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書】「書店現場」我們不能遷就所有人,書店也是如此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店現場」是壓了一陣子想介紹的書本,因為是香港書店,時過三年,我卻不能知道這些書店是否仍然安好。
昨天因為一個專案,經老師介紹組成一個臨時性的3人團隊,在彼此相互認識時,我很盡責的推薦了自家「圓圓手作書坊」粉專給2位新夥伴。於是,話題就此偏離工作,年輕的夥伴們驚呼~#超愛二手書店,夢想就是在花東開一家(年輕真好)。於是我們又說起了我們各自愛的幾家如:時光(花蓮)與晴耕雨讀(桃園)....
原本的專業距離感,頓時拉近了,啊~我們是有相同靈魂的人啊!
今早好友聽完我的生活小抱怨後,在逛書店的她,看到一本「開一間鼓勵交流的社群咖啡館」覺得很合適給我作為未來書店2店的營運參考,就買了要寄來送我。
所以,我想今天就是介紹「書店現場」的好日子呀!
裡面有幾個篇幅,倒是與我自己過去、現在、未來,對於書店的期待相符的
  • 書有書的香氣,小書店有自己的氛圍、人際關係,從中可以互相介紹及推動,吸引不同的人。
  • 我們不能遷就所有人,喜歡我們的人就會前來。
  • 書店不是主角、不是配角,而是一個平台。
  • 想做一個文化空間,為同學辦活動,也可以在這裡休息、分享,學習。
想起過去開書店的初衷,希望結合二手書店、文藝展覽、可以喝茶、可以聊天、可以交流,不止在台灣,原來其實香港、甚至世界各地千千萬萬的二手書店也有很多都是這樣的。
但可別以為這千千萬萬相似的營運模式,就是一樣。有趣的是,因為選書、環境,尤其更是因為店主人的個性,每一家書店都有了不同的面貌。
正因為心目中有理想、夢想、堅持,所以,我們不遷就所有人,我們想要我們喜歡我們的人,而喜歡我們的人就會前來。
最後,因為是香港書店,我想起許多年前在深圳工作時,假日去香港到處閒逛的美好日子,只是當時想去造訪的景點實在太多,許多的那些存在2樓的書店,我只是經過時會好奇的抬頭望望,為什麼在2樓呢!唉~一個單身女子對大樓的警愓,就從沒有上去拜訪那些樓上的書店們,很可惜!而今,更是不知道何時還能再重遊香港,只能祝願大家一切安好。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