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的繆思

2024/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國一的時候喜歡上他的,那時候我們上了同一個社團,那個社團是我們國中為數不多的不分年齡的社團,而他是大我一屆的學長。

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到他,但他跟我認識的朋友很熟,後來我漸漸對他萌生好感,不知道他是否也跟我一樣。

有一次,我補完習準備下課,在走出門口前,居然瞥見他的身影——他跟我同個補習班!

我很驚訝,同時也很開心,這樣以後我就能常常見到他了。

我和他不算熟,頂多只能算認識的人而已,後來有一天我去學校圖書館,那裡的空氣格外靜謐,是個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我坐在圖書館的沙發上,翻閱著手裡的書本,忽然間,一抹熟悉的身影出現,我用餘光一瞄,竟然又是他!

我發現他好像每天都會去圖書館,所以天天往圖書館跑就成了我的習慣。

然而,我從朋友那邊輾轉得知,他待在補習班的時間已經不多,因為他只補習到國二下學期結束,這代表我能見到他的機會又減少了。

我不敢開口跟他要社群帳號,因此我使用學校帳號寄了一封郵件給他,內容差不多就是想跟他交個朋友,但這封郵件有去無回。

有一天上社團課,中場休息的時候,他居然跑來找我,問我那封郵件是不是我寄給他的。

我很驚訝,原本我以為他沒看見那封郵件,沒想到他不但看完了,還主動來問我。

「嗯對,是我。」我的語氣波瀾不驚,但心中早已掀起滔天巨浪。

下課時間即將結束,上課鐘響之前我鼓起勇氣問了他的名字,縱使我早就知道了。

他笑著回答了我,只是他說話的聲音很小聲,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害羞。

「用IG聯絡吧,我比較常看。」他雖然一臉冷淡,卻直白地說出了我最想講的那句話,使我心跳瞬間加速。

於是我們交換了所有的社群帳號,就連我偶爾經營的小紅書他也關注了。

那天晚上,我整晚都睡不著,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和他面對面講話,而且我作夢都沒想到他居然會主動問我IG。

後來,我們一年級舉辦班際的桌球比賽,我出場的每一次競賽,他都有來現場旁觀。

那時的我真的超級激動又開心,恨不得時間能永遠停留在他對我微笑的那一刻。

到了整個學期的最後一堂社團課,我鼓起勇氣去找他簽名,他爽快答應了。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我升上國二,課業壓力變得更沉重;而升上國三的他,已經不能再參與社團,也轉去其他補習班了。

我們見面的次數大幅減少。

不過,在這期間,我們依舊時不時在校園中「偶遇」,也都會刻意凝視對方,再漾出一抹既尷尬又心有靈犀的笑意。

每當他回首,我就會望向他;當我低頭,他就會走過來找我,主動跟我閒聊幾句。

「我都去看過妳的比賽了,那我比賽妳也要來喔!」他說。

「什麼時候?」

「禮拜四下午第一節課,在活動中心,我會去鋼琴比賽。」

可惜我並沒有報名音樂比賽,沒辦法看他在台上彈琴。

他是我們學校樂團的團長,最擅長的樂器是鋼琴。每次下課我都會和朋友一起「路過」鋼琴教室聽他彈琴。

「躲在外面幹嘛?進來啊!」

原本我不敢進去鋼琴教室,但朋友用力推了我一把,還很識相地離去,讓我和他在悠揚的琴聲中獨處。

我坐在他的隔壁陪他練琴,午後和煦的日光灑落在他的側臉,而他輕柔閉上眼睛,修長的手指依舊熟練地在黑白鍵之間迅速游移。

我嚴重懷疑自己在做夢,而這場夢醒來之後他就要畢業了。我的心情非常複雜,不知道自己該告白還是繼續暗戀?

不知不覺間,斗大的淚珠順著微熱的臉頰滑落下來。他雖然閉著雙眼,卻能迅速察覺到我的異狀,華麗的琴聲就這樣戛然而止。

「怎麼了?」他緊張地凝視著我,「妳還好嗎?發生什麼事了?」

「你很快就要畢業了吧……」我說,「以後,我還能繼續聽你彈琴嗎?」

「當然。」他說就算比賽結束,也會常常來這裡彈鋼琴紓壓。

「那畢業之後呢?你不在的話怎麼辦?」

「來我家,妳想聽什麼我都彈給妳聽。」

「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因為妳是我的繆思。」

後來,他在鋼琴比賽獲得了第一名,他彈奏的那首自創曲,很多年後也在我們的婚禮上驟然響起。

-

原版故事:藝清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