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過不去的挫折,只有不願意去嘗試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7/27
今日檢討與想法
雖然今天看起來是有賺(算是用庫存做了一趟沒壓力的當沖才賺的),但自己也蠻清楚
交易起來的感覺,依舊不是很舒服
大致回顧之前的整體行情是飆漲,不管要多要空大致上沒甚麼問題
以今日行情為例,觀察的個股幾乎偏向下跌
本身交易就是抓轉折,所以幾乎是全部在做多
結果可想而知,勝率很低雖然有抓到一次
但也沒有說賺到足以彌補極低的勝率。
在今高跟今低中間的拉高,也不太敢去介入
大概就是現在這種行情,我無法做好交易的癥結點
距離不夠,速度不夠,信心不夠。
只能希望自己能累積足夠的經驗,之後有能力去調整各個行情
不同的交易手法。
現階段可能只能先把進場的一致性,做更清楚的回顧檢討跟設定。
遭遇挫折就好比遇到關主
雖然可能很難打贏,但打贏才能解鎖下一關
挫折是一體兩面,但通常我只看過了會進步的那一面
沒有過不去的挫折,只有不願意去嘗試的人
今日交易
主要戰場放在LED,方向上是規劃做空
一開盤有開高,但當時覺得不夠高所以不敢進去,結果那就是高
交易起來不像前陣子,很敢進場去空
總感覺沒有像之前出現一樣的訊號,可以去進場
今天有做了庫存的當沖,結果他本身好像不行先賣,就變成把庫存出掉了
下來接回庫存成本變很高,所以帳上看起來會比較多。
當沖含退:+47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3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沖小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朝思暮想,破鏡重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沒開始就結束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意真的會失荊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 WILL BE BAC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沒有永遠的窮人,只有不願意獲得財富的懶漢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句話,上面說:沒有永遠的窮人,除非他是個徹頭徹尾的懶漢。我記得,不知在那本雜志上,讀到了一個這樣的小故事: 話說,某省、某縣、某鄉、某村有一家人家,他們家的老夫妻倆,隻生了一個兒子。名叫小斌。這孩子不喜歡讀書上學,成天在村裏遊玩。 現在的小斌也長大了。小斌這小伙兒,年輕、
avatar
sunnn
2021-06-26
妻子不尊重丈夫的行為(沒有意識到)我之前已經提到,就像女人渴望被愛一樣,男人同樣渴望被尊重。尊重以各種形式對男人說話,常常使他們感到值得妻子的愛戴。 可以想像,與我丈夫談論此事激起了我們兩個之間的一些非常重要的對話,我真的很高興它做到了!有時,我們可能對自己的缺點視而不見,以至於我們不得不花時間要求我們的配偶大膽而充滿愛心地與我們
avatar
溪流
2021-01-22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8不要只做你感興趣的事,去嘗試所有有趣的事!你會擁有更多可能!在啟程進入時光飛逝「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前,我並不知道我從小累積起的是什麼?也不知道怎麼跟父母、親友、身旁的人交代自己到底為什麼「這麼沒有定性」?更不知道怎麼形容什麼都覺得好玩的心情?也當然的,無法跟任何人說自己內在裡對自己的不穩定、不確定,帶給自己如何巨大的焦慮和慌張!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12
【後疫情時代 回不去的旅遊產業2】 沒有航空業就沒有旅遊業 沒有航空業也就不用去想旅遊業。國內旅遊無法支撐起現在的旅遊業規模,隨著台灣開放自由天空跟出境政策,讓一般人也可以出國,才有如雨後春筍般的旅行社出現。而航空業因為加諸了防疫成本將面臨結構性的改變,會從2019年之前的庶民交通工具又回到昂貴高貴的交通工具。(more)
Thumbnail
avatar
可可雅。是旅行,也是生活
2020-06-10
沒有『不可能』,只有不願意去做的人別把「不可能做到」常掛在嘴邊說。 不可能只是安慰自己,讓你逃避對現實,做出任何改變的藉口。 只要你「願意」,並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你所認為的不可能,大致分成了五個等級:
Thumbnail
avatar
一瓶兩罐三手
2019-06-16
【沒有善終的愛情,未嘗不是另一種結果】關於前任 About my Dear “Ex”.偶然間在網路上看到某篇文章,過往與前任交往的經驗與發生過的痛苦一湧而上。 而過去的我,也曾被認識不深卻自以為好心的網友相勸: 「唉呦他沒給妳長久承諾,這樣不算交往啦~」 喔~這樣好像以結果論來定邏輯喔~如果給長久承諾的才算,那為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19-05-21
《謎樣的雙眼》:你會有無數個過去,但是沒有未來<p>那些說不出口的真心,和(說出口的)言語之間的差池,就此成了岔路,通往錯身而過的人生路。也是這一雙又一雙眼,把全片的情感壓抑到下層,時空在暗流與暗流之間,切換得行雲流水,船過水無痕,帆影卻留映在心。</p>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