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有你們的那些日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青春
青春是你回頭一看,會不自覺微笑的記憶。

青春,在那幾年;回憶,在那些人…

穿著制服的那段日子,我們毫不畏懼,手裡握著最年輕的時光,感覺甚麼都來得及,甚麼都可以實現。當年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想見的人…
「最近好嗎?」

圖片

2021年6月,畢業季又到了。

首先,恭喜今年所有的畢業生
「畢業快樂!」
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的你們只能在螢幕前彼此祝福。我知道在最後一定會想給這些相處一段時間的朋友、老師們一個大大擁抱;你可能原本計畫要在畢業這天好好地跟教官再來最後一次你追我跑,或是你已經下定決心要跟喜歡很久的男孩/女孩告白…。雖然一切想像有了些改變,但,未來還沒到,要繼續期盼,因為…
你們的新人生要準備啟航了,各位冒險家,祝你們一路順風。
圖片
回想起我的十七八歲,滿滿的畫面湧上,這個以前每天進出的大門,偷叫外食那個替我們掩護的警衛伯伯…,一切就像昨天一樣,好想念。
當時,我並不算是一個乖巧的好學生,朝會不遲到,但我總會蹺掉;上課會簽到,但經常在睡覺。從高二開始,教官幾乎每天都追著我們這些人跑,其實也沒做甚麼壞事,就是不喜歡吃學校的餐廳,老是訂外食。那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因為身邊有一群跟你一起站在教官室前罰站的隊友、一起翻牆跑出去的同夥,一起經歷好多好多的「朋友」…,

其實讓一切值得紀念的不是這些事,是那群人。

圖片
這個操場,除了體育課,我其他時候都想來,哈哈!
很喜歡在操場上,看看天空,甚麼都不想,就這樣發呆著。
圖片
這個排球館,是整個校園我最喜歡的地方。當時除了很喜歡看學校之光 — 「排球隊」練球,我也很愛跟班上同學們一起到這裡打球。
熱鬧的球場,是青春必備的回憶。
當時,全校一起看HVL全國高中排球比賽的實況轉播,甚至包車到現場為我們的排球隊加油打氣。
這些球員可以說就是學校的大明星,看他們在球場上奮力揮灑汗水,為校爭光,真的都會滿腔熱血!
不管是男子還是女子,我們的排球隊總能在這盛大的球賽中,脫穎而出!
老實說,每次到了比賽季,上課都無法專心,都會在課堂上用手機偷偷看轉播。因為真的太想知道比數了啦!
:「恭喜華僑高中,再度逆轉!」
照片
2018年,這一年;這一天;這張照片:「我的十八歲生日」。
那天,這群我最愛的人全都在,雖然我們從來就沒辦法好好地拍張照,但是,現在看來這就是我們,吵吵鬧鬧、從不低調…,只要我們聚在一起,就是「青春」。
我還記得,那天這些人為了給我生日驚喜,前一天就在討論計畫,當天一大早就在準備,雖然我根本沒察覺。直到中午,我買完午餐走回教室,一開門…

:「生日快樂!」

蛋糕上18歲蠟燭的火光照進我的眼睛,眼前這群人,參差不齊的唱著生日快樂歌,不過,那首歌至今是我聽過最好聽的一首。明明是我的生日,身旁這些人卻比我還要開心,每個人當時的笑容,永遠深刻。
他們是我的青春。
過去我嘗試記住所有時光,才發現,最後能讓我留在心裡的是那些小幸福。
照片
「16歲的我」,你可能不知道接下來即將發生甚麼;你可能正在徬徨擔心自己的生涯規劃…
「嗨!我是20歲的你」,我知道你正在經歷的一切都很未知,面對未來,確實很緊張,但相信我,你會做的很好,所以無論如何,幫我繼續勇敢好嗎?
我不能跟你保證你不會受傷,不會遇到挫折,可是我能確定,你這頑固的個性,不會放棄,會越來越好的。
現在的我只想對你說:「謝謝!」
國立華僑高中
一切美好已成回憶,有懷念也有遺憾。現在想想,就像村上春樹說的:
其實有些人呢,我們能夠遇見就已經非常幸運了。
我的青春,我不跟你道別;我想說:「明天見!」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來自Google、個人相簿*
47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Sunny 我們的青春》向那些年致敬以前是快餐店、現在則是咖啡館,轉頭望著成長過程已習慣 3C 作伴的孩子們,想念起彼時的聒噪吵鬧。那時究竟是在開心些什麼呢?每天的日子都像極了舞曲,平凡的生活彷彿內建絢爛五彩的燈光,浸淫其中之時只覺稀鬆平常,多年後回首一瞥,才發覺精彩得耀眼奪目。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1-01-14
只要有妳們,我什麼都不怕:《Sunny我們的青春》極簡劇情介紹是主角發現高中好友罹癌,幫忙開始找尋當初高中死黨們,要在朋友離世前再次相聚。演員是眼熟又長得溫順的篠原涼子、《海街日記》的小妹廣瀨鈴,還有在預告裡驚鴻一瞥渡邊直美。說不上超級吸引我,也未聽人提起這部電影,抱持「就看看吧」的心情點開,意外得到滿滿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1-11
電影|《情書 Love Letter》那些年陪伴我們的純愛青春那是毫無雜質的純愛,沒有壁咚情節、沒有臉紅心跳,沒有騎著機車冒著暴雨大喊「我喜歡你」,只有在借書卡一遍又一遍地寫下妳的名字、偷偷在背面畫上不會被妳發現的剪影。 岩井俊二用淡淡且內斂的情感寫下《情書》,直至25年的今日,他的溫柔依舊鋒利,他的純愛依舊動人。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1-29
《那一天,朱音投身青空》: 我們在青春時常有的困惑高中生正是生活在人生中轉變最大的青少年時期,也就是處於為了蛻變成大人而化蛹的階段。在那段時間,如果沒有其他輔導者的存在,整個世界只由青少年所組成,那會發生怎麼樣的變化呢?本書的作者正是創造了一個這樣的世界,並且把時間和背景設定在最徬徨的高中,編織出一本令人驚艷、真實、反省的致鬱系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布丁丁
2020-05-03
《我們的青春日誌》陳恩碩再一次的帽子戲法(含劇透)所謂青春沒有回不回得去,只有願不願意去追。這陣子香港病了,感覺特別無力,但今午走入《我們的青春日誌》劇場,意外地吃了這服夢想和現實掙扎的藥,我被「別讓遺憾留在心裏」一矢中的。但願每一位香港人,無論廢青廢老或廢中,都能夠在這暫時病倒的社會中,拾回一點點對愛、對未來的慰藉。
Thumbnail
avatar
Teresa Ho
2019-07-24
【影評】《Sunny 我們的青春》 致我們曾經歷過的90年代 “Sweet Sweet nineteen blues… Sweet Sweet nineteen dreams…” 小室哲哉最後一次為電影配樂、能在戲院聽到平成歌姬安室奈美惠的歌、實力派日劇女王筱原涼子,再加上一連串熟悉的日本女星板谷由夏、友坂理惠、小池榮子、渡邊直美、廣瀨鈴、三浦春馬、中川
Thumbnail
avatar
大西歷險記
2019-01-08
9/6 音樂五四三:專訪陶曉清談《那些在青春網的日子》週二21:00-23:00首播、 週六22:00-00:00重播(CST)。 FM98.1 News98電台。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 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小秘密:週六22:00重播有bonus track喔。)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