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閱書 】「追風箏的孩子」14年來未曾消減的感動_為你,千千萬萬遍

2021/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追風箏的孩子」作者:卡勒德‧胡賽尼
我是很少看新聞,但仍逃不掉在各媒體上看見遠在阿富汗的悲劇。而大多數的報導,總令人很悲傷。
從小地理與歷史就學得很差(應該是空間與時間的惟度連結不佳),對阿富汗的地理位置,沒有google地圖我仍指不它位於何處?可我記住了這個國家曾經某段時光裡的生活情景與歷史片段,只因一部小說-【追風箏的孩子】,想起多年前閱讀的感動,那段時期大概我身邊喜好閱讀的朋友都曾被我轟炸式地輪番推薦過。
因近期新聞我再次搜尋了這本小說,中文版出版日期是2005年 (深深的被這16年的光陰驚嚇到!),我也嘗試找看看自己過往blog,果然查到那一年(2007),在異鄉廣州,一個人深夜時分讀完後的感動不能自已。 並且在深夜一點半,把還在msn (?!好有歷史感)上的好友抓來狠狠推薦一番!
2007年7月7日星期六
我沒想到在14年後,我因為新聞而再次想起這本書,還有這句經典名句【為你,千千萬萬遍】
書中二個男孩的友誼,帶我們看見阿富汗曾經繁華自足的生活,如同我們生活的每一天(很像台灣,與我當時認知不同,我以為他們就是一直生活在戰爭中)。而當煙硝四起,曾經理所當然的生活、人與人之間的信任,都因為生存的抉擇,而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911事件時,我在深圳,記得當時我們也時不時被飛彈恐嚇,但在我身邊的深圳同事朋友們,雖然我們自小受的教育理念是不同的,但我們仍會互相關照生活、工作上真誠合作。朋友們還建議我留下,就是最安全的。但我會說:「真的發生戰爭,我爬也要爬回去和家人一起。」問了同事,大家的故鄉若發生苦難,其實都是一樣的心情。所以,我總開玩笑的和同事說:「拜託,不要打我們。」
無論是在深圳或後來的廣州,我平時都也好好的和同事們相處,好好交朋友,好好的做一點點小小的國民外交。其實大家都很認真生活,有好人也有偶爾耍點小壞的人,即使我們很微小,其實我們都希望大家都能一直這樣,互相理解尊重生活、大家都能安好生活。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