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三年 在這炙熱的夏日中 我又畢業ㄌ

2022/07/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按照時間軸排序 我的青春無悔 感謝我的青春與陪伴我的人
-
高一上 幼稚胡鬧 疲憊勞累 但歡笑聲不斷
還記得第一次旅行
與尚未熟識的你們一起
還記得第一次段考
好想睡覺卻又睡不著覺 為了自己的未來 我們有了共同的目標
還記得第一次運動會
全神貫注於每一場精彩賽事 偶而幾個壞蛋在休息區寫講義
高一上至此結束
-
高一下 青春活潑 任勞任怨 但初老症襲來
超前的物理好難 怎麼講解也聽不懂
煩死人的報告與作業席捲而來
媽的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不斷壓著我喘不過氣
疫情悄悄走近 無人知曉病毒的嚴重
首屆學長姐畢業 我開始幻想未來的自己 我希望可以成真
高一下至此結束
-
高二上 粉紅泡泡 易暈體質 但我從不後悔
同樣是108課綱 讓老師都不知道怎麼上最好
我過上了社會科隨便拉的生活
考科瞬間減少 取而代之的是探究與實作
課業逐漸不是我的重心 我開始構築自己的世界
漸漸回憶著那段時光 我想我不會忘記
但時光膠囊的內容無法改變
如果有下次 我一定會把自己捏死
在一場精采的電影中落幕
其實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高二上至此結束
-
高二下 勇敢大膽 無所畏懼 但心靈仍受傷
把課業逐漸拉回正軌 我知道一年後的我會感謝自己
畢旅期間的嘶吼 象徵著我與過去的自己和解
一股名為青春的海浪襲來 沖刷著我們在沙灘上的足跡
足跡 消去
笑聲被風記錄著
有聽到嗎? 是我們為高中生活吐露的情話
不可少的活動 雙人歌唱比賽
看著台下的觀眾尖叫
兩條美人魚在場上
破音之事無可奈何 這我也沒辦法控制
被所有人的掌聲、笑聲、尖叫 倒是一次不凡的體驗
這一次的勇敢 被自己所擊敗 我放不下 至少到現在還是
疫情打碎了他人平靜的生活 卻平息了我起伏的心靈
沉澱自己 對自己好點 自私 原來這麼愉快
悄悄的 第二批學長姐離開校門 我的未來藍圖似乎也定型了
至此高二下結束
-
高三上 混沌壓力 暗黑痛苦 但生活還得過
學測學測學測;進度進度進度 沒有結束的一天
時間就像溜滑梯 轉眼間 學測就到了
我們還是有笑聲 但笑聲好像偽裝
我們還是有活動 但活動好像打混
我們還是有…… 但……我們好像沒有
高三上至此結束 沒有記憶點 因為 每天都過一樣的生活
-
高三下 解脫救贖? 捲土重來 但我非常開心
學測公布 是好消息
資工跳電機?
電機再跳醫學?
走上這條佈滿荊棘的不歸路 我知道我很勇敢
步步是刺痛 步步是灼傷
一階放榜 也是好消息
繼續荊棘之路 但我知道 我並不孤獨
我有疼愛我的老師 我有陪伴我的同學 我握著每個人的信念與目標
我希望我們都能走到最後
二階放榜 我是真的好消息
夥伴們 我們心連心 共乘在這艘永不沉之方舟
你們的目標尚未達成之際 我們都不會上岸 直到大家心願如期實現
高三下至此結束 高中生涯也至此結束
回首過往了種種,每天堆在書中的日子也差不多結束,12點就寢也已經成為我的常態,書櫃堆滿著教科書與講義,Double A的活頁紙一張又一張,筆記也逐漸累積,學習的壓力從未減輕,每一次考試的失利,讓我瑟縮於厚繭之中,每一次的呼吸都像是上帝慷慨的贈禮。
三年前的我,絕對不知道自己的能耐是多少,一通電話又能夠如何改變我的人生,一句鼓勵又如何改變我的未來,我知道我沒那麼厲害,背負著的是名為青春的運氣,我的義無反顧的拚搏,這東西成為我在這條路上的利器,足夠讓我披荊斬棘,我的同學也為我指引明路,讓我在這條路上能夠快樂學習,不再孤獨,導的更像是謎之音(但其實一點都不像,總是會具象化),總是督促著我,不被怠惰的心魔占據我的靈魂。
-
這三年,不過都是過往雲煙,我總是和自己說著,你們只是我的過客,揮手道別後,我們各奔東西,老死不相往來。
但我發現,當我回想起第一次與你們相見歡、討論<輔具>精彩的內容、說著只有我們了解的共同語言、誰和誰又疊在一起了、一定會把同校的分開但是我們班參加的人太多以致於一堆人同一組的北醫醫學營、神奇的大台北之旅、又再horny、誰跟舉舉又吵架了、又和好了?、回憶起畢旅的每個片刻、幻想著學弟學妹的一群癡男癡女、段考後的放風時間、精緻的晚餐、在地下室的科學運動會、在實驗室做科展、在TEAL教室玩撲克牌、在電腦教室交疊玩冰火姊弟、在西螺老街奔跑、在建國眷村胡鬧、公民老師打翻的蛋糕、在電影院看蚵在、暑假遠距教學開鏡頭、Outstanding的英文話劇、學測前沒有老師超怕尷尬的祈福大會、舉神威能 十項全能 至霸雲林 台清交成的運動會與歌唱比賽進場、學測考完數學大家沉默不語的畫面、與繁星仔共度的那段痛苦時光、放榜的淚水、畢業的氛圍……。
-
你們以過客的身分進入到我的生活,以最佳男/女配角的身分離開我的生活,你說我怎麼捨得?
但時間似乎不留人,我們的翅膀好像也修復完畢,是時間展翅高飛、是時間遨遊天際。
謝謝你們,承載著你們的祝福,我得以飛向藍天,朝向我的未來前進。
畢業快樂,願你們也能選擇心之所向,育瑲在這裡給予你們大大大的勇氣與一堆福報。
-
PS理工轉醫學 不是做不到 而是想不想做而已
PSS願自己不要這麼花心 連志願都可以花心真的有夠好笑
    廖育瑲
    廖育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