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水奇遇(十三)
清晨日出剛亮,阿水一如既往,開始固定的公園快走的運動行程,享受汗水淋漓的酣快感;而一回到家,即發現家中已高朋滿座,除了阿明記者之外,還有其小老闆阿昌。
「解鈴還需繫鈴人啊!」阿昌一等阿水一進門,就直人快語,一時間之間,阿水還沒有進入狀況,直陪笑臉迎場。
「敢問何事?」
「就蔡大一事,想請教請教!」
阿水一聽,眼神立刻瞄向阿勳,阿勳搖搖頭,暗指阿英;阿水心中暗自叫苦,直覺又是一件麻煩事。
「怎說?」
「聽阿明說,你有管道及消息來源,得知蔡大已身亡的消息。」
「沒有,只是道聽途說;全是空穴來風。」
「不要小瞧了記者,我們也有我們查核的管道,據我們的判斷,你的所說所言,有八九分是真實的,所以,想邀請你和我們一起走一趟。」
阿水咋了一下舌頭,腦袋閃過一干畫面,想拒絕又不好使,又覺得自己有義務去弄清楚,左右為難。
「你是在煩惱些什麼?」
「簡單來說,要去拜訪蔡大,應該沒有這麼簡單。」
「是的,但是,若要拜訪他周圍的人,就有辦法,所以,你願意跟著我走一趟嗎?」
阿水向阿勳使了一個眼色,阿勳即刻會意過來;「我和我爸,一起陪你們過去。」
「好的,令公子願意同行,再好不過了。」
一行四人,驅車前往,然前往的目的地不是蔡氏集團的總部,而是其大女兒的宅邸;車駛離了大路,來到了一座山頭,阿了覺得這山頭的景色似曾過看,思索了一下,才驚訝的發現和拐心角有幾分相似。一路一車,左右是靄靄芒草,風行草偃,一陣低一陣高的,可以感知此地有些荒涼,一個拐彎,眼前出現一座涼亭,是紅柱白邊綠瓦的八角涼亭,而最令阿水感到震驚的事,那個涼亭的石桌上,放著一壺寫著奉茶的陶壺,就像是之前土地公給自己斟水的那個陶壺;車匆匆駛過,阿水來不及細看,其涼亭的不遠處,還有一座小廟,然,車行快速,也是一瞥而過,就趕忙問到,那一座廟宇是土地公廟吧?
「是啊!」阿昌回到,經過了一小段的宜城墓園。
「這裡風景好,很多的高官富人,或是有名望的士族家族,都選擇長眠於此。」
初見此地,有些陰森,然,仔細觀查,前有龍,後有靠,還視野遼闊,風清雲清的,確實是個的風水寶地。在行一小段,地勢又更高了一些,見到了一個警衛亭,警衛登記了姓名,換了證件,通報一聲,才淮四人進入。
這裡頭,是個小型社區,除了沒有大型賣場,電影院等大型公用娛樂設施,其餘的生活機能健全,還包含游泳池,運動公園,社區圖書館,醫療診所,甚至,連高爾夫球場,賽馬場都有,著實是個有錢人俱樂部。車行又開了幾分鐘,四個人來到一座獨門獨院的別塹,其座落位置極其隱蔽,四周卻是風光明媚;阿昌表明了來意,管家即開了門,歡迎四位入內。
「請坐,請坐!我請夫人見客。」管家客氣的引領四人入內,並且沏上一壺好茶,擺放茶點,示意隨意取用。
大廳雍容氣派,尤其是一面落地窗,可以直接看到整個市區的大景,不愧是號稱百萬的景觀廳。此時,一位中年女人風度翩翩的沿著螺旋緩步下樓,四人的目光瞬間就被抓住了。
管家自是介紹了自家的主人夫人,也是蔡大的女兒-美美。
「不用客氣,當作自家,坐坐,請用茶。」美美禮貌性的招呼。
「請問,哪位是阿水先生!」
「是我,我是阿水。」
「聽阿昌編輯說,您就是說出我父親已故的那一位先生囉?敢問,您的消息來源?」
「說出來,或許你會不信;是土地公告訴我的。」阿水據實相告。
「我信,因為,也是土地公告訴我,這幾日您會來幫忙處理此事!」阿水不置可否的瞪大了眼睛。
「所以,請阿水先生務必幫這個忙,我相信,也只有你可以幫這個忙了,錢不是什麼難事,需要多少,我張羅的到的,我盡量,希望你可以答應。」
「美美夫人,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這…我也一言難盡。」阿水有一種被人趕上架的感覺,奇檬子是有些不大愉快。
聊了一會兒,阿水勉為其難的同意,約定明天美美會帶著阿水去見一見自己的父親,山頭彎了一圈,又繞回了原點,只接去見蔡大,或許是最快的辦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