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場,我們來不及參加的畢業典禮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幾何時,在學校上課竟成了一種奢侈?

當世界各地都在為了疫情,而封城、停班、停課時,我們卻怡然自得的正常生活。卻沒想到這一天,來得如此之快,令我們措手不及……
這一場戰役迅速開打,甚至沒有人來得及對誰道別……對於大學四年的日子,就這樣落幕,內心也是百般地不捨、難過。

初入校園

嘿!親愛的朋友,還記得身為大一新鮮人的我們嗎?總是在教室座位上,以地緣關係羞怯地打招呼;總是在校園裡,尋找新的事物;也總是看著你捧腹大笑,我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
早八課,多麼困難的時間啊!但一進教室,就能看見你們的身影,真棒!
日正當中,我們有說有笑地走在樹蔭下,想著午餐要點些什麼。進了學餐,便開始排起長長的隊伍。我總覺得排隊很浪費時間,可若身旁有你陪著,其實時間很快就過了。

閒聊

我們總能天南地北的聊,那怕見面也只有一門課。
欸!最近徐佳瑩出新歌了,你聽了嗎?
聽了!言不由衷,真的太動人了!
我如此堅強,願我永遠善良。願我真愛上一個人、某個人、那個人,是不慌不忙,是心之所向。
你說,有天我們也能不慌不忙地,找到那個人嗎?
也許吧!但我深信一件事!
什麼事?
我們會一直是好朋友。
傻瓜!你不說,我們也永遠都是!

約定

我們畢業旅行的時候,也像學長姐們這樣,出國然後拍一支屬於我們的影片吧!
好啊!我想鏡頭裡,全都是你也是滿賞心悅目的!
哈哈!說瞎說什麼大實話!
唉!我這個人的缺點,就是太誠實了!
那朕允許你再誠實一點!
臣,遵旨!

道別

身為通勤族的我,每天都很常向你們道別。
明天見
這句話,現在居然變成了難以說出的話,甚至變成了一種奢侈!不過只要能度過最艱難的時刻,我相信這個小小的願望,總會在某一天實現的!
朋友,雖然我們沒來得及道別,沒來得及拍畢業照,也來沒得及給予祝福;但只要我們都平安著,這便是最好、最幸福的願望實現了!最後我想再說一句:
再見
5會員
20內容數
生活不一定總是充滿驚奇的,但可能因為我是一個奇葩,所以都會吸引一些怪異的人吧!在這裡我會分享奇葩的故事,還有奇特的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