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月總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結回顧
今年一月開始的行情,印象中非常不好交易,
去年12月就已經是負的,延續到1月也都交易的不太順,
但至少一月算是勉強維持是賺錢的,二月就是真的,在更困難了,
月結又是變成負數,但並沒有太過低落,
因為如果把交易拉長來看,我相信我會是賺錢的,
所以就持續做應該做的事情,砍好停損縮小虧損,
度過困難的時候。
三月開始行情就開始慢慢迎來好轉的跡象,
然後再加上三月底,迎來的好消息,(額度調高)
所以交易上好像開始有些許的轉變,
也讓我回頭看看自己一直以來的交易。
--------------------------------------------------
回頭去看從去年開始的交易,勝率如果是50%上下,
那就會是賺錢的,輸錢的月份大致勝率會落在40%左右,
然後到最近來看,只要勝率維持在47%或48%以上總結就應該會是賺錢的,
想想才覺得原來我的交易勝率真的不高,
能保有獲利,靠的完全是對於停損的控制,
並不是我的勝率很高,或是看得很準之類的神話,
純粹就只是控制好我唯一能控制的東西而已。
--------------------------------------------------
額度調高之後,讓我的交易比較自在一些,
如果純粹就是把部位提高,其他所有變因都不改變,
其實也就是等比例放大虧損與獲利而已,
但當然如果可以在有把握的地方吃更多,
沒把握的地方,保守一些,跑得快一些,
好像也就能在更進一步了。
--------------------------------------------------
交易至今的些許感觸大概就是,
「交易真的沒有捷徑」
至少我不覺得有。

一直以來我會的東西也不多,我只會做最簡單的交易,
所以就是只能把對的事情重複做而已,
雖然在過程中會感到困惑或是怕自己都沒有突破,
但是其實這個重複的過程真的無比重要,
是為了之後在機會來臨時,可以毫不猶豫出手跟放大部位的必要過程。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3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沖小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雲霄飛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漫長上半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級打工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砍再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e patien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假愉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活女子的守則1~3季:一個人也愜意精彩、獨活的生活哲學期待即將播出的第四季,希望臺灣的旅遊環境也能給獨活前輩這樣的安心感,或許能發現我們臺灣人沒意識到的臺灣魅力呢?
Thumbnail
avatar
宇木九崎
2024-02-27
還魂 (1~3場)一下,兩下,三下,「咚,咚,咚」,狠狠的砍,不斷的砍。 左手臂放在砧板上,清楚感受每一刀的痛,清楚回應了每一分的恨。皮肉分離,筋骨盡斷,血黑成一片。
Thumbnail
avatar
帥阿達簡單好記
2024-02-05
從生活圖案玩禪繞1~3 (禪繞影片)禪繞畫的圖樣靈感常源自於生活,今天就跟著我與生活周遭的美麗事物,一起共創禪繞旅程!共有3支影片喔!
Thumbnail
avatar
E的禪繞與藝術日常
2023-11-13
〈尖叫旅社1~3〉:從通俗電影到難笑的兒童搞笑電影尖叫旅社電影的核心建立在多元的家庭價值觀的建立上,所以不管如何的增加笑料幫這些可愛的怪物添加視覺和故事上的特色,在電影的敘事上仍然繞不過對於家庭價值觀的再確立,這就像是阿達一族的電影一樣, 即使人再怪,一家人仍是一家人,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門。  
Thumbnail
avatar
Sam
2023-11-05
【13月亮共時訊息】黃戰士波符(2022/3/15-27)這是 Will 第 368 號作品,歡迎訂閱、轉發、回覆、支持。戰士,是用來作戰的,而最強大的戰士,是為了自己而戰。不斷的自我詰問,思考為何而戰,戰所為何。這就是黃戰士最好的說明。對心中已經有計劃的人來說,透過這段期間,利用黃戰士波符的能量,做事情變得更加順利,讓你事半功倍。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2-03-14
1月3日:《Remember》音樂清單我建立了《Remember》的音樂清單。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2-01-03
1月~3月的誕生石傳說不知道該怎麼挑選禮物嗎?來了解一下傳說中的誕生石吧🌝 聖經舊約中的祭司亞倫所配戴的金色胸牌Priestly breastplate,鑲著12顆寶石,之後的占星師相信那12顆寶石和12個月份有關聯,然而流傳至今,每個月份的寶石也逐漸的發展出其代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BackOFuture
2021-06-25
占星療育工具第四彈--星際馬雅13月亮曆印記解析在馬雅文明中有許多曆法,後世的傳訊者荷西博士利用馬雅曆法中的馬雅13月亮曆與卓爾金曆融合宇宙訊息發展出一套星際馬雅13月亮曆及卓爾金曆的系統,透過卓爾金曆裡的20個圖騰跟13個調性交織出每個人不一樣的生命藍圖,星際馬雅13月亮曆的規律讓我們調頻回到宇宙的軌道上。 每個人的印記都記載著自己的天賦資源,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