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電影】情書 存在心中永恆的單純與美好

2021/06/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二個月前,和30+的表弟聊天很盡興,雖然年紀有差距,但看的書頗類似,以前會相互交換書來閱讀。忘了話題轉到什麼,我想起了電影【情書】,我問他看過嗎? 他一頭霧水,顯然很模糊。我內心吶喊~~你怎麼可以不知道這部片、怎麼可以~~(現在回想起來,大概類似於我媽小時候問我知不知道郭金發是誰的那個小眼神了~)
看見一則FB【日本44歲農民大叔種植水稻,年輕時顏值超過柏原崇】推播,身為曾經的農之友專案經理,我很盡責的點開了它,前面幾段的確也提到了「都市農業」及「結合GPS和AI的巡田模式」,最後也提到了米酒也是自釀的......好,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柏原崇啊~~正因為柏原崇在情書中的形象太不可磨滅了,所以我超耐心地看完一篇夾雜著農業、家庭與環境保護的文章!
最後我決定推給我20+歲的農之友小編!
我:像這種比柏原崇帥的標題就很吸引人,我會點進去看。
農友小編表示:??(一眼問號圖)
呃~我想了一想問,你不知道柏原崇是誰吧??!!
農友小編:不知道QQQ (頓時我才是那個QQQ的人)
好吧!經歷以上種種打擊,於是我在Netflix又重溫了一遍這部精典的「純愛電影」,能稱為純愛,是因為沒有太多我愛你、你愛我的內容,但它拍出了對已逝戀人淡淡的思念、拍出了從回憶中得到的一點甜蜜和苦澀、也拍出了在回憶青春時,該有的微笑模樣
故事的開頭,是因為無處安放的思念
不在人世的藤井樹未婚妻,寫了一封寄往不存在地址的信,短短的二句"你好嗎? 我很好。"包含了千言萬語。沒料到這封信卻寄到同為藤井樹的國中女同學家。在一來一往的信件中,藤井樹在不同年歲裡的愛情故事,也舖展開來~~
整部戲在冬雪中開始及結束,音樂也是優美緩慢的,但卻不捨得用現在看片的倍速加快,我想是因為我也覺得這才是回憶最準確的步調吧!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