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2021/06/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天吧?做了一個關於被遺棄的夢,因為現在記得的夢境非常清晰,所以夢境中的來龍去脈也還清晰地記得,那種夾雜著怨念的,被遺棄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很強烈。我總感覺在夢裡非常強大的情緒,都是一種在試著放手。​
今天又有位諮詢者告訴我,她的親人癌症過世了。總覺得最近真的是繞著死亡的議題在轉,但幸運的是她很清楚的知道,這位親人的過世在某一部份對她來說真的是解脫,這確實是很重要的知道。能夠清晰的感知到這一點,是不簡單的,因為人通常難以面對自己冷漠的部分,即便瞥見了也會加以掩蓋。明明知道某一個人的死亡為自己帶來了一些快活,卻因為不希望自己是個冷血無情的人而以悲傷的那一面掩蓋,這樣的方式其實會連自己也騙過去。本來不那麼悲傷,也會變得沉痛無比。人,就是這樣活在自己捏造出來的故事裡的。​
每一段關係裡面多少存在著束縛,而肉體的死亡本身就是一種歡慶。我們從本源那來到這裡,最終也會回到那裡。比起肉體的生命的種種體驗,回歸本源確實更快活不是嗎?​
我還記得上一篇寫下學生的離世,有些朋友因此安慰我。其實,我這種為自己悲傷的悲傷,並不會持續很久,因為我還是替她感到開心的。走在靈性道路上的人們,有時候就像是個瘋子,而我真的也挺像的。會因為某些事情而悲傷,然後過不了幾個鐘頭,甚至不到幾分鐘又回到了平靜的喜悅之中。如果有一個人經常在我身邊,可能會覺得和一個瘋子在一起。​
我經常想起我的學生們,有幾個學生已經上課好幾年了,即便我們從來都沒有見過面,但想起他們的付出我經常感動得流下眼淚。當然我不明白他們是怎麼想的,但只要想到他們願意付出學費,讓我有一個安穩的生活,就覺得自己還要更精進。這讓我強烈感覺到,靈性上的自我精進,不僅僅是利益自己,也滋養了整體。​
還記得幾年前剛開始在臉書上寫下靈性的文章時,那時候真的可以說是身無分文。有幸遇到過幾位臉友,覺得讀了文章很感動想要給我一些錢以做回饋,那真的是不可思議的感覺,是我過去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少會去「多」付出,如果有一樣東西感覺物超所值,也會覺得是理所當然,我們很少因此多付出一些或向對方表達感謝。然而在靈性的旅途中,無住相布施或說奉獻卻會自然的打從心底發生,再也不怕去付出了。相反的還很樂意去給,而且給的心滿意足。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我能給」。​
以前有一段時間,會覺得要等到自己感覺能量水平比較高的時候,再寫下文章或是再約諮詢時間。後來發現,只要放棄這樣的念頭,隨時都能保持在一個能量水平上,因為所有的懷疑都是不需要的。當沒有任何懷疑的時候,信心自然充滿,這個時候看不見的能量的傳遞就一直是通暢的運行著。而所有的文章以及和學生們、諮詢者交流的文字背後傳遞的能量,就不可思議的在滋養著他們和我自己。​
沒有人知道我有多麼感動,當我看到每一個人是這樣的突破自我,破繭而出。找到自己的方式,勇敢的邁向靈性之路。正因為看見了這麼多,真的覺得每一個人都應該尋求解脫之道,如果不知道有靈性這一個層面,人生真的是太痛苦了。​
我這才理解什麼叫做慈悲心,為什麼佛教說希望眾生都早成佛道,離苦得樂。如果人每一天都活在痛苦裡,他會麻痺。然而經常性的平安中突如其來的痛苦,就會顯得特別劇烈。生命是跌宕起伏的,每個人都勢必要體驗生命浪潮的高低進退。​
進入靈性之後會經歷一段時間內在無比的寧靜和平安,而在這樣的狀態之中,稍微起了一點嗔怒,一點悲傷,都會覺得那個痛苦非常的強大。​
我曾告訴學生一個例子,在我不殺蚊子之後,也就有點習慣蚊子嗡嗡嗡的叫聲。有一次突然想殺蚊子。就只是起了這樣一個微小的念頭,那個嗔怒的痛苦在平靜的心中升起,對比之下變得非常強烈。原來我過往殺過那麼多蚊子一點感覺也沒有,僅僅只是因為麻木不仁罷了。事實上,我的每一個起心動念,都可能造成我的痛苦而我卻不知道。現在多數的人們也都是這樣的,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回家就和家人吵個架,覺得這就是日常。其實那些你認為的巨大的痛苦都夾藏在這些小細節裡頭,那些莫名的壓力也都來自於這些微不足道的細節裡頭,只有徹底面對自己的每一個當下,才有可能從無明之中解脫出來。這並不難,多數人卻不明白。​
在此,只能由衷的祝福每一個人都能明心見性,回到靈性之路,得到解脫。​
    繪乙
    繪乙
    解開心靈的結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只是單純的放鬆,讓靈感湧現,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體驗生活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你選擇快樂自由,那麼你就是快樂和自由! 和我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millie.luo.73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