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十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十一)
阿水翻起了字卡,上頭慢慢浮現出字體,出現了雙口的字體,阿水把腦袋想了一遍,又轉了一遍,從小到大沒有看過這個字啊,就開口直問仙仔,怎解?
仙仔一看,笑了笑,大喊道:「知了!」便轉過頭和阿水解釋。
「此人有求,百日內,必大白。」
「願聞其詳!」
「雙口無字,若合字直看為日,加撇為白,寬口為曰,疊層為回;故一言即明。」
阿水望望仙仔,還是搖了一下頭,「不明。」
「好說,好說!此人想告訴你,他想回去,看其裝扮應為東洋武士,故,時機已到,囑咐你,務必達成此事,然,口不能言,只好以意相示,回去準備準備,百日內,此事有成。」
在悠悠轉醒間,阿水又看到了這個武士,武士心性多半高傲,但,在阿水的眼中這個武士是以土下座的形式出現,著實讓人感受到那一份真摯的情意。
阿水,也簡單的回一個禮,躬身作揖,表示:「盡己所能!」
阿水站起來,打開窗戶,讓室內透點清晨的清新。晚方天已泛白,一個踉蹌險些跌倒。最近走路越來越不穩了,阿水開始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吃過了早餐,著手整理手邊事務,今兒個早上有一場告別會,自個兒是司儀,故,阿水老練的擬了稿,也順了稿,簡單的告別了阿英,就公事公辦,一場會事處理完,也算累人,日頭已頂在正上方,剩下的雜事就交給自己的兒子處理,就先行離開,回去休息。
回程路上,一個人一派輕鬆的騎著機車,尋著小路捷徑回去,騎到途中,發現自己怎麼一直在同一個路段打轉,荒煙蔓草的又加上日上三竿,那風吹過來,不是涼意,而是陣陣焚風,吹的人眼冒暈星,還好,車座內還有瓶水,阿水,索性先坐在路邊,喝口水,研究一下,為什麼自己會迷路,是哪個岔路走錯邊?就算是走錯邊,應該也會走的出來,畢竟,這一條路自己走過上千回都不為過,想著想著,有一老人,佝僂的身軀走了過來。
「敢問一下,市區要怎麼走?」
那老人,瞄了阿水一眼,什麼話也沒有說,匆匆趕路。既然老人不想多言,阿水也不強求,就稍微跟了一下,好奇的看看究竟,他要去哪兒?
那老人,也很快的會意過來,告訴阿水:「年輕人,不要跟著我。」
「沒有,我只想問市區的路,要怎麼走?」
「我,不知道啦!去問別人啦!!」語氣盡顯不耐。
「這裡又沒有人,我要問誰去?」
「你沒有看見哦,旁邊左右全部都是人啊,幹嘛問我?」
阿水左右一看,鬼的咧,啥人都沒有?再回頭,此老人竟然也消失了。再揉一揉眼睛,又看到一團團像白煙狀的人影,熙熙攘攘,似是非常熱鬧,再瞧去,又是原來的景像,搞的阿水開始錯亂,直想著,這裡是哪裡?
「阿水,阿水!」阿水聽到有人呼喊他的名字,很直覺得尋聲找去。
發現,一位白鬚老者,身形微胖,坐在一座涼亭底,「這裡,這裡!」
那,老者示意阿水過去坐坐!
涼亭是紅柱白邊綠瓦的八卦形,落在山邊,四周風景極佳,是個可以遠眺視野的好所在。阿水,一入涼亭,周圍的溫度,立刻有明顯不同的感受,像是夏天中直接進入冷氣房的感覺,十分舒爽。往外一看,天空裂成兩半,一半烈日當頭,另一半烏雲密怖,還不時的可以看到道道閃電,而山有一條蜿蜒的長河,河水看起來非常的暗淡,河上看來似乎有一些船家,正在擺渡。
這情景是阿水沒有見過的,一時心疑,這是什麼地方?
就直接點頭招呼此老者,「這裡是什麼所在?」
「哦,你進來的時候,沒有看見?此亭叫做涼心亭!」
「那,此地是什麼地方?」
「此地沒有俗稱,不過,常言稱之為拐心角;不多說這些,來,喝茶!」
老者熱情的招呼阿水,阿水四處張望像個好奇的小孩,此地似是熟悉又不是那麼熟悉,這個角點似乎在自己的記憶印象中出現很多次,又真找不到該地。
老者一手拿起陶杯,遞給阿水,另一手拿著陶壺上頭寫奉茶,緩緩的倒出,那水淡淡的青色,聞起來茶香四溢,喝起來還有淡淡的青草味。
阿水啜了一口,好茶!隨即說道:「果真好茶,不過,敢問老者大名?」
「呵,在下姓張,名德福!」
阿水一聽,這不是土地公嗎?敢忙起身,作了一揖:「土地公伯,在下有眼不識泰山,失禮,失禮!」
土地公也站了起來,「請坐,請坐,在下不敢拖大!坐!坐!」阿土公臉上推滿了笑意。緩緩說道:「拐心角這裡好久,好久,沒有生人來到,你我倒是有緣!」
阿水禮貌性的回禮,慢慢的品啜茶!土地公見杯底朝空,示意要再加些茶水嗎?阿水手摀著杯口,表示足已!
土地公此時開口:「你我算是同行,有事想拜託阿水!」
「我,不敢,不敢!何事,但說無妨,若幫得上忙,我盡力。」
「在此先謝過!阿水,你有沒有聽過蔡大這個人?」
「有啊!地方上,有誰不認識他?他可是地方首富!我和他只有幾面之緣談不上交集,故也沒有什麼交情。」
「沒有關係,事情是這樣的,請聽我說。」土公緩緩說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