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日記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的薪水不多
但是可以觀察來來往往的人。
以及人類對日常事物的直覺反應,
蠻有趣的。
今天有客人急著進場
正職員像老師喝斥學生那樣,指著外面說:「先量體溫!」
我內心一驚,看到客人轉身回來量額溫,臉上很不爽。
我很少遇到一有機會就得罪客人的店員
所以忍不住想紀錄下來
他們沒有任何惡意
就是很直覺的說話
有次排了白天班,有團體劃位,入場時人很多。
有一個媽媽帶了4個小男孩。
大約5~8歲
那位媽媽問我:「請問飲料和爆米花要去哪裡買?」
我:「點餐櫃檯在樓上,要坐電梯到樓上購買喔。」
電影已經開始了,4個小男孩吵著要進去看電影。
我:「或是您把要購買的餐點告訴我,等一下我去幫您送過來,會附發票。」
這位媽媽很高興
點了3份熱狗堡、飲料
把錢算好給我。
同事發現我送餐進去
反應很激動:「妳不可以幫客人點餐!」
我:「??為什麼呢?」
「因為不可以和客人有金錢接觸!」
「妳可以請客人自己點餐,妳再幫她送進去。」
「喔⋯我知道了。」
我大概知道她的好意,可能有人會忘記還沒付錢之類的吧。
又或者怕工讀生多收錢會有糾紛。
不過,我去別家看電影
有坐在影廳裡點餐付費過
而且還是距離不遠的電影院
競爭對手有這樣的服務
我們電影院上上下下都沒有人知道
我又驚訝了。
彷彿走進異次元世界
    0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工日記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工日記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工日記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失戀日記--13 兩個不同路的人走在一起,只會更寂寞。2021/08/13,是我失戀的第13天。再深思熟慮之下,決定在明天結束失戀日記的更新。其實也不是什麼更新拉,只是每天記錄生活的方式不太一樣了?今天跟一個國中同學去了海邊散心,很有趣,我們約了三次每一次都下雨,甚至今天再出門前都是大太陽,一到我們要玩水的海邊就開始下雨,究竟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不曉得
    avatar
    Molly
    2021-08-13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9 制水? 台港應對缺水大不同如果你跟天爸年紀相若,應該有聽過許冠傑的《制水歌》,或者應該會有印象以往香港電視劇或電影,總有「樓下閂水喉」(請樓下的住戶關水)的呼喊聲,讓水壓較不足的樓上住戶有水可用。香港缺乏水資源,自英國統治後移入大量難民,淡水供不應求,經常發生水荒,制水成為當年香港日常。台灣以往有試過制水嗎?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4-08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8 不只是健保 台灣醫療系統的好到底多少人會為了台灣健保而移民台灣?在眾多向天爸查諮移民程序的人當中,從來沒有人因為健保制度而決定離開香港。台灣的好不只是健保,還有很多很多,例如台灣生活習慣與香港接近、語言溝通方便、飲食習慣相似、台灣人熱情友善等等……是一張一張美麗的畫面交織成無人能比的寶島,而不會有人只是為了健保而選擇台灣。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3-26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5 恭喜發財! 台灣香港打工仔的發財夢大年初一,香港的朋友在Facebook不斷發文,描述大廈管理員為了「逗利市」(討紅包)而一改冷淡或惡劣態度,人人笑口常開。一棟大樓出現2-3位管理員工作,清潔阿姨亦很努力在大堂清潔打掃,園圃中的花王努力澆花打掃…目的就是為每一位進出大廈的住客拜年,說一句「恭喜發財」,期待能從住客手中接過紅包!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2-16
    破日記#13:: 隨筆與村上春樹最近因為開始慎重對待寫作這件事的關係,重新翻找了自己從前非常喜歡的小說。不知道為什麼,特別想起了村上春樹的「村上收音機」這一系列。
    Thumbnail
    avatar
    破日記|白雪管
    2020-08-10
    速寫日記13_沒有公主和王子幸福結婚這回事 老媽總是承受著生男生的期望,我們家生了好多女生了都沒有生出男生,阿嬤家的人冷言冷語,把媽媽給逼到哭了,那時的她都已經四十多歲了還要她繼續生,我看到這種情景,開始對結婚和交男朋友和生孩子這件事感到懷疑。
    Thumbnail
    avatar
    言雫(滴)
    2020-07-06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開學日早餐 從葱到芹 從100分到10分五歲的大天二終於要上幼稚園了,天爸特別為他預備一份腸仔煎蛋早餐,腸仔煎蛋是天爸小時候的有趣回憶。腸仔要用廚師腸,廚師是牌子,正名是廚師牌雞肉腸,是家家戶戶必備的食材。一包十條的廚師腸要放入冰箱,要用時解冰融雪取出所需份量。天爸貪快,一般會用⋯⋯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