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看來今晚的天氣相當不錯呢!」 志武抬頭仰望著天空,今天是初十五,月亮正是滿月。
志武從家裏掏出了二個頭燈、一把鐵斧和其他雜物,將頭燈戴上,便往山上出發。
走了約三個小時的路程,他隱約聽見小女孩的啜泣聲,志武嚇壞了,在原地停頓了一下子,最後仍鼓起勇氣朝聲音源頭躡手躡腳地走去。
他來到了一個較為空曠的空地,空地成圓形形狀,在正中央有一棵巨大的紅檜樹,戰地將近半個圓,周圍只有微乾的土壤圍繞著它。
月光躲過大樹那茂密的樹葉,跳進空地,為樹林帶來了一些光芒,它們迫使志武關掉頭燈,美不勝收的景色讓他忘了方才的緊張感。
志武早已無法思考了,他被這美麗的景色深深吸引,慢慢地走向大樹。 此時,志武感到眼前一陣暈眩,一時站不穩,跌倒在地上,他失去了意識。
翌日上午,一名自稱白銀月的偵探來到昨晚的那片空地,空地四周早已被先到的刑警們圍上了封鎖線。在不遠處有一位身穿黑色西裝的高個男子,他左顧右盼的不知道在找什麼?
左看右看,在看到月的時候彷彿發現新大陸一般,筆直地衝了過來。
「白銀先生,真是好久不見能見到你真是太好了。」
那名男子拿著手帕擦著額頭上的汗水,即便是在山上,七月的天氣仍然讓我們感到悶熱。
「 嗯。好久不見,小林警部。你能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嗎?」
「警部!」 剛才在屍體旁的年輕男子跑了過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請……你過……來……一……」
「啥?等一下,你先休息一下,再好好地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宮本。」小林偏著頭說道。
等到他好不容易冷靜下來,馬上以不懷好意眼神的看著月,說:「警部,這位是......」
「白銀月,是來自"辛賽西斯偵探社"的偵探,是來協助我們的。」小林代替月出聲,月也無意開口,只頷首致意。
「我知道了。初次見面,我是桃園警察總署搜查一課的副課長,姓宮本。警部,還有白銀先生,請跟我來。」
月和小林跟著宮本來到了屍體旁。
「白銀先生可能還不知道狀況,我就先解釋一下。這是被害人-石坦志武。目前死因暫定為失血過多,大約在昨晚的九至十一點,身帶一個頭燈和一把斧頭,目前還不清處用意,可能是要上山伐木的吧。另外還有妻子、女兒以及兒子。妻子名為石坦織美,原名是中原織美,而兒子名為石坦士,是桃原高中二年級生,另外一位則是石坦珠美,和士就讀同一所高中,兩者為雙胞胎。到這裡都沒有問題,但是......請你們看一下被害者的脖子。」宮本用食指適意。
月向小林看了一眼,似乎在說「你不要動,我來就好。」小林也立馬退開,只能說兩人的默契真是不錯呢!
戴完塑膠手套的月蹲到屍體旁仔細端詳,死者的脖子上有兩個不太明顯的孔洞,表情自然,看不出有掙扎過的痕跡。
「驗屍官在嗎?」月低著頭問。
「應該在吧。」宮本敷衍般的回道。
不過月一點兒也不在意,只是平靜的說:「如果他在,就叫他過來吧!如果不在,就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有一位偵探要問他一些事情,請現在回到案發現場”。吧!」
雖然心中難免有些不滿,不過宮本還是老實地走回休息用的帳篷。
不久後,宮本從遠方帶來了一個人,他自稱龍和成士,正是那位驗屍官。
「初次見面。我是白銀月。是位偵探。」
「你好。我是龍和成士,是今天的驗屍官。」龍和頷首道。
「那麼,龍和先生,請問您是否能告訴我屍體的狀況呢?」
「沒問題。不過大致上和宮本說的相同,我就不再重複了。但有一個疑點,我們在死者的血液中檢驗出有些許的藥物,而死者的水壺中也有相同的藥物殘留,看起來像是少量的安眠藥......」
「 安眠藥!?」小林驚呼道。
「沒錯。」龍和因為被打斷而不太高興地說「但只是少量,是常在市面上看到的大企業商品。而失血過多這也是一個疑點,畢竟在附近的地面上也沒有任何血跡。」
「的確,我會好好利用這些線索的。謝謝您。」
「不會。能幫助大名鼎鼎的白銀先生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幸,祝你早日破案。」龍和對月行了一個禮後,便輕鬆地走回遠處的棚子內休息。心情似乎不錯。
「你有甚麼想法了嗎」小林問道。
月並沒有回答,他仍在端詳屍體。
「你不知道警部在跟你說話嗎?」在一旁的年輕刑警高聲道。
「閉嘴!他正專心地在尋找線索。不要吵他。」
突然間,月面帶微笑地站起身,對著宮本和小林說:「我們走吧!」
「走吧!?去哪?」宮本訝異的問道。
「死者的家。畢竟這裡已經沒有任何可靠的線索了。」月面無表情的回道。對於月的情感變化,小林和宮本都顯得有些佩服。
待小林和其他刑警交代一些事情後,他們便跟著月離開了現場。此時已經接近下午兩點。
「要先去吃午餐嗎?」小林率先打破沉默。雖是這麼說,其實一路上都聽得見不同種類的鳥叫聲,因此也不能算是太安靜。
「這是一個不錯的提議,肚子剛好餓了。」月附議道。
「咦?不是要去石坦家嗎?」
一旁的小林驚訝的說:「看來你還太嫩了,一定要先吃飯啊!難道你要餓著肚子工作喔?」語氣中明顯帶著嘲笑的意味。
「唔,這麼說也對啦......」被嘲笑的宮本失落的低喃著。
他們一路走到山下的一間鄉村拉麵店,打算在這解決午餐。(不如說是沒有其他店是開的)
這間店的室內空間不出意外的小,帶著傳統的日式料理店風格,大約只有五、六個高腳椅木椅站在吧檯前,另外還有一位上了年紀的中年男子正站在櫃檯後看雜誌,應該是這間店的老闆。
「不好意思。請問現在可以用餐嗎?」率先進入店內的小林親切的問。
「可以啊!但只剩下招牌拉麵喔。」
「沒問題。請給三碗。」小林亮出三隻手指頭,面帶笑容的說。
這時月撇見老闆手上的雜誌,露出好奇的神情。
月一行人決定在最角落的位子坐下,待老闆結完帳,月立馬開口:「老闆,您在看什麼雜誌呢?」
「嗯?你說這個嗎?」老闆拿起剛才放在櫃檯的雜誌,亮在月的面前「這是本周的周刊,你要看就拿去看吧!」
「可以嗎?非常感謝您!」語畢,月就拿著那本雜誌回到座位上。
不一會兒,月似乎發現了甚麼有趣的事情,連忙將雜誌扔在一旁,取出手機就是往外跑,這讓宮本充滿疑問,不過小林倒是沒有感覺,似乎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是我,怎麼了?......要我幫忙調查?......是可以啦......就只有這件事嗎?......好啊......沒問題,交給我吧!......有查到甚麼線索再連絡你......再見。」電話另一頭穿來低沉的聲音。
麵店的木製拉門突然被打開,「麵來囉!」小林從門後探出頭。
「嗯。我馬上回去。」月將手機放回西裝口袋,急忙尾隨小林回到店裡。
到這裡,大家應該都很好奇,鄉村的拉麵到底和都市的拉麵插在哪?不過現實中的形象往往與想像互相排斥,原以為在麵中會有放鄉村才有的特殊佐料或是特別的料理方式,但其實和都市中賣的拉麵一模一樣,只多了香菜。
與其花過多的時間在介紹這些都市拉麵,不如用在描述接下來的事情,因此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
「老闆,請問您對這裡很熟嗎?」月好奇的問。
「當然!我可是從小就生活在這呢!」老闆自豪的說。
「那您知道石坦志武這個人嗎?」
「石坦志武......好像有聽過呢......啊!原來是那個商人啊!他怎麼了嗎?」
「不。他沒事,我只是說說而已。我之前就有聽說他的名字了,況且我也是一位商人,想和他談談生意。請問是否能告訴我應該要怎麼走呢?」
面對月這一連串的謊言,老闆並沒有起疑心,反而是很爽快的回答。
「原來如此,真是幫了大忙,下次有機會還會再次光臨的。」說完,他們便一同離開這間麵店。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59內容數
這兒的文章也許不算太多,但每一篇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我們喜歡用不嚴肅的方式來看各式各樣的議題,如果你/妳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給予♥和追蹤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