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業日記 Day4-5

2021/10/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人節,看不見情人,牽不著情人

週六是中國情人節(七夕),所以配合節日,我們家也規劃了一點活動(其實是防疫在家太久,找個活動出門)。
吃飯看電影這種約會計畫,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
戀人用,談不上最佳,但也不失分。家庭用,可說是增進成員感情交流。計畫雖古板,但有效的招一步就夠。
我們家的雙人約會從一早的電影開始(爸爸搭配小仙女,媽媽搭配小鮮肉),上午的電影院裡空蕩蕩,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兩組家庭。因為防疫的原因,座位採用梅花座,所以入座人看起來更為稀少。
因電影要能全家共同觀看,所以我們看的電影是"路卡的夏天",由皮克斯動畫製作的卡通,整部電影非常溫馨且歡樂,特別適合防疫期間入場。因為在防疫規定下看驚悚片(特別農曆七月是驚悚片的大月)也許你會想奪門而出,因你的前後左右都涼涼的,且還沒有愛人(親人)手臂可以抓。真心推薦,膽子小的戀人們,恐怖片在家觀看,既可防疫又能牽手,甚至還能...(不贅述)。
電影散場後,時間也到了午飯時間,因我估算錯電影結束時間,所以提早了一小時到餐廳詢問是否有座位可先用餐,因為疫情的關係,確實在店內消費的人並不多,還算幸運的是等候15分鐘即可入座,店員告知座位上會有隔版,而且不是透明的(因店內採梅花座的大桌已安排人員入座,且透明隔版也在其他小桌使用),吃飯皇帝大,我們當然還是先吃為上,只是隔著板子的全家聚餐感覺太奇妙,雖然店家親切的幫我們把每道菜分成四等份送上,但還是有一種說不出的怪。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們才能在餐廳面對面用餐呢?


分裝主菜

安床,吾家有女初長成

女兒、兒子在幼稚園時期因阿公阿嬤得到A流不慎被感染到,我跟先生開始跟小朋友分房睡,美其名是避免傳染,實際上是女兒的無影腳及兒子的半身壓制,讓我們倆的睡眠品質不佳,特別是跟小孩睡一張床舖時,我會忍不住一直起身幫孩子蓋棉被(有一種冷,叫做媽媽覺得你冷)。
時光飛逝,轉眼女兒今年就要上小五了。她從三年級就一直詢問著,何時她能擁有自己的房間,鑒於弟弟年紀尚小,我們一年拖過一年,終於在昨天完成了她的夢夢小房。
一早大力士爸爸就把床墊抬了出來,把房間清掃了一下。
米:搬房間需要看農民曆嗎?
先生:需要嗎?
米:我是想,如果你已經搬了,就別看了,萬一農民曆載明今天不適合,我們也會有罣礙。
先生:那我還是去翻一下好了。
先生:它上面寫今天可以安床哦!
米:那如果它寫不適合,那你怎麼辦?你已經動了。
先生:它就寫今天適合哦!(然後,轉身繼續搬房間)
好吧!我只能說我們好幸運,剛好挑到一個合適的日子。
完工後,本來還擔心姊弟倆半夜會跑來我們房間要跟我們一起睡,出乎意料的兩人都在各自的房間睡的很甜。有自己的小天地,感覺真的挺好的。

歌詞改編

大家一定有聽過用同一首曲改編歌詞的歌曲,特別是諷刺某件時事的時候。
我家的小孩很愛唱歌曲亂填詞,受到他們的啟發,我描寫了一小段與孩子相處的模式,並以孩子視角出發,曲目套用年輪說副歌第一段。
一是我調皮 二是耍任性 三是講不聽 四是媽媽對不起
關上這道門 任眼淚落低 打開房門 再繼續。
以上改編歌詞,不知道天下媽媽是不是有共感,我是覺得很有感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米
阿米
二寶媽,普普通通的上班族,學著寫文章抒發心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