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9

2021/06/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距離昨晚寫下的文章,只是相隔幾個小時,沒想到白天又間接知道了學生離世的訊息。我才發現,原來我也不想面對。
她在我的課程中好多年了,年紀也只是比我母親年輕一些。打從一開始接觸到她,我就覺得她是我的母親,那樣的感覺非常的強烈。但我不希望她因為對我的依賴和世間的愛,干擾了她嚮往靈性和無條件的愛的心,所以從來沒有對她說過我對她的強烈感受。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面,但她曾說過幾次,感覺我是個嬌小的可愛女孩子。我想這完全乎應了我對她的感受。
隨著感知的擴展,很多事情雖然都知道,卻不一定能說。能感知到這個人的出現和相遇,是因為某些因緣關係,這又牽扯到了前世今生。我知道這會造成一般的人混亂,所以從來沒有說過。
還記得有一次旅遊途中,她突然傳訊息告訴我想退出課程,因為她不需要諮詢了,那時候我真以為她要從此離開我了。我非常地著急,想把她留下來。更真實的說法是,我太想救她了,當時以為自己能夠救她。
坐在遊覽車上,旁邊的人和我說的話,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很快的,我發現了自己的恐懼,開始讓自己進入靜心。然後平靜的告訴她,如果有金錢上的考量,可以和我商量,不用離開課程。後來才知道,她只是想選一個不用諮詢的課程罷了。這對我來說是一次極重要的練習,清楚的看見了自己的執著和得失心,甚至是對親人的貪愛。
每一次當她和我的談話結束,或者看完我的文字時,向我表達她內在的那種歡喜和愛的感受。我感覺到了巨大的希望。
她是一位癌症病患,對身體也有相當強烈的執著。人在面臨病痛和死亡的時候,理智真正是派不上用場了,所有的脆弱都會如實的呈現。所以在我們有意識的時候,就要練習,好讓我們的狀態維持在那本性的平安裡。否則面臨極端的無助的時候,又能抓緊誰呢?
到後來,我知道任何的練習對她來說甚至已經是負擔,只希望能給予她無限的支持。至少在她無法寬恕自己和允許自己的時候,能感覺到自己其實沒有被上蒼遺棄。然而不久前她卻告訴我,她要離開課程了,我好像感覺到了什麼,卻不知道該如何說明,只告訴她有空來找我聊天。後來,又告訴她別離開課程吧!不需要付費,只是看看都好,不用努力的,保持神性的連結就好。而這次她只是已讀,再沒有回應。
我開始為她祈禱,但不知怎麼的,當我在祈禱中觀想她的時候,那個感覺和過去不同了。我開始祈禱她臨終與死亡後的生命能受到諸神菩薩的指引而得到解脫。經常會想著跟她說些話,想著聊聊近況吧!但,最後還是放棄了。
直到今天,打開臉書的訊息視窗,想傳訊給她,卻看見上次我打出去的文字的藍色背景,變淡了…。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境況,變淡的藍色背景就像是靈魂的抽離,這種感覺難以言喻。我點入她的個人頁面,只看見她的朋友們對她的悼念。
這一瞬間我才發現,我也不想接受。我甚至很早就知道了,什麼都知道了,但就是不願意去正視這個結果。但,這就是最好的安排了吧!
在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可能是我過去世的家人,他們甚至可能化身為一個令我憎恨的人。所以我祈願自己能有一顆平等的心,無條件的看待每一個人。
我非常的感謝妳來到這裡教會了我這麼許多,也祈願妳帶著滿心的歡喜和無條件的愛,繼續妳永恆的生命旅程。雖然我仍希望這只是一場誤會、一個玩笑罷了。
    繪乙
    繪乙
    解開心靈的結或許需要的不是時間,只是單純的放鬆,讓靈感湧現,在這裡,每一個人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禮物,體驗生活有很多種方式,如果你選擇快樂自由,那麼你就是快樂和自由! 和我聯繫:https://www.facebook.com/millie.luo.73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