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就是不斷學習、思考、嘗試、修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8/16
今日檢討與想法
從七月後段開始,交易就不太順
當然到八月之後的行情,又讓這個狀況算是更雪上加霜
所以就一直把原本的部位縮小在縮小
然後把全部的重心放在砍停損這件事情上
雖然真的交易的有些痛苦,但看損益也沒輸錢
也算是一種安慰。
今天在交易上多做了一些判斷跟思考,不是完全只看跳動
比較多的是偏向跟著當下大盤的方向來做
當然還是做tick trade,但相較於之前
好像多了一分的判斷,不知道是不是可以慢慢脫離低潮
但就繼續這樣過下去。
雖然部位變的極小,但損益說實在還不差
當然大部分人都是十幾十幾萬再賺,我只能十幾十幾塊慢慢存
雖然真的好笑,但現階段也沒有更好的辦法。
今日交易
今日幾乎完全泡在高興昌裡面,開盤雖然有去試著空一下鼎元
但真的很強下不去就放棄了,中間也有做一點點云辰
但也沒討到甚麼便宜。
從開盤後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在高興昌裡累積經驗
今天主要就是一直在觀察大盤,甚麼時候破底轉折
主要確定的位置在11:57左右,在那之前幾分鐘有先進去試單
到11:57破底看沒跟跌,翻上來後看也沒跟著起來
所以就判斷可能有點弱,就先出場繼續觀察
到12:24確認多方發動了,在進去試多單
結果有一個價格掛了兩百多張,很明顯是沒打算借過
不過先觀察一下看是真的還是假的,觀察過後確定
這一波應該是推不過去,所以先下車
休息一下之後多方再次發動,這時候高興昌又來到了兩百多張的關卡
這次我就有9成的把握會過了,看到有人先吃之後馬上跟進去
幾秒就出場了,因為一個大滑價也算是滿意的做到最後這一小段。
當沖含退:+310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4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永遠不要怕學習新事物,學到就是賺到去年,我接到彰基醫院的邀請,希望我能夠向員工分享在職場的安身立命之道。我從未講過的主題,所以我很好奇,承辦人是哪來的靈感,邀請我去分享呢? 承辦人員淑評表示,從我的粉絲專頁中,他感受到我對職場有許多的心得,他很有共鳴,因此決定邀請我去分享。 我的同事得知後,他認為我超級適合這個主題,一定有很多故事可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8-0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09沒有退路的時候最不需要思考的就是退路,而是往前!那年我31歲。從2008年中到2010年底,所有的親友、鄰居都在逼問我或母親:「到底有沒有在工作?」、「是不是在啃老?」我不是初入社會的年輕人,不是剛畢業一個月連一萬塊的穩定收入都沒有的青年了。我成天在腦海裡想著無數次「怎麼辦?」、「我還能做什麼?」、「我到底想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9-20
你怎麼能夠輕易相信做個影片、搞個podcast、寫篇文章就能賺錢?但你可以不斷的嘗試!不論你選擇以什麼樣的方式,作為一種傳播的可能(展現自己的方式),最後都會回到自己身上,你不用非得「持續一些什麼?」但你可以替自己累積各種生命經驗,最重要的還是「起身去做」。所有的累積或持續,都是從嘗試、開始去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06-29
【閱讀心得】容易半途而廢就是因為你意志不堅?-《原子習慣》教我重新思考意志力和習慣的關係 人總有迷思:認為好習慣的貫徹只發生在相當堅毅、有意志力的人身上,其實,並不然。 原來反人性的訓練模式,只有一時的效應,沒有永久的成果。但如果了解人性的本質,透過進行有系統的行為操作,養成好習慣,並堅持下去,不是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0-05-21
21天挑戰 DAY17《簡單思考》4:成功就是不斷捨棄不斷捨棄成我有助於一個人的成長,持續挑戰,創造出新的價值。在團隊內部創造有話直說的文化,語意不清只會搞砸工作;他們都是為了創造好產品而努力工作,不會為了吵而吵。而且需要別人鼓舞士氣的人,往往會扯優秀人才的後腿。想要展現出色的成果,最重要的就是不讓瑣事干擾優秀人才,並且為他們提供可以全速運作的環境。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