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純粹是最動人的詩|在陳奕迅的歌中搜尋記憶

2021/06/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如這樣
我們一起擁抱到天亮
如果關懷是種補償
還有什麼不能原諒
每個凌晨四點半
我們沿著向上盤旋的階梯撿拾月光
收集完畢後喜孜孜藏在
那個
隱匿於角落
看不清邊緣的小木桌子下
不顧陽光下它總日復一日地融化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十年之後
我們都只屬於自己
扳直每根手指才數得完的年頭
指紋伸展成快樂的漩渦
掌紋橫劈成淚眼的婆娑
不彎曲指節
如何猜出剪刀或石頭
不放鬆手腕
怎能在琴鍵上綻放煙火

給讀者的話:
陳奕迅的歌在過去的歲月中陪伴了我很久很久。他的聲音和詞很純粹直白,卻也更顯動人。一直想寫篇相關的文章,卻找不到適當的時機下筆。這兩首簡單的詩沒有什麼大道理,只有我拼湊少時模糊的記憶而成。如果剛好你喜歡,歡迎按下愛心、留言告訴我你為什麼喜歡,或是Eason的歌對你來說有什麼樣的回憶,若是不嫌麻煩的話,也歡迎按下LikerLand的按鍵幫我拍拍手。這些都將成為我創作的動力,謝謝大家。
讀起來不費力的,短短的詩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