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交錯,瞬間(Staggered, instant) 第十一章

2021/06/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嘆了一口氣,我慢慢地在媽媽一旁坐了下來,而她則是沒有大吼,也沒有想要攻擊我的意思,我則是轉身看著他,也問她說...
「 幹嘛來找我?」
我有點失聲,也等著她回答...
「 妳是我女兒,不能來找你嗎?」
她有點生氣,並轉身過來,且兇狠地看著我...,我則是笑著,也難過地流下了眼淚,接著才開始對她說...,我心裡的一些話...
「 媽,我知道,妳很愛弟弟,勝過我跟哥哥,可是我們也是你的小孩,妳不能因為我是女生,哥哥是被領養的,就對我們不好,妳知道我受了多少委屈嗎?弟弟可以,我就不行,我什麼都不行,妳是忘記我是妳女兒嗎?我真的不優秀嗎?真的讓你丟臉嗎?」
然而,就在我這樣說完後,哽咽的力道就這樣越來越嚴重,我也哭的越來越厲害,媽媽則是嘆了一口氣,並轉身過來,接著慢慢地把我抱住..
她失聲的,但感覺也在笑著告訴我...
「 我來跟妳道歉的,知道是妳跟哥哥在養這個家,我也承認我對弟弟的教育方式錯了,對不起啊..諾雨。」
她抱緊我,也跟我一樣正在後悔的痛哭,但我也很謝謝她在最後一刻的時候,是來找我,因為這樣,我之後,就不用因為失去那麼痛了,而是轉換一種感謝以及祝福...
「 媽,爸爸跟弟弟我每個月還是會匯錢過去,妳別擔心了,安心的走吧..」
「 下輩子,我不會再當這種母親了,謝謝妳啊,我的女兒...」
然而,就在媽媽這樣微笑地說完後,她就這樣慢慢地..慢慢地憑空消失了...,我則是鬆了一口氣,眼淚也慢慢地暫停,只是我沒想到,就在我的心情正在慢慢恢復..
也無意間拿起手機看時,我沒想到我竟然會看到一則讓我很驚訝的訊息,而那個訊息就是..
就是媽媽,她把她所有的資產都轉給我了,而且還很多,多到可以買一棟豪宅了,所以我笑著,也感動的又流下眼淚,心裡也跟著謝謝媽媽..
而也因爲這樣,這樣因為媽媽最後的選擇,我很快就放下了,放下了對她難過跟痛苦的感覺,因為我只想留下,跟他比較開心的時候....,還有最後這一刻....
我笑著,也更燦笑著往窗外看..,心情也逐漸恢復的越來越好..
越來越好....
( 隔天 )
坐在餐桌的椅子上,我喝著咖啡,也笑著等著老闆下來.....
只不過,就在我這樣等了好一陣子後,也終於看見老闆下來後,我沒想到,他的精神竟然不太好,畢竟喝了很多酒吧,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臉色真的是差到一個,在怎麼酒醉也不會這樣的感覺...
「 老闆你還好吧?」
我擔心著,也慢慢把咖啡遞到對面去,並且去弄了一碗解酒湯給他喝....
他則是拉開椅子,慢慢地坐下,臉色也顯得蒼白..
「 沒事,可能是喝太多了。」
「 可是你真的看起來很,臉色真的很不好..」
「 先不說這個,妳呢?妳還好嗎?我看到呂諾時傳給我的訊息了。」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擔心地看著我問完後,我就這樣笑著,並搖搖頭地跟他說沒事...,且也慢慢地把昨晚的事情告訴他了,他則是鬆了一口氣,並點點頭地安心喝著解酒湯了....
只不過,我沒想到的是,就在老闆這樣喝到一半時,他竟然會這樣突然的站起身,並走到了我面前,接著就這樣快速的把我抱進了懷裡,我靠在他的胸口,他則是輕輕地摸摸我的頭...,語氣溫柔地說..
「 不難過不難過..」
.............這個老闆是還沒酒醒吧!
我笑著,也慢慢地覺得溫暖的抱住了他,一直到差不多過了幾分鐘後,我才輕輕地推開他,並學他欠揍地抬頭看他說...
「 欸,老闆,只能抱一下喔!」
「 為什麼?」
他疑惑也平淡地問著我,眼神也透露了一點小委屈...
「 我還不是你女朋友啊,你又還沒跟我告白..」
我撒嬌地說,也偷偷地瞄了老闆一眼,老闆則是後退了幾步,並且拿出手機不知道在幹嘛,一直到差不多5分鐘後,他就這樣微笑,氣色也慢慢恢復地笑著跟我說...
「 馬上就是了。」
...蛤?天啊,動作真快,不過他要怎麼跟我告白呢?怎麼跟我告白呢?我笑著,也開始做著白日夢...,並漸漸地露出花痴的笑容...
「 上班。」
「 好的,老闆 !」
然而,就在我聽見老闆這樣告訴我後,我就這樣笑著,並也快速的拿起包包,且跑到他身邊,接著跟上他了...
( 下班後 )
黃昏時刻一到,我就這樣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並在都整理好後,我才開心地起身並走到他的辦公桌面前...
可是,他卻還在工作著,所以有耐心也體諒他的我,就這樣坐在一旁的沙發看著手機等著他,只是我沒想到,就在我這樣看文章看到一半時...
我竟然會收到哥哥的訊息,他問我要不要吃晚餐,他今天有空,也很久沒見到我了,我則是開心著,也想著終於能哥哥吃飯了...
所以我又站起身,並又回到了老闆的面前,接著淡笑地問他說...
「老闆 ,我去跟我哥吃飯啊!」
「 去吧!」
他沒有看我,而是邊工作邊回答我說,我則是點點頭,並在這之後,我就這樣開門走出辦公室了,且一路從公司大門走了出去...
接著叫了計程車,並把哥哥的餐廳位置跟司機講完後,我才放鬆下來,且放空地看著外面的風景...
只是我沒想到,就在才剛抵達時,我竟然會就這樣被眼前的場景嚇到,因為這裡是個看似高級的景觀餐廳,周圍也幾乎被小山環繞,不過,這樣美麗的震撼不是重點...
重點是在我下車後,我就找不到哥哥了,而且餐廳也都沒人,不管是裡面,還外面的,所以我有點緊張...
也慢慢地走去柵欄旁,並開始環顧著四周圍,只是,我沒想到,就在我這樣緊張地看到一半時,附近,還有餐廳的燈竟然會突然全部打亮....
我嚇到,也笑了出來,因為我知道這是什麼了,所以我轉過身,也等著那個人,從餐廳裡走出來,當然,不出意料,老闆真的從餐廳走出來了...
他穿著米色大衣,黑色褲子,瀏海也像是整理過的非常帥,可是,就在他浪漫又微笑地朝我走過來時,我卻發現,他手上拿的花,並不是真的...而是假的..
我好奇,也在他溫柔地把花給我後,我才看著他笑著問說..
「 假花?」
「 因為我要讓你看清現實。」
他凝視著我,也非常認真地對我說,我則是疑惑,也反問他地說..
「 現實?什麼現實啊?」
「 就是...
然而,就在老闆這樣還沒說完時,他就這樣又靠近我一步了,我則是慢慢地抬頭看著他,他則是輕輕地捧著我的雙臉,接著就這樣溫柔地,也閉上眼睛地向上吻住了我的額頭...
我則是微微低頭,也非常開心地笑著...
而他則是在這之後,也慢慢地輕輕地放開我後,他才牽住我的手,然後溫柔地凝視我,且燦笑地回答說...
「 你就是我女人..」
「 的現實。」
    小鹿
    小鹿
    喜歡創作,喜歡吃,喜歡設計(https://instagram.com/degisn_inme1591?igshid=YmMyMTA2M2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