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廣東中文歌PK-明年今日VS十年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首歌都很悲,都是分手,十年的結果是朋友,明年今日則是希望六十年後還能認出對方的小孩

覺得廣東歌詞的內容有時寫的還真好玩,幹嘛認出對方的小孩
明年今日Line Up, The 專輯   2002.7.1發行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好好笑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跟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十年 黑.白.灰專輯   2003.4.15發行
作曲:陳小霞       填詞:林夕
如果那兩面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痊y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REPEAT*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br>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咪吶蔻
    咪吶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