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4

2021/05/2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剛好有人問,就趁這個機會記錄下來。很多人好奇,但是很多時候總感覺還不必要說明。而最近內在正好醞釀著要寫下來,因為我相信會帶給很多人力量,特別是那些擔憂沒有足夠資源靈修的人。
這裡還是要強調一下,靈修不是一個很炫人耳目的東西,靈性的修持是一個向內觀看、調整的技術。靈修可以讓我們回到幸福的軌道上,找回本就圓滿的生命。
其實我的日常和大家一樣,只是不同的是我沒有一份大部分人認為的「正式」的工作。大部分的時間看影片、看書、看網路文章、聽音樂、念誦梵咒、編寫靈性文章、編寫奇蹟課程的解釋、做靈性諮商。其餘的時間就是靜心及日常,想做什麼就做。當我掌握到一些靈性的技術之後,我發現似乎不管正在做什麼都很容易進入一種冥想的狀態,這種狀態很舒服。所以即便只是寫一篇文章就會進入這樣的狀態,寫完之後心靈會感覺像洗完澡一般的爽快,從過程到結束都令人享受。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都應該跟隨自己的直覺去行動,因為跟隨指引而做事的話,那種內心的安定和滿足是難以言喻的。
我在臉書有三個線上固定的課程-基礎靈性課程、進階靈性課程、和奇蹟課程的解說。在這些課程中我都需要編寫文章,我不會一天完成一件事,通常會在內心醞釀一段時間之後,在內心最彭湃的時候輸出,很多時候也不見得能夠一天就輸出完畢。所以其實這三個課程不僅僅是讓學員得以汲取到我想傳遞給他們的,在這課程裡面我自身也獲得了更多的修持的機會。在撰寫靈性的文章的時候,必須要讓頭腦和靈性合作,這種感覺很奇妙。這和我們一般的聊天說話,或只是打打日常生活的流水帳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頭腦必須仰賴於神性的流淌,如果神性是瀑布,頭腦就像是瀑布下面的水池,它要用巧妙的方式接住瀑布的流,再把這流水轉往其它河流分支。所以即便內在知曉一些神祕的、難以言喻的東西,要怎麼把這知曉輸出,好讓他人可以輕易地明白?這曾經很困擾我。特別是有很長的一段時間,神性的智慧像瀑布一樣不斷的沖進我的腦海裡,真的好想把這些全部都輸出。因為不輸出,就像便秘一樣,那是很難受的。我總感覺這龐大的資訊都應該要有出口。
但是訊息來的又快又多,根本沒有機會整理。當我在腦海中大致釐清了結構之後,坐在電腦前正準備要輸出成文字,腦中卻突然一片空白。在這樣的情節反覆發生之後,也只能Let it go了!
後來我才明白,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管道。也就是說無論我是否把我擁有的以口語或任何具體的方式傳達給他人知道,當我在自身身上落實了那些我所得到的洞見,那麼自然對整體而言就掀起了不一樣的效應。神性的傳達並不需要具體的方式,比如口語或文字。靈性的管道是眼不可見的。
在這裡也說明了一件事,當我們選擇放棄一些東西的時候,不再緊抓之後的放鬆自然會帶來智慧。當我放棄一定要輸出成文字的時候,很快就明白了那是沒有必要的擔憂,便祕也不是真的!
接下來要談的是最多人關心的「那要怎麼賺錢?」「像你這樣能賺很多錢嗎?」我的金錢來源大多是從三個課程來的,對於世俗的眼光來看,不是很多錢。我目前的收入完全不到政府最低的薪資。聽到這裡你灰心了嗎?
一開始我也會掙扎,這個以後再談吧!我只是想告訴在閱讀文字的你,我能完全的理解你的擔憂。擔憂是沒有辦法被化解的,要不擔憂只有一個方式,那就是認出擔憂對自己來說完全沒有任何的好處。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
對於很多人來說可能不能相信,覺得再怎麼樣,不到政府的最低薪資,這些錢根本就不可能能夠過生活,一定過得很拮据吧?事實上,真的不會感覺拮据。我一樣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把這樣的感覺解釋出來,明明得到很少的錢,可是感覺很富足,生活也沒有欠缺,這是怎麼說都不會有人能理解的。
今天正好有一個靈感可以說明這件事。我們都說要放手才能看見更多的可能性。因為人的知見都是有限的,如果你緊抓著某一個概念,那麼就很難理解到底還有什麼可能。我們覺得的一元就是一元,這一元硬幣就只能買一元硬幣價值的東西,或是交換等值的商品。這其實就是一種執著和緊抓著的概念。
如果一元不見得只能發揮固定的某些效益,那它就是無限的了。所以,有時候我也覺得很奇怪。覺得需要的時候,就會有機會得到一筆錢,或是我明明花了一千元買了某個東西,又從提款機提出了一千元備用,我的帳戶明明應該沒有錢了,為什麼還有?當我認真去思考的時候,就真的能找到原因,比如說原來這是某個電商退貨的退款。這就是很神奇的地方,雖然奇蹟一直都在,但是它永遠都能被我們合理化。而人如果沒有靈性上的持續修持,一旦奇蹟被頭腦合理化之後,面對奇蹟的興奮和感激一下子就被遺忘了。人們仍不相信自己能輕鬆富足的生活。
當一元只是一元,是你腦海中既定的那個樣子而沒有其他可能性的時候,那這一元就真的只是那一元。所以你會很在乎薪資的多寡,因為對你來說這些錢就是只能運用在那有限的事物上。但當這一元不只是一元的時候,它能為你帶來的效益也就不只是一元,那會是無窮盡的。這讓我想起了聖經-五餅二魚的故事。
曾有人問我說,老師你說的我都聽得懂也覺得很受用,那你為什麼不直接開課教人吸引財富、顯化豐盛,現在不是很多這種課程嗎?我覺得你一定會有很多學生的。
如果你要的只是財富,那你要的太少了。我祈願你能轉而追求生命永恆的喜悅,也許你還不知道那是怎麼一回事。但聽起來很棒不是嗎?如果你能夠一直很喜悅,意味著你永不缺乏不是嗎?
如果要進入這樣永恆的喜悅,我們要的不只是追求財富而已,而是我們應該好好地進行靈性的修持,找到內在的光明。首先你會感到很安全平靜,並透過自身的存在就為這個世界帶來美好。你想想看如果這個世界的一切美好的超乎你的想像,人和人之間不再有隔閡,那還需要分你的我的嗎?你貢獻的,最終最受用的還是自己,這就是施比受有福的意思。
只要你腳踏實地的開始自己的靈性之旅,這一路上所需要的資源就一定會是足夠。為看完這篇文章的你祝福。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路加福音 12:27)
    繪乙
    繪乙
    解開心靈的結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只是單純的放鬆,讓靈感湧現,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體驗生活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你選擇快樂自由,那麼你就是快樂和自由! 和我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millie.luo.73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