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初,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
15歲那年,對所有國三生來說非常的重要,沒錯,要填寫志願啦。「雷詠琪,你的前三名志願是什麼學校阿?」林佑說。「你又考不到,就不用問了啦!我們詠琪功課那麼好。」陳曉恩說。而我只是笑笑的。
林佑是我的青梅竹馬,比我大三個月,對我來說,他是無可替代的存在。我們的媽媽感情非常好,所以偶爾我去他家吃飯,他也會來我家陪我一起看書。我們互相喜歡著對方,但彼此都知道現在還不適合。現在的我,只想好好準備會考!而曉恩是我的!閨。蜜,國一剛入學時,她的入學資料掉在走廊上我給撿起來了,排座位她剛好坐在我隔壁,於是從那一天起,我們就都黏在一起了。
面臨會考只剩短短的兩個月,這是人生僅此一次的高考,每天除了家教課、寫不完的試題、以及各種題目的作文。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有多努力地準備這一切。「佑,今天要不要去網咖打一下?」我們班的遊戲高手─柚子說。「那得看我女友同不同意阿!」林佑說。聽到這句話全班造成了轟動,雖然在我們班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但大家總是忍不住異口同聲的虧他「做夢啦!」。我跟林佑雖然從小一起補習到大,但他很貪玩,總要有人盯著他才肯好好念。有時候想到他就想叫他乾脆以後去當電競選手好了,論打遊戲,真沒人能比過他倆。連柚子都差他一點呢。
..未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平凡度日、莫忘初衷2021/06/17 【今日檢討與想法】 昨天聯準會的說法,大家的解讀看起來是偏向鷹派 也算是有提到升息這件事情,雖然時間點不算太近 但大家應該也會開始做,之後資金可能會慢慢減少的準備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17
【自由時報副刊】莫忘初衷走入婚姻 步步辛苦步步溫馨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周遭有不少已婚朋友,在踏入婚姻後,被現實擊敗。生活習慣、經濟壓力、婆媳糾紛或是孩子的教養問題,隨便一樣都可以讓最初的愛情被消磨殆盡,甚至有的人在論及婚嫁時,便爭吵不斷,別說墳墓,就連個葬身之地都沒有。 我結婚兩年了,寶寶出生剛滿月不久,對我來說,做一個享受愛情的女人彷彿是不
Thumbnail
avatar
藍月琉璃
2021-03-22
莫忘初衷在「投資金律」(書名)裡看到這段,覺得很有警惕性。 我們一定要保持頭腦清晰才行 #鄉村俱樂部症候群 這是非常有錢的人特有的痛苦。如果你擁有專屬的噴射機,可以到豪華景點度假,還可以把子女送到最高級的私校讀書,那你一定不會和一般升斗小民聘用同一個投資經理人。你要的更多,你非得去找投資公司,並且使用各種只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5
自始至終,莫忘初衷以下文章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11-16
莫忘初心以下為三位有緣人來信分享:   分享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5-10
[育兒有感]莫忘初衷昨天跟另一半帶孩子回母校參觀新蓋的圖書館,再度感受到大學圖書館的氛圍,看到久違的師長,想起求學的日子。 也讓我想起在職場上遭遇挫折時,加上全職育兒期間又聽到某些聲音時,對於自己當初升學的選擇產生自我懷疑。直到看到自己寫的論文放在書架上,突然有莫名的開心,驚然想起當初報考大學&研究所的初衷、求學時師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6
「莫忘初衷」:Stephen King 《On Writing》讀後感因為熱愛寫作,所以他可以一邊在洗衣店打工、一邊在高中教英文(包括修改學生不倫不類的英文作業)、爭取時間在任何他可以找到的地方寫作。因為熱愛寫作,所以他可以屢敗屢戰地繼續創作,無視於接連不斷的退稿打擊。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