免,如果真要出門,就得戴口罩,在這種熱死人的天氣戴口罩,皮膚悶著超容易長痘痘的,更何況那
Thumbnail
avatar
鬱兔
2021-08-09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零廢棄生活是種遙不可及的願景?你今天就可以開始挑戰《 我家沒垃圾 》你能想像自己的生活裡沒有垃圾嗎?但有這樣的一群人正在過著「零廢棄生活」。在我看完《 我家沒垃圾 》這本書後,我發現這種生活模式和極簡主義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不僅不會痛苦,反而能夠幫助我們追求更美的人生。零廢棄生活並非遙不可及的挑戰,而是持續努力的生活方式
Thumbnail
avatar
一則茶室
2021-04-16
影評|《天氣之子》:世界是世界該有的樣子,而你則該選擇自己的路《天氣之子》除了再現愛情的動能與意義,更藉此直接告訴觀眾,抑或我認為的所謂迷失悵然的年輕族群,請勇敢追尋自我的意義,將對日本社會力道極大的「集體主義」推往也正在燃起的「個人主義」:沒有對社會與世界本就該負擔的責任抑或拯救義務,世界是世界該有的樣子,而你則該選擇自己的路。
Thumbnail
avatar
里諾
2021-03-06
韓劇《奔向愛情》:平常是終點線,今天是你在馬拉松的時候,依照自己的速度調整呼吸在跑,直到終點線時才發現活動現場、旗幟海報文宣已經被撤除完畢,各方單位人員說散就散,原來是自己的速度太慢了嗎?活動結束了才完成賽程。《奔向愛情》的故事份量與人物關係,如同過於沉浸在自我速度的馬拉松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2-05
諾拉‧羅伯特《危險情人 The Witness》每個不是今天的今天都是一份禮物   我一向記不住作者,也能這麼說,把作者和某一個作品湊到一塊兒不是我閱讀的重點,通常我只享受閱讀的過程,一種放空,沉溺在情節裡的時空差。諾拉‧羅伯特Nora Roberts這回給了我兩個驚喜,簡介上寫「她也用筆名「J.D.羅伯」寫科幻懸疑小說」,我居然有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