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二)
說起緣由,阿水是禮儀社是幫人送終,而土地公則是引渡人,送終接引自成一格,也算是同一行路了;然,生者由陽世處理,亡者由陰界處理,生生死死間,不生不死間,這事可就複雜了許多,說好辦也好辦,不好辦也確實是事實。而蔡大就是這種案例,每幾許年就會出現一次。閻王的生死簿已下,然,人卻一直沒有到案,所以,就只好委由小吏土地公代為查查,土地公多方盤查確知,蔡大應已往生,但是,鬼門關口,一直查無此人,許應是在陽間連流,故這事,難辦的地的方就在此,所以,土地公請阿水代為操勞。
阿水聽完一頭霧水,怎麼做?該如何做?完全沒有的頭緒?
「土地公伯,我怕我做不來!」阿水,深怕有負所託,委婉的拒絕。
「做不做的來,不好說;重點是你要不要做?」
阿水,恐有難色「我還是擔心!」
土地公哈哈大笑,「理解,理解!不需用做得好,只要去做就行了,就算幫幫老納吧,麻煩你走一趟。」
「說句底心話,目前,眼前只有你最合適了,莫推辭!」
阿水,一再的被土地公伯拜託,也只好無奈的接受,臨行前,還是一再囑誡盡己所能,但是,不保證結果,聽起來,也算像是輕巧巧的拒絕。
只見土地公伯微微的一笑,也算託了此事。
「也罷,該回去了!請問土地公伯,這裡怎麼到市區?」
「往山下順行即可!」土地公指著山路順著說道。
「多謝!」
阿水騎著機車一路向下,沒消多久很快的就到家了,隨即把所見所聞,訴給阿英聽,阿英一聽,半信半疑,就反問要去查查蔡大嗎?
阿水也再思考此事,心想盡力而為吧。
很快的,阿水和大兒子阿勳討論此事,就決定直接去拜訪蔡大,不就得了。打電話,當然是被秘書拒絕,索性就直接前往蔡氏大樓,當然,對方警衛已未預約就請二人回去,吃了一枚軟釘子。阿勳,忽然心生一計,不然,去把這個消息當成獨家新聞,報給新聞記者,他們肯定是有是會有興趣,其必然會去查察,其後,結果自然就知曉了。
阿水一聽,此方法可行,就放手給阿勳處理。
「喂,阿明!」
「哦,是阿勳!」
「我有一條大新聞,不過,目前還沒有確認,所以,你有沒有興趣。」
「你懂的嗎!只要是新聞我都有興趣啦,所以,說來聽聽。」
「就蔡氏集團的蔡大已經死了,或說,應該已經死了。」
「這,飯多以亂吃,話,不能亂講。你,打哪來聽來的?」
「說來你也不會相信,我從土地公那裡聽來的。」
「哈!真的,假的?」
「你去查一查,不就知道了。」
阿明起初也不大相信,然而,阿勳把阿水的那一段經過,原封不動說給阿明聽,當然,鬼神之說不可信,不過,蔡大確實有一年多沒有出現在鏡頭前了,阿明細細推敲,其中必定有料。
次日,某八卦報紙,頭版直接刊登了此則新聞,然標題如下:「蔡氏集團董事長,瀕臨死亡,目前重症急救中!」消息一出,輿論一片譁然,各大某體紛紛向蔡氏集團詢問,蔡董事長的身體健康狀況?公司在旁大的壓力之下,不得不對外說明:「此新聞純屬虛構,目前已保留法律追訴權,對於該報社的報導予以嚴正的反駁,並且要求馬上澄清道歉;至於,蔡董事長因為年事已高,身體確有為恙,故在家中靜養,對於各方好友的關心表達感謝,但暫時謝絕採訪。」並且附上這個星期一主持會議的錄影帶予以佐證,蔡董事長確實乃健在。但。紙終究包不住火,在網路上各大論壇傳出了此錄影帶的內容在去年公司週年慶就曾出現過,故公司方目前頗受質疑。一時間,該公司的傳言四起,一鍋粥搞的沸沸湯湯的。
「爸,你這消息真的可靠嗎?」阿勳還是不理的問。
「不知道,土地公說的,應該是真的吧!而且,我也答應祂,要好好查查,這樣應該算有幫到忙吧?」阿水是這麼認為。
不問蒼天問鬼神,這事還是真的不是那麼靠譜,不過,阿水自認也算完成交代,就不大把此事放在心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