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也要記得放進「時間管理」當中

2021/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將我們原本的計畫,硬生生地按下了暫停鍵,才突然意識到,除了工作相關的事情,其他的部分都是空白的。
這幾年,我太習慣把自己的計劃表填得滿滿的,我了解留彈性給自己的道理,但我總會把那些彈性時間,直接又當作下個計劃的超前佈署,總覺得我需要一直有事情做,才是正常的狀態,停下來的時候焦慮感就會無限放大的感覺。
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我會不定期的帶了一本書,找個咖啡店,或是直接跑去書店,直接在那裏待上一整天,也不會想說今天一定要完成什麼事,就是安靜的放鬆自己。
開始經營工作室的時候,有很多的不確定因素,有時會覺得,到底在忙些什麼,就是有種感覺,即使忙碌了很多事情,短時間內並不會獲得回饋,或是沒辦法即時感受到這些事情有什麼效益,也只能不斷告訴自己,要繼續努力不可以停下來。又回到前面說的,我不太能會自己設定下班時間。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原本滿滿的計畫表,被強迫刪除了,我突然才意識到,我好像忘記了什麼叫做「好好生活」。
做每件事情並不用一定要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和原因
目前除了現階段正在著手進行的「個展計畫」,我開始試著找一些之前想做的事情,像是閱讀或者是文字來整理和記錄生活,也因為現在很多線上課程,包括一些運動的平台,讓我回想起,過去曾經有段時間,我熱衷於上瑜珈課,每天都會去上一大早的課,上完才去學校,所以我也找出了過去的瑜珈用具,重新練習瑜珈,過程中會用到平常沒有用到的肌肉,而產生酸痛感,我其實滿享受在那種肌肉痠痛的狀態,當然不是運動傷害的那種疼痛喔!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忘記我在哪裡看過這句話:「做每件事情並不用一定要有什麼特別的理由和原因。」,而我就是不喜歡那種時間不足的感覺,所以習慣想讓每分每秒、做每件事都要有意義,久而久之,就忘記了怎麼停下腳步。我想這時候的空白,是個試著重新思考和找尋的重要時刻,不論是在文字輸入或是輸出的狀態,或是肌肉筋絡活動產生的酸痛感,都可以讓身體和心靈重新感受一下生活及生命的意義
我想也許「時間管理」固然很重要,但「好好生活」也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畢竟時間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如何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讓自己可以是心甘情願開心的狀態在過生活,也是時間管理當中很重要的課題吧!也許這個也是宇宙要告訴我們什麼,才讓我們暫時停下腳步,而我們可以做什麼呢?如果自己的內心也是一個宇宙,那試著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吧!也許在某個時刻會找到答案的
希望跟我一樣,常常會被時間追得喘不過氣,或是因為疫情的不確定因素,也充滿焦慮不安的人,我們可能無法避免這些焦慮產生,但可以試著找找讓心靈平靜下來的方式,學著與它共處吧喔!加油~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閱讀完這篇文章。希望對於時間管理或容易焦慮不安也有感觸的朋友,不敢說是幫助,但至少可以提供一些思考的方向。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FB粉專 「陳佩吟PinkPei
Instagram 「lovepink.peiyin
個人網站 https://lovepink1216.wixsite.com/pinkgirl
工作室FB粉專「心藝十三生活創藝
18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