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日記1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對情侶和男方的姊姊
拿著飲料和爆米花坐在等待區。
情侶身分是我自己從他們互動上判斷的,
也同時從他們的互動判斷出另一位是男生的姊姊,
因為女生對她很客氣。
其它工讀生都教我電影開場前五分鐘再廣播入場,這樣比較節省作業時間,客人進場後也不會太無聊。
何況在台灣,開演後才遲到進場的人很多。
不過我覺得公共場所臨時狀況總是很多,只要旁邊沒有其他工讀生,我都是開演前10分鐘廣播,留一點時間應變突發狀況。

這對情侶+姊姊就是進場時,找不到其中一張電影票。
我請他們先再找找看有沒有在包包裡。
等所有客人都進場了,我先用對講機詢問餐點販售區有沒有撿到票?他們說沒有。

情侶女生:「我們真的有買票,還用套餐券換了餐(´・_・`)」
我:「 請問您有沒有把電影票拍照呢?或是餐點兌換券?(電影票沒有發票)」
情侶女生:「沒有拍照⋯券也不見了。」
我:「請問您買的套票總共金額是多少錢呢?我幫您查詢一下櫃檯」
情侶女生:「我買了五百多元。」

刹那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
這個女生第一次請男生的姊姊看電影
但是她按照習慣買票,所以只買了2個套票但是渾然不覺。
我:「好的,我請櫃檯協助您查詢,要麻煩您到一樓櫃檯,電影還沒上預告,時間還非常足夠,姊姊可以在這裡等一下。」
於是姊姊在影廳外等待
小情侶到櫃檯去查詢。
值班主管聽到對講機裡我請櫃檯處理
跑下來問我
我:「沒什麼,客人手上少了一張票,我判斷是少買,因為3個人不可能只花五百多。」
主管:「妳怎麼不直接跟她說:是她少買一張票?」
我瞪大眼睛,超驚訝的問他:「當然不可以這樣問,這樣她多沒面子。」
主管認為我多慮了:「我們一直以來都這樣說,也沒什麼問題啊。」
客人回來了,我跟客人說:「真抱歉還讓您再跑一趟,還好時間充足,還在上演預告。」
而那個小女生,很不好意思的回答:「沒有,是我自己太笨了。」

我想到我每次買了票都會拍照打卡
本意是如果遇到災害發生的話
親友可以知道我最後的位置
現在想想如果票券不見了
還可以當做憑證
也是一個方法。
我也發現自己很喜歡服務業的工作
和人的接觸常使我有些受益。
#打工日記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工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日記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工日記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工日記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50 向輸了的他致敬 挑戰一場不會即贏的運動恭喜台灣選手在奧運場上表現優異,台灣全國上下誠心祝福,不論輸贏都是致敬,真的讓人好窩心,台灣真是一個充滿愛的國家啊!為什麼香港不是這樣?香港最特別之處,是有一群心不在香港的政客、有一套不保護香港人的法律、有多家被買走後專心服務中國的傳媒,日夜只關心能否共享中國人榮耀。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7-29
    少食練習日記Day141~150:理想生活是練就平靜的心 【Day141|2021年3月17日,星期三】 今天起床之後,去了市場結果發現豆皮都賣完了,於是我們決定今天先不煮,而改吃外食,接著就去咖啡廳邊喝拿鐵邊剪片囉! 寫到這邊的時候突然靈機一動,不曉得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們每天都一直用筆電不會膩或是不會厭煩嗎?其實只要把我們想成每天都在追劇或都在看電影會比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3-27
    破日記#15:: 電影院與非關電影之事電影院這樣的存在,果然還是適合與誰一起、約定一個能夠一起存在於同個空間的時間,讓彼此為了對方準時出現,再一同結構出一段時間與回憶的場所啊。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0-11-07
    速寫日記15_毀滅性 20200708-1 20200708-2     7月9日,試著畫了RPG臉圖但是不盡人意,心中一把熊熊烈火沖到了腦袋。         於是先將7月8日的速寫整理完,想著今後的練習目標。     每次畫圖都要看看參考才畫得出來,那種不看參考的神來一筆幾乎要看狀態好不好才做得出來,我的腦袋開
    Thumbnail
    avatar
    言雫(滴)
    2020-07-09
    [創業日記 Day 15] 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 Dear Diary, 上一篇寫到邊上班邊創業的好處,今天就來討論邊上班邊創業的禁忌嘍~ 1. 不能說的秘密 和孕婦懷孕未滿三個月一樣「 不能說~ 」 雖說下班後的時間是自己的,但只要一天是領老闆薪水的受雇者,我想沒幾個老闆能夠很大方地接受自己員工創業,因為這就好像暗示著「等我創業成功,嘿嘿嘿~」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莫逆於心]貳.十七年立春-染血的日記15孫海明這時候扯了下哀莫心的袖子,哀莫心想都沒想的就說,「別想,你也回家。」 「欸……我也想幫忙啊。」孫海明一臉鬱悶的看著他。 哀莫心白了他一眼,「幫什麼?像前天一樣被嚇個半死?」
    Thumbnail
    avatar
    蒔舞
    2018-12-06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5:幼稚園也不一樣? 台灣 香港哪裏學費比較便宜?香港沒有公立的幼稚園,但香港差不多每一個小孩都是2-3歲就進幼稚園上學了。當天爸天媽知道台灣居然有公立幼稚園,大嚇一跳,台灣的福利真的有那麼好啊! 台灣的公立幼稚園是設在小學裏面,一般稱作「XX國小」⋯⋯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